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粮食向/兴欣】小时候的照片大比拼

#无CP粮食向/兴欣战队的儿童节

#赶了个晚/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01

 

随着近年来线上线下过儿童节、借机皮一下的“超龄网友”越来越多,各大商家也瞄准势头煽动大家的神经借机促销,就连荣耀联盟各大战队的公关部门,也不吝想点福利活动来和大家“同喜同喜”。

“怎么办啊陈姐,”管理公会的伍晨来找陈果拿主意,“听说霸图那边印了角色糖纸包糖果在发呢。”

兴欣战队刚起步,虽说也算是五脏俱全,但主要还是在提升硬实力上,暂且没有专门的公关部门,所以这些杂的旁的几乎都得陈果这个老板亲自拿主意。

“我们也不能输!”当嘉世粉久了,陈果和霸图对刚的惯性思维还在,不由自主就铆起了劲儿,“我倒是有一个主意……”

 

兴欣战队训练室。

“别逗了老板娘,小时候的照片?哪里还找得到啊!”陈果话一出口,魏琛就不满地嚎了起来。

一旁的叶修“嗤”地笑了一声:“你这把年纪找起来是困难点。”

“我不管啊,反正今天之内都得交上来,要发微博的。”陈果对大家挑挑眉。

“这可怎么办啊,我小时候什么样我也忘了。”包子一脸纠结。

“包子,我是让你交照片呢,不许交自画像。”陈果说。

“嘿叶修,你也别埋汰我,有本事把你小时候的照片拿出来比比,有没有老夫当年一半的雄风!”魏琛越想越不服气,一拍椅把站起来。

“成啊。”叶修眼皮也不掀一掀,“不就是雄风吗。”

陈果越听越不对劲,狐疑地看看两人:“喂,没穿衣服在澡盆里那种可不行啊。”

“想什么呢!”魏琛一口否认,然后扭头到一边到打电话去了。

“我小时候……没什么好看的啊。”乔一帆想了想,转向右边的安文逸,“小安,你有吗?”

安文逸像是想起了什么,脸色铁青了一瞬:“没有。”

乔一帆发现了他的不寻常,却又不好多问,只好默默地又把视线转回电脑屏幕上。

至于他左边的莫凡?不好意思,莫凡早就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

 

“老板娘可真是近污者污啊。”方锐感慨着过来搭话。

叶修这边任务刚做完,退游拔卡:“最污的不是你吗。”

“别别别,这锅可重,比不上魏老前辈经验老道。”方锐摆摆手,又得意地眨眨眼睛,“再说了,我小时候要多可爱有多可爱,人见人喜,拿出来把各位都比下去那多不好意思。”

“哦。”叶修不置可否。

“我求你们做个人吧,”陈果翻了个白眼,“都别自我吹嘘了,女孩子们还没说话呢。”

“对对对,”方锐眼睛一亮,又笑嘻嘻地凑到苏沐橙那边,“沐姐姐小时候肯定比我可爱。”

两耳不闻他事的莫凡也默默朝这边看了一眼。

苏沐橙歪着头想了想,抿唇一笑,故意道:“没有,一般般可爱吧。”

“小唐,你也找找?”陈果揽住唐柔的肩膀。

唐柔不紧不慢地取下耳机:“好吧,虽然我觉得没必要在我的人气上做什么公关忙不过要是和大家一起的话,好像也不错。”

陈果想说点什么,最终也只是什么都没说,拍拍唐柔肩膀,嘟囔道:“也给回校的罗辑发条短信吧……”

 

02

 

还没等上午过去,罗辑这边就回了消息,是一张端端正正拿着奖状的照片,领结西裤,小大人似的。

陈果边走进训练室边啧啧夸赞:“瞧瞧,我们罗辑从小就聪明。”

“我看看我看看!”包子先凑过来,“‘希望杯数学竞赛’……这是什么?冠军有戒指吗?”

陈果环顾了大家一眼:“这都一个上午了,照片都找好了吧?”

