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张佳乐x你】见鬼的你真可爱

#一发完/灵异事件梗

#来自 @乐正柒玖 的点文,久等了w

#题目有两个理解:见鬼的,你真可爱/见鬼的你,真可爱

 

01

 

你的男朋友张佳乐是个脑洞很大的人,但是你没想到会大到这种地步。

 

“宝贝……你真的不觉得身边有个人吗?”比如说现在,他正十分警惕地看着你身旁,神色严峻。

“有啊,”你无语,“不就是你吗。”

“我是说别人……”

“张佳乐,你别吓我。”你放下筷子,脸上却没有过多的胆怯。

“不是,”张佳乐神色艰难,“真的有啊。”

 

唉——你暗自叹了一口气,然后看向张佳乐的目光突然变得害怕又可怜,惊叫一声扑到他怀里:“我……我好怕。”

张佳乐狠狠剜了对面一眼,然后把你护在怀里:“不怕啊,不怕啊,有我在。”

他的下巴刚好枕在你发顶,你呼吸间满是他身上柔和清冽的香气。

 

他刚想再温言安抚你两句,就见你一脸冷漠地重新站好:“这样就可以了吧,我去洗碗了。”

“……”显然你根本没有相信他的话——他真的不是为了让你主动投怀送抱而故意吓你啊!

 

你离开后,张佳乐咬着嘴唇沉思了一下,然后一脸阴沉地看着那个红衣女人,也就是刚才在你旁边的那个“人”。

“你究竟想怎么样?”

红衣女子面色惨白,乌黑长发,和传统认知中的“鬼”没什么两样,要说有什么骇人的地方,就是她笑的时候嘴角会裂开,鲜红的那种。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招惹到这种东西的,只是那天回家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个玩意儿坐在客厅里摆弄你和他的合照,惊得他摔门而出就去了医院,然而对方仍是不依不饶跟上来,并试图跟他搭话:“喂,你和你女朋友是不是感情很好啊?”女子声音千娇百媚,裂开的嘴角却让人心底发凉。

 

是幻觉,一切都是幻觉。张佳乐不断告诫着自己,赶紧去挂了号,甚至还去看了心理医生。

“张先生,您可能是最近太累了。”

 

“他们看不到我的,我只愿意让你看到。”女子幽幽地说着,冰凉的手骤然贴上张佳乐的脸庞。

张佳乐被骇得后退了几步——这么真实的触感,幻觉个鬼啊!不对……这好像真的是个鬼啊!

 

从心理医生那出来的张佳乐直奔霸图,红衣女子轻而易举地追了上来:“诶~这就是你工作的地方啊,是干什么的啊?我死得太早了,好多事情都不知道。”

 

于是那天,整个霸图的工作人员都看到了一个小辫摇晃的飞奔身影,逢人就声嘶力竭地问:“韩文清在哪里?!”

 

“张佳乐。”韩文清声沉掷地,“你在干什么?”

“老韩!”张佳乐好像看到了救星,然而在韩文清眼里,他是一下子在空气中把什么拽到了自己面前。

张佳乐对着空无一物的地方说:“你看他!怕不怕!”

“……”韩文清不语,双手抱臂,眉头又紧了几分——他当然也见不到那个红衣女鬼。

看来韩文清的威压鬼都怕不是真的。

那女鬼妖妖俏俏地依偎在张佳乐肩膀上:“他看上去太凶了,我还是觉得你温柔。”

张佳乐黑脸:“我有女朋友。”

“我知道。”

“我知道。”

红衣女子和韩文清同时开口。韩文清面露不悦:“你到底想干嘛。”

“老韩你……”张佳乐瞪大了眼睛,“你看不到你面前有个人吗?一个红衣服的,笑起来嘴角会流血的女人……”

 

韩文清眼底突然就有了一丝了然,随即目光严厉起来:“说吧,想放几天假。”

“五天吧……”张佳乐不能地回答后突然回神,“诶不是!我说真的啊!”

韩文清重重地拍了两下张佳乐的肩膀:“本来就是轮到你休假的,下次堂堂正正说,别再玩这种把戏了。”

“老韩,你听我说……”

“就这样吧,你先回去。”

“……”

红衣女鬼又柔柔地在张佳乐胸前蹭了蹭:“你的工作服是红色和黑色的啊?我喜欢。”

“你给我下来……那是队服!”

 

于是,一脸心累的张佳乐就拖着疲惫的身体,被穷追不舍的女鬼跟着回到了家。

开门后嗅到饭菜的香味,夕阳的余晖暖暖地在你的脸颊上揉上一团橘色,这温馨的场景看得张佳乐有种想哭的冲动。

“宝贝……”

“回来啦?”你满心欢喜地抬眼,却看到一个有气无力、好像头上的小花都耷拉下来的张佳乐,“怎么了?”

