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乔一帆x你】温差

#一发完/小短文

#异地恋设定

#祝一帆小天使生日快乐

 

这一觉睡到下午,醒来的喉咙灼烧着刺痛,沉重的眼皮又生生压出几点泪花来。

如果不是你的男朋友乔一帆刚好今天生日,你可能不会多么喜欢今天这个日子。学生时代的10月7日,都是拿来赶小长假作业的,而工作后就连请假也非常困难了,于是明天你只有拖着沉重的病体去上班。

但是,有了乔一帆,一切就不同了。你几乎是每天都想由衷感谢上天,在今天把一个这么美好的乔一帆带到了世界上。

 

“阿嚏!”刚掀开被子一会儿就被激得打了个喷嚏,你赶快又钻回去,把被子裹紧了两圈。

点亮的手机屏幕照着你的脸,你半眯着眼睛,给乔一帆发了一条短信:

【我的大宝贝一帆,生日快乐(●´∀`)♪】

 

还没来得及戳开微博转发点赞满世界给乔一帆的生日祝福,你就收到了回信。

【谢谢我的小宝贝,摸头 (。・∀・)ノ゛】

 

“噗……”你忍不住甜甜笑开,以前的乔一帆说话总是礼貌拘谨的,就连跟你在一起后,发起短信来也是客客气气中规中矩,现在竟然发起了颜文字?

他能去兴欣,真是太好了。

——虽然因此你们不得不两地分居,但你还是忍不住觉得庆幸。

你遇到乔一帆的时候,他还在微草,而你还是个刚刚开始通过打工接触社会的大学生。

在便利店收银的时候遇到了难搞的客人,被推来搡去骂得眼泪打转却还得不停道歉,好不容易把客人送走,也只能继续咬着牙工作。

“二十四块五,请问您需要袋子吗……”把收银台上的各色矿泉水、饮料扫完,你抬起头来,发现对方也在看着你。

啊,是他——你记得他,总是一个人来买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有时候还要气喘吁吁地再跑第二趟的那个……被你们老板私底下亲切地称为“跑腿小哥”的人。

少年澄清的双眸正对上你泪汪汪的眼睛,带上了一丝错愕。

你揉揉眼睛,又问了一遍:“您要袋子吗?”

“呃……哦!要的……”乔一帆这才回过神来。

犹豫了一下,乔一帆出声:“请等一下。”然后他东张西望,又从一边的货架上拿了一罐热饮。

“不好意思,再加上这个。”

“好的,”你公事公办地计数,“需要在这里加热吗。”

“嗯。”乔一帆点点头。

 

等待加热的时间,你没有说话,而欲言又止的乔一帆见你把视线转开,也只好沉默地研究着瓶瓶罐罐上的标签。

“好了。”你把加热完温热的饮料递回乔一帆手里,“感谢光临,您慢走。”

 

乔一帆握住你将要收回的手,有些局促地把暖暖的热源又放回你手里,看了一眼你红肿的眼睛,眼神里有些担忧:“给你的。”

“诶?”你怔住了。

少年腼腆地笑了笑,然后吃力地抱起那一堆喝的走出门去了。

他的背影落在了你眼里,逆着光,晕着柔柔的影。

 

乔一帆,你知不知道,你是我跌跌撞撞生活里,最温暖的记认。

 

 

手机的震动把你从回忆拉回现实,清清嗓子接起来,对面是乔一帆的声音。

“喂?”沉稳和温柔中带着少年嗓音独有的干净。

“一帆。”因为重感冒,你的语声中带着鼻音。

“诶,感冒……还没好么?”乔一帆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

虽然他看不见,你还是摇摇头,然后把自己的声音调整得更开心一点:“怎么啦,我还以为你是来兴师问罪的,我是不是祝福得最晚的啊?”

乔一帆轻笑了一声:“你知道我不在乎这些的,你能给我祝福我就很开心了啊。”

“生日礼物,收到了么?”你调整了一下趴在床上的姿势,抽了一张纸捂住鼻子。

“收到了。”

乔一帆想起那个灰色的小兔子玩偶,忍不住扬唇微笑,按按它的肚子,里面还有你的录音:“一帆,加油!”