“都拿出来看看吧。”魏琛好整以暇地往椅背上一靠,胸有成竹的样子。

“这是我的。”唐柔先从电脑里把照片调出来,大家都围了过来。

“哇,小小唐和小钢琴,太可爱了吧!!”陈果惊呼出声,一脸被萌到的表情。

只见照片上的小唐柔穿着雪白的公主裙和黑色小皮鞋,乖巧地坐在小了许多号的钢琴前,微笑浅浅,一头柔顺的长发两侧挽起,好像一个真的小公主。

“小唐小时候是长发啊。”叶修说。

“嗯,”唐柔切换下一张照片,“父母不让我剪短,后来我就自己剪了。”

这张照片上的唐柔果然变成了短发,看来是因为小姑娘自己剪得太过了,只好修去更多,齐耳的短发配上牛仔衣,活脱脱的帅气假小子。

“果果你看,哪张好些就用哪张吧。”唐柔笑笑。

“都好都好,”陈果不停点头,“我再纠结纠结。”

 

“苏妹子呢,快把你的照片拿出来羞辱一下大言不惭的猥琐方。”魏琛说。

被提名的方锐不以为意:“我也想看我也想看。”

“沐橙小时候脸胖,我认识她那会儿都还有点婴儿肥呢。”叶修眼里笑笑地看着苏沐橙说。

听了这话,苏沐橙佯怒地鼓起腮帮子:“那我不给你看了,只给果果和小唐看。”

“好啊,那就我们看。”陈果一手牵唐柔一手牵起苏沐橙,作势要走。

“好啊好啊,我也和你们一起去,沐姐姐别理他们。”方锐没皮没脸地凑过去给女孩子们当小尾巴。

苏沐橙扑哧一笑:“好啦好啦,给你们看。”

照片上的女孩子大概五六岁,脸颊确实没有现在那么瘦,有些肉肉的,但下巴还是尖尖的美人下巴,大大的眼睛嵌在可爱的包子脸上,笑容甜甜。

“是哥哥给我拍的呢。”想起同样稚气、不太熟练地摆弄着相机的苏沐秋,苏沐橙眼神温柔。

“好可爱啊……”弯着腰看的包子感叹出声,毫不遮掩,“让人很想抱一抱~”

苏沐橙看着呆呆的包子,笑眼弯弯地张开双臂:“抱吧。”

包子真的抬手要熊抱的时候,却和叶修抱了个满怀。

“老大?”包子疑惑地眨眨眼,又顺势重重抱住了叶修,“儿童节快乐!”

“得得得,包子,你照片呢?”叶修无奈的从这位大儿童怀里挣脱。

“哦,这呢!”包子邪魅(?)一笑,在手机里翻找了一阵,“你们看!”

安文逸左看看,又看看,皱眉推了推眼镜:“这不是真的包子么……”

他说得对,照片上就是一屉热腾腾的包子,引得中午自己加训久了、只随便垫了垫肚子的乔一帆默默吞了吞口水。

“老板娘不是说不能自己画,要照片吗?”包子一脸无辜,“我拜托了很久老板才肯让我拍的!”

这下连叶修也愣住了,无奈道:“包子啊,这个……”

陈果揉揉太阳穴:“算了,就这样当个小彩蛋吧,包子也辛苦了。”

 

一篇揭过,陈果顺着座位从苏沐橙那走到一声不吭的莫凡身边:“莫凡,你准备了吗?”

令人意外的,莫凡点点头:“嗯。”

这样面冷话少的莫凡小时候是什么样,大家都有些好奇,故而死死盯着莫凡的屏幕,看他把照片打开。

“哇,好可爱!”苏沐橙先感叹道,“动物服装啊……”

莫凡别扭地低下了头,这是他小时候父母带他去拍的,不知道为什么穿的是小老鼠套装,尾巴就不用说了,连胡须都活灵活现。

“诶……真的好可爱啊。”乔一帆也说。

“这不是笑得挺甜的嘛,”魏琛冲照片上的小莫凡扬了扬下巴,一手搭上他肩膀“以后也多笑笑啊,又不是什么坏家伙。”

莫凡把魏琛的手从肩膀上移开,调出QQ把照片发给陈果,又闷头不说话了。

魏琛有些讪讪的,故意大声转向乔一帆:“好了好了,一帆你的呢?”