张佳乐指了指自己身后:“你能看到她吗?”

“……?”你什么也看不到啊。

总感觉张佳乐一下子变得更忧郁了:“算了,你看不到也好吧,你会害怕的。”

“???”

“没什么,”张佳乐疲惫地揉揉眉心,“就是好像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些年一直这么背了。”

 

02

 

从那之后,那个女鬼就一直缠着张佳乐,从家到出门都紧紧跟随,好像故事里“鬼怪怕阳光”的说法根本不存在似的,看来是怨气深重的厉鬼无疑了。

好在一些基本规律还是要遵循的,至少在正午的时候她就安分了许多,相对的,晚上就十分活跃。

 

“我说过了,”红衣女浑浊的眼瞳是毫无光亮的浓稠黑色,“再拆散最后一对我就能超渡转世了,帮帮忙嘛小哥。”

“你就不能找别人吗?”

“没办法啊,”她长叹一声,“非得要拆散真爱才能平息我心头的怨气嘛,其实这么久我都累了,那些所谓‘真爱’的男人都为了摆脱这个厉鬼很快就妥协了,很没意思的。”

红衣女咧嘴一笑,暗色的血液又从嘴角流淌下来,覆盖上之前干涸掉的血迹:“呵,男人。”

 

“我不会离开她的。”张佳乐神色冷然,紧了紧握在手心里的东西,“我答应过她。”

红衣女饶有兴味地往张佳乐手心瞟了一眼:“戒指……你已经向她求婚了?为什么不戴在手上,看来你也没那么爱她嘛。”

 

张佳乐一愣,想起你微笑的脸:“那个会影响你的操作吧,不戴就不戴吧,我不介意的。”

女鬼摇摇头,神色又变得幽怨起来:“你不会真的相信她的话吧,女孩子家可是对这种事很敏感的。”

 

张佳乐心头一凛:“你看得到我在想什么?”

女鬼“嘿嘿”一笑:“是啊,还包括你一直想拿个第一名的却总是第二名的事,何必呢小哥,看来在你心里也是事业比较重要嘛,不尽快答应我的要求的话,可是会倒霉一辈子的哦。”

 

本以为此言一出张佳乐肯定会有所动摇,结果却令红衣女大失所望,他反而松了一口气,眉心舒展开来,把戒指戴在手上,满意地看了一下:“谢谢你提醒我了,不过我已经倒霉惯了,你随意吧。”

 

“你宁愿继续倒霉一辈子也不离开她?”

“当然,我答应过她的,一定要做到。”张佳乐把目光放在远处,“以前因为我的任性放弃,让一直支持着我的她伤心了,以后我再也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晚饭后天色暗得很快,街上的路灯发出轻微的“嗡”声后一下子亮起来,迎着月光的飞蛾开始被这人造的灯光吸引而迷失了方向。

那张恐怖的脸维持着似笑非笑的表情,轮廓渐渐变淡,消失。

但是张佳乐很清楚这不是善罢甘休。

 

收拾完碗筷一身汗所以你洗了个澡。边用毛巾擦拭着头发边走出来的你在他眼里像个小狗似地抖着毛,闭着眼睛,鼻梁上皱起的小皱皱都很可爱。

 

张佳乐的表情变得柔和起来,抱你揽进怀中,鼻息间都是你沐浴后的馨香。

你注意到他手上的戒指,笑笑地回抱住他:“今天不想去散步了,想粘着。”

张佳乐笑出声,又将你抱紧了几分:“嗯,粘着。”

 

突然,你感觉有什么像一条冰凉黏滑的蛇顺着脚踝爬上你的身体,凉丝丝的一股恶臭直钻心底。

打了个哆嗦,低头一看却什么都没有。

张佳乐好像很紧张你:“怎么了,冷吗?”

你摇摇头:“可能是刚才洗澡的时候水温调太低了吧,有种要感冒的感觉。”

 

夜间,你照例和张佳乐相拥而眠,却发现自己精神得……有些睡不着。

张佳乐看你通红的脸和亮晶晶的眼睛,有些心动,于是凑到你耳边和你说悄悄话:“干嘛眼睛睁那么大,不想睡?”

你把一半脸缩在被子里,有点害羞地点点头。

“那……”张佳乐翻身把你罩住,“来做点有趣的事?”