“嗯,我会加油的。”第一次听到的时候,乔一帆忍不住亲了亲小灰兔毛茸茸的耳朵,好像在亲你一样。

 

“菜上齐了,进来吃饭吧,寿星。”叶修推开包间门,看到在廊下打电话的乔一帆,脸上带了点揶揄。

“啊,”乔一帆捂住手机,“好的前辈。”虽然已经习惯作为兴欣的一员和大家在一起了,但是乔一帆还是喜欢称呼叶修喂“前辈”而不是“队长”。

再跟你说话的时候,你的声音带上了笑意:“真好啊,大家给你庆生。”

“嗯……只是,你不在……”乔一帆的语气虽然还是很温柔,但让你觉得怪委屈的。

“没办法,我感冒了嘛,而且明天还要上班。”你撇撇嘴,“你快进去吧,让大家等太久就不好了。”

“嗯……对了,今天乔一帆也比昨天更喜欢你。”

你唇角弯弯:“今天我也比昨天更喜欢乔一帆,拜拜。”

——这是你和乔一帆两个人有些幼稚的约定,异地之后,每次挂电话前都要说比昨天更喜欢对方,本来是你想撒个娇开开玩笑的,没想到认真的乔一帆就一直这么坚持了下来。

 

挂了电话,你下床,开灯,顶着凌乱的头发去洗脸。窗外华灯初上,肚子已经开始咕咕叫了。

消息提示音响起,却是乔一帆给你发了一张兴欣的合照,饭桌上兴欣大家都带着开心的笑脸,就连抱臂坐在一边的莫凡也给面子地看了镜头,桌子上还摆了一个大大的蛋糕。

10月初的H市还没有几分寒意,大家穿得很轻薄,与远在B市、感冒了捂着大衣还瑟瑟发抖的你形成鲜明对比。

顺手看了一眼天气,现在H市和B市的温差大概是9°左右,而距离大概是1300公里左右。

“唉,真希望有个传送阵啊~”你呆呆地盯着照片上乔一帆的笑脸,郁闷地戳了两下。

“叮咚”——提示音再次响起。

【一寸灰:B市这几天要下雨了,温度也没有回升,你记得多穿点啊。还有……我给你寄了围巾,嘿嘿。】

围巾?正在你好奇是什么样的围巾,乔一帆紧接着就给你发了一张图,围巾上还缀着一只毛毡小兔子。

【一寸灰:是拜托沐橙姐教我织的,织得不好……你别笑啊。】

 

你没想到,乔一帆竟然还能趁着空闲学织围巾,最厉害的是还给你织了一条,却不知道他从夏休期就开始学着织了,直到十月份才织好。

【一寸灰:天气冷的时候你脚总是很凉,但是我还没学会怎么织袜子……你要记得盖好被子。】

你想起之前冬天有一次你去兴欣看乔一帆,晚上睡觉的时候他把你冰凉的双脚放在他的腿上捂着,男孩子的体温一直熨帖到心里,在寒冷的夜晚你们就像两只小动物一样窝在一起。

 

打字已经来不及了,你又拨通了乔一帆的电话。

“喂?”这次他那边有些喧闹。

“一帆,我感冒了我想你明天要上班啊不开心……唔,其实我超想撒娇的,你会讨厌我吗?不对,其实我想跟你说……我、我现在比十分钟前更喜欢乔一帆!”

“嗯,”乔一帆错愕了一瞬,然后柔柔地回应你,“我也比十分钟前更喜欢你。”

 

你听到那边善意的起哄声,傻傻地又打了个喷嚏。

 

-Fin-


一些废话:我深爱全职全员,但是要说我的天使,只能想起乔一帆。在我伤心失落想放弃的时候他总能给我很多鼓励。之前不怎么写他的男你是因为在我心里可能更想当他的伙伴而不是恋人哈哈哈,但是谈恋爱的一帆我也很喜欢喔。

希望你们也能喜欢(wink~)

一帆生日快乐!

最后暗搓搓地给我们的本子打个广告:点我吃我好多粮❤


评论(66)

热度(7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