“我的没什么好看的。”乔一帆不好意思地说。

“虽然肯定没有我的有创意,但还是拿出来看看嘛!”包子大咧咧地在乔一帆背上拍了拍。

“噗。”苏沐橙失笑,“包子,你的不仅有创意,还很‘秀色可餐’呢。”

乔一帆一边找出自己的照片一边说:“我的很普通……”

确实,和前面的比起来,抱着玩具熊乖乖站好的小乔一帆没什么爆点,但是并不妨碍女生们母性泛滥。

“很乖啊。”唐柔说。

“嗯,齐刘海什么的有点像樱桃小丸子?”苏沐橙笑。

“哇,好想要这么一个弟弟供我蹂躏啊……!咳咳。”陈果蹙起了眉毛,自知失言,又掩饰性地清咳了两声。

乔一帆脸色薄红:“陈姐你太客气了。”

 

“诶,小安呢?”魏琛发现隔壁座位的安文逸不见了。

“刚才我见他出去打电话了。”叶修双手插兜。

“行吧,”魏琛语气里带上了揶揄,“来来来,让我们看看‘要多可爱有多可爱’、‘人见人喜’的点心方的吧。”

“来来来。”方锐稳如老狗地坐回位子上,勾勾手表示根本不怂。

陈果看这俩人幼稚至极地抬杠,有些好笑:“你行不行啊。”

这时,已经先一步凑过去看的苏沐橙不住点头:“嗯,还真蛮可爱的嘛。”

方锐受了表扬愈发眉飞色舞:“一般一般,比沐姐姐还是差一点的。”

“让我看看。”魏琛不服气地抢身过来。

只见照片上小方锐生得浓眉大眼,偏生一双眼睛还亮晶晶地带着笑,唇角也是上翘的,穿着印小点心的T恤,还在给镜头递糖果,端的招人喜欢。

魏琛和方锐对视一眼,看他那得意的小样,哑口无言,又忍不住想打压一下他的嚣张气焰:“挺会押题啊,心机屌。”

方锐撇撇嘴:“略略略。”

叶修故作惊叹:“我看咱们方锐大大果然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这么可爱,一定会有富婆想抱抱你的,要不工资再压一压?”

“去去去,”方锐装模作样地捂了捂领口,“不能因为我可爱你就摧残我啊。”

魏琛一副被辣到的样子龇牙咧嘴,五官嫌弃地挤作一团:“包子,快给我拿个盆来,我要吐了。”

包子:“魏老大,可是上次我给你拿来你也没吐啊。”

“我的意思是……算了……那一帆给我倒杯水吧。”魏琛无力坐下。

“好的魏前辈。”乔一帆乖乖应下。

 

看这群活宝闹了一阵,陈果有些奇怪:“咦,小安怎么还没回来,我去看看他。”

“我陪你去吧。”叶修说。

“那我也去。”魏琛自告奋勇。

一出训练室,几个人就听见安文逸在压低声音打电话——不过,也快压不住了:“都说了不要那些了!没有别的……没有别的那就随便拿谁的来应付一下吧,表哥的弟弟的都行。”

这又是怎么回事?陈果上前拍了拍安文逸的肩膀,把人吓一跳:“用假的作弊可不好哦。”

“陈……陈姐。”一向最为谨慎理智的安文逸表情有些不自然。

“什么照片不满意啊?让大家帮你参谋参谋。”来到室外,叶修又点起了烟。

“没什么。”安文逸面色严肃。

魏琛趁其不备一下子从背后夺过安文逸的手机:“有什么啊大家都一条船上的队友,又都是男人,最多也不过是光屁股的……啊。”

魏琛脸色一变,把手机拿过去给叶修一起看。

“这是……小女孩儿吧?”

叶修吐了一口烟,点点头:“嗯,这还点着美人痣呢。”

陈果看着脚步虚浮面如金纸的安文逸,用胳膊肘拐了拐魏琛,强颜道:“这也没什么啊,有的男孩子小时候就是会被妈妈换女装拍照玩的,对吧……”

但此时,魏琛选手的脑回路显然已经不在这个频道上了:“小……小手冰凉?”