 

然后他轻轻掀开你蒙在脸上的被子,捉住了你的双唇。

 

本来应该是风月情浓的时刻,你却突然觉得胸口中有什么在抓挠,又痒又痛,让你直想咳嗽。

“咳咳!咳……”你赶快一把推开张佳乐,剧烈咳嗽起来。

 

天花板上,一抹深红渐渐浮现出来。

 

03

 

你病了,从那夜开始就高烧不退,去医院打了几组点滴也没能把烧退下来,总是会马上复发,愈演愈烈。

实在受不了医院消毒水味道的你选择回家去休息,意外地,一直有点风吹草动就紧张你紧张得不得了的张佳乐没有反对,而是神色凝重,心事重重。

 

红衣女阴森森的声音传到他耳边,灯光下她的脸像一张脏了的面巾纸:“你不会真的以为所谓的厉鬼就这点能耐吧,要不是就剩最后一步就能投胎了,所剩怨气不多,可能还能比这更厉害一点。”

张佳乐想伸手抓住她血红的衣角,却只能徒然穿体而过。他懊恼地咬着牙,拳头懊恼地砸在墙壁上。

 

冰凉的风越过窗棂,撩起他脑后的小辫。

刚刚把你哄睡了,高烧让你的呼吸都是灼热的,一下下烧灼着嘴唇,张佳乐好容易让你的嘴唇湿润起来,却抑制不住它呈现出妖异的殷红。

张佳乐拿掉被捂热的毛巾,心疼地把自己被风吹得冰凉的额头熨帖在你额头上,又用脸颊贴贴你的脸颊。

 

你费力地睁开眼睛,脑中“突突突”跳动,眼前一阵眩晕,但是你能认出张佳乐的味道:“你好像一团雪呀……冰凉凉。”

“傻瓜,是你太烫了。”张佳乐用冰毛巾为你擦拭着手心。

 

“你真是个好男人。”红衣女恻恻地说着。

张佳乐不理她。

“有人在跟你说话呢。”你突然说,“一个红衣服的……我怕是烧糊涂了吧。”

“你怕不怕?”张佳乐问你。

你摇摇头。

 

“这样吧,”红衣女说,“最后一个了,我也有点等急了,不要求你们非分开了,只要让我看到她的眼泪就行了,为你流下伤心的眼泪哦,要很痛苦那种才行。”

你又昏睡过去了,张佳乐温柔地抚摸着你的头发,声音暗含愤怒和隐忍:“她现在这么虚弱,你要我让她为我流泪?”

 

“只要怨气消散了,我就可以去转世了,她的病自然也就能好了呀,你自己看咯。”

 

 

厨房里是米饭软糯的香气,而躺在床上的你只当自己不巧在张佳乐好不容易调休的时候生了一场病,对他的纠结一无所知。

 

“你女朋友好哭吗?女孩子应该都挺好哭的。”红衣女试图引导着。

张佳乐摇摇头:“她和一般女孩子不一样,总是……像个小太阳一样乐观,胆子也大,连蛇都敢直接摸。”

红衣女面色一沉:“那她怕鬼吗?”

张佳乐刚想说什么,就见你摇摇晃晃地撑着身子走过来:“你在跟谁说话呀?”

 

张佳乐连忙过去接住你摇摇欲坠的身体:“发烧了四肢酸痛就好好躺着,出来做什么。”

你咳嗽两声,笑嘻嘻地指着一个方向:“好厉害啊,看来我的幻觉比电影特效里的真实多了。”

红衣女猛然向你俯冲过来,因为是灵体,张佳乐想伸手挡住也无济于事,她那张惨败灰白的脸瞬间就和你近在咫尺,干枯的脸皮像剥落的墙皮一样一点点抖落下来,眼眶里全是浑浊的黑色。

哭了吧?这下绝对要被吓哭了吧?红衣女有点恶毒又忍不住期待地想着。

 

你眯起眼睛:“离这么近好像还能闻到味道呢,有点臭?是不是饭焦了呀。”

红衣女:“……”

张佳乐:“……”

 

你拖着病体也不想白白浪费和张佳乐待在一起的时间,坚持要陪他一起做饭。

搬了椅子,垫上软垫,掖好毯子,把你安置在一边后,他开始准备你的病号餐。

 

你看着张佳乐的背影,男孩子的骨架撑起米色的围裙,更显得他偏瘦削,不是那种肌肉虬结的类型。

腰窄腿长,但是他的肩膀和背脊看上去却很宽,曾经好几次把你背在上面。

事实上,你清楚他的身材并不像看上去那样瘦,也是肌肉匀停,痕迹浅浅的腹肌和优美的人鱼线延伸。

张佳乐的性格就跟他这个人一样,温柔又坚韧,却把最美好的东西藏在里面。

 

“乐乐,你看起来很好吃。”你带着厚重的鼻音说——通常只有在开玩笑的时候你才会这么叫他。

张佳乐咧嘴一笑,手上的动作却不停:“不行,我是生的,你现在应该吃熟食。”

“我在这会影响你吗?”