看似老神在在的叶修悠悠道:“看老魏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小安别和他一般见识,咱们兴欣欢迎任何类型的选手,各种意义上。”

“嘶……”大哥我怎么觉得你们说的方向越跑越偏啊!陈果嘴角抽搐,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安文逸的表情。

 

“你们杀了我吧!!!!!!”那天,安文逸选手的咆哮痛呼穿过窗户,跃过马路,仿佛已经飞了到对面的嘉世旧址。

 

03

 

“那么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苏沐橙兴致盎然地走到叶修和魏琛位子中间,“把你们俩的童年照交出来吧。”

魏琛好像还特意把传过来的照片洗了出来,自信满满地扔桌子上:“喏。”

苏沐橙看了看,忍笑递给陈果。

陈果只看了一眼,便瞪大眼睛看着魏琛:“你是魔鬼吗……???”

“怎么,不够霸气吗。”魏琛意外。

“霸气你个头啊!”陈果呼声掀桌,“这一身毛茸茸的眼睛都看不到了!你神农架来的吗!”

听了这话,大家纷纷凑过来看,果然,照片里这个一身黄毛还拿着根棍的,实在是看不清楚鼻子眼睛。

叶修带头举手投降:“厉害厉害,鄙人甘拜下风。”

方锐拱拳大笑:“哈哈哈哈哈哈,春风十里不如你,不如你。”

“我觉得挺酷的,噗。”苏沐橙笑。

“还是苏妹子有眼光。”魏琛不忿,“你们懂个屁!这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听到这个,包子竖起了耳朵,做了一个经典的“猴视”,冲着照片里的毛人道:“呔!妖怪,哪里跑!”逗得众人又是一阵笑闹。

 

过了半晌,叶修才突然说:“巧了,我的照片也和孙悟空有点关系。”

被取笑了一番的魏琛凑过来:“哪呢,让老夫看看,我就不信比我这个扮得好!”

叶修刚调出照片,魏琛就指着不服气起来:“这哪是孙悟空!这明明是沙和尚嘛,还挑着扁担呢!”

苏沐橙含笑:“让我看看。”

叶修无奈:“两个孩子,一根金箍棒,谁也不让谁,摄影师有什么办法,只好一人抬着一边了,就当真假美猴王吧。”

照片上的两个小男孩发型一样、穿的一样、长得也一模一样,自然就是叶修和叶秋了,只是果然是一人一边横抬着一根“金箍棒”。

“哈哈,你先别说话,让大家来猜猜哪个是你。”陈果说。

“这还真不好猜,”方锐细细端详起来,“毕竟那时候的老叶还没遭受烟和游戏的荼毒。”

“我猜……前辈是左边这个吧?”乔一帆说,“这个看上去要活泼一点?”

“一帆,想说看上去‘不稳重’啊‘欠揍’啊就大胆说出来,有我罩着你呢。”魏琛说。

“一帆,有人为老不尊的你也千万别留情面啊。”叶修挑挑眉,又开始和魏琛PK垃圾话。

乔一帆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最终道:“我……我去给大家买几瓶水吧。”随即遁走。

一直沉吟着的苏沐橙指了指右边那个安静些的孩子:“我反而觉得是右边这个。”

“怎么说?”唐柔也来了兴趣。

“不好说。”苏沐橙想了想,“嗯……就感觉这个年纪看上去这么沉稳安静的孩子,一般都是因为懒……吧?”

众人沉默了。再结合叶修的表现,果然是逻辑严密,无法反驳。

叶修啪啪鼓起掌来:“还是沐橙聪明,右边那个是我。”

陈果:“……”

魏琛:“……”

方锐:“……”

唐柔:“……”

包子:“不愧是老大!”

安文逸:“?????”

 

04

 

“行了,都收到了,整理整理去发微博了,大家继续训练吧。”陈果作势要走。

“等等。”叶修叫住了她。

苏沐橙也挽住陈果:“果果,还有一个人的我们没看呢。”

“谁啊?”陈果茫然。

“你的啊。”苏沐橙微笑。

 

折腾了这一通后,训练时间也所剩无几了,大家索性就围坐在一起,和陈果一起看她珍而重之翻找出来的相册。

最显眼的一张是在兴欣网吧门口拍的,梳着两个小辫的陈果站在装饰好的圣诞树旁边,清纯可爱。当时的兴欣网吧还不是现在装潢愈发大模大样的“兴欣网络会所”,但那棵圣诞树大家已经很眼熟了。

“这是我爸给我拍的。”陈果目光有些怀念,翻到下一页。

这一次是父女的合照,陈果的父亲揽着她,看上去既严厉又亲昵。

“这就是叔叔啊……”

随着苏沐橙的语声,夕阳渐染的整室里,空气中的灰尘都变得柔软起来。

“没有叔叔,就没有我们‘兴欣战队’。”唐柔说。

“都是缘分呐。”魏琛也感慨。

再下一页,是戴着彩色尖角帽,坐在大蛋糕前的小陈果。蛋糕上用果酱写着“六一快乐”。

陈果有些不好意思:“那个时候我爸还会和我一起过儿童节呢,要是学校里表演节目,他到学校看了还不够,还要窜着我回家来再表演一次,真是的……”

“真好啊……”苏沐橙羡慕道,“和家人一起过节,不管是什么节都真的很开心。”

陈果怕自己勾起了她什么伤感的情绪:“沐沐……”

“蛋糕我订了啊。”突然,唐柔说。

“什么什么?有蛋糕吃?!”包子笑得没心没肺。

“嗯,我和小唐一起订的,拜托一帆顺便拿回来,应该快到了吧。”叶修说。

“又不是孩子了……”安文逸还有些别扭。

“前辈,我回来了。”就在这个时候,乔一帆提着大大的蛋糕进来了,“就是人家以为是过生日,还送了这个……”

 

乔一帆手里的尖角帽,理所应当地落在了中间的陈果头上,和她小时候那张照片一模一样。

陈果脸颊红红,眼里又有些亮晶晶的:“这怎么好意思……”

“嗨,谁让你是老板娘呢!小唐说的对,没有你、没有现在这个兴欣网吧,就没有我们兴欣战队。”魏琛扯着嗓子侃侃而谈。

“要说家人的话,我们也算是家人了吧。”方锐说。

陈果努力抑制鼻头的泛酸:“大家……”

“别急,来,看看哥亲自设计的蛋糕。”叶修说完,苏沐橙解开了缎带,揭开盖子。

“这是……”

蛋糕上,先是绿绿的草地,蓝蓝的雨滴,又是戴着红色拳套的企鹅,紫色的两个小人踩着法阵……稀奇古乱七八糟,花花绿绿的好像君莫笑网游里那套装备。

“这是……什么玩意儿?”耿直的包子第一个问出口。

叶修漫不经心地挨个指了指:“微草、蓝雨、霸图和轮回,双鬼拍阵,更多细节请自行挖掘。”

陈果哑然:“你不弄咱们兴欣,弄他们干什么?”

叶修扬唇:“今天儿童节啊,他们都是小儿科,合力吃掉吧。”

“呃……哦……”陈果愣愣地点点头。

“你还真是不要脸呐。”魏琛咂舌。

“不过我喜欢。”方锐补充。

愉快地大合影并用五毛特效P上不在现场的罗辑之后,众人瓜分季后赛列强一般把蛋糕分了,除了不巧分到象征着“微草”的绿奶油蛋糕的乔一帆小朋友心情微妙了两秒之外,气氛圆满,其乐融融。

 

只是,在当晚兴欣官博晒出的童年照并吃蛋糕合影、附字“一家人”的微博下面,各大公会熟悉的老朋友们又排队列起了“呵呵”。

没关系,儿童节就是对手拿来幼稚白痴不清醒的——微草王杰希头号脑残粉车前子咬紧牙关,在中草堂公会群里立下了不搞兴欣誓不还的军令状。

也分到了蛋糕、正坐在公会办公室里享受员工福利的伍晨此刻还万万不会想到,他提议的六一公关活动反而加大了公会方面的运作难度。

不过那是后话了,现在先让他“宝宝”一会儿吧。

 

-Fin-

评论(23)

热度(106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