“不会啊。”

 

04

 

张佳乐想起他唯一一次见你哭的情形,面对好友决裂都不曾流泪的你,却因为他的歉疚和道歉哭着安慰他“你追求的荣耀和我没关系”。

看了一眼手上的戒指,他又想起你笑着跟他说如果会影响操作就不要戴了,照顾你的是他,但是其实挥霍着你的体贴的也是他啊。

 

一分神手上就没轻没重,你看着张佳乐的肩膀抖动了一下,然后倒吸了一口凉气。

“怎么了?”

“没事没事……”他一边安慰着你一边转身把手藏在背后,你还是看到了地上一点点的血珠。

你大惊失色:“你切到手了?!”

 

张佳乐太知道你有多仔细他的手了——对职业选手而言最重要的手。

头还晕晕的,但你根本不管不顾,第一反应是去找纱布或者创可贴,放药的抽屉里一个个小方盒被张佳乐整齐收拾好,但是还是让高烧不退的眼花缭乱,眩晕一片。

 

找到东西后片刻不耽误,你心疼的执起张佳乐的手,视线模糊。

十指连心,尽管疼得龇牙咧嘴,张佳乐还是扯出一个笑容:“不就切到一下嘛,哪里就那么娇气啦?”

你没有说话,他一抬头,才发现泪珠顺着你的脸颊不停滚落。

张佳乐怔住了,随即赶快把你抱在怀里:“怎么啦怎么啦,多大了还这么容易掉豆豆啊……”

“你疼不疼……”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气定神闲的你只要遇到张佳乐的事就这么容易变成哭包,只是想想他一直以来的辛苦和坚持可能会因为为你做饭的这个小伤口受影响,就感觉心乱如麻,心脏最柔软的地方被重重揪住了。

 

你枕在他肩膀上呜呜咽咽,他却忽然豁然开朗起来。

是啊,原来是这样。

他最在意的是你,而你最在意的是他,但你一直以为他最在意的是荣耀,所以慢慢的,你比他更在意他的职业生涯,而他有了你之后反而对第一第二的事看开了很多。

 

说到底,你们只不过是一对互相担心着的笨蛋情侣罢了。

 

可能是伤心的眼泪奏了效,红衣女鲜红的衣角渐渐变淡、发光,她的面容也变得安详,不复狰狞。

她也是一个清秀的女人呢,眼角还有一颗小小的泪痣。

“让我在一边看了这么久,我不要面子的啊。”她说着,脸上露出释然的表情,脸庞也在发着光,“要幸福啊……”

 

闪闪发光,渐渐透明,就像清晨的朝露一般消散。

好像有什么冰凉的东西在你身体里化开了。

 

05

 

睁开双眼,发现一直以来压在眼角的沉重感消失了。

“……!”你猛然惊起,执起张佳乐的双手,仔仔细细看了个遍,发现指尖光洁如初。

“怎么了?才刚退烧精神就这么好。”守在你床边的张佳乐脸上带着点俏皮的浅笑。

你松了好大一口气,浑身脱力地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我好像做了个很长很长的噩梦。”

“很久没好好吃饭了,饿不饿?”

被他这么一问,你的肚子才应景地咕咕叫起来:“好~饿~!”

奇怪的是,身体好像瞬间就回复了力气,唯一残留的不适只有饥饿感而已。

你活蹦乱跳地下床:“我去厨房找点吃的!”

“诶等等!”张佳乐有点手忙脚乱地拉住你,“那个……”

——厨房地板上的血迹他忘了擦了!

 

你懵懂地眨眨眼:“怎么了?”

实在想不到接什么词,张佳乐只好看着你:“你要记住,我最喜欢的是你,什么都比不上你重要,知道吗。”

好像一颗糖化在心里,你眉眼弯弯:“乐乐,你今天怎么这么可爱啊?”

“可……爱?!”张佳乐错愕中带着不满,“一般会用可爱来形容男人吗??”

 

你看着他被捉弄的样子,笑得更开心了,点点头:“嗯,可爱。”

 

全世界……不,全宇宙你最可爱,我的最爱。

 

-Fin-

*部分沿用了【张佳乐x你】有关系中的设定

评论(31)

热度(8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