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HP乙女向】当你失恋

*当女主“你”因为别的渣男失恋/是真失恋/注意避雷!

*内含哈利/德拉科/双子/塞德里克

*私设“你”为哈利同届

  

  他一直对你有些尚未宣之于口的情感,可四年级舞会后,你出人意料地交了一个德姆斯特朗男朋友。

  升上五年级之后,远距离恋爱甜蜜与不安交错,直到一封吼叫信让大家都知道你被以这种不体面的方式分手,还被单方面断联……

  

  ◇哈利·波特

  

  “看她的眼睛。”

  当你从格兰芬多长桌经过时,瞥见赫敏皱着眉头拽了拽哈利的袖子。

  是的,你已经很没出息地哭过了。显然,容光焕发咒不是什么时候都有效。

  哈利几乎是马上就站了起来,那双绿眸子一直追随着你的身影,藏在校袍下的拳头攥紧了,却始终没能叫住你。

  

  或许你不能相信,救世主同学花了整整一节魔药课盯着前排你的背影,去苦苦思索自己能为你做点什么。

  “嘿。”课后,他鼓起勇气当着你的一群同伴叫住你。

  “呃……”虽然脸上没太多表情,但你还是看出哈利有些紧张,“或许你愿意来看看格兰芬多的魁地奇训练吗?哦或者是和我一道去海格那里坐坐,我是说——我们可以去禁林边缘走走……”

  好吧,在你困惑的神情以及身边朋友质疑的目光中,哈利越说越没底气。

  他承认,他所能想到的方案,无论哪个似乎都不是好主意。可看到你红肿着眼睛、苍白着脸颊,他总忍不住热血上头。

  你没有说话。

  但……或许哈利看错了,在你离开之前,他看到你似乎对他淡淡地笑了一下。

  

  凛冽寒冬,格兰芬多找球手略显失魂落魄地骑着扫帚悬在半空。

  直到,他看到你的身影出现在魁地奇球场边。

  扑面而来的风把你的长发吹得乱糟糟的,露出被围巾裹住的半张脸,你的前进在寒风中显得有些吃力。

  但,哈利还是看到你冲他挥了挥手。

  

  虽然你只是在看台找了个位置坐下,心不在焉地盯着哈利和格兰芬多的队员们满场乱飞,但哈利还是感觉你的到来为他注入了无限的力量。

  “我真高兴你能来。”训练结束后,哈利顶着他同样被风吹得乱糟糟的头发跑到你面前,“我是说,总得到户外散散心,对吧?”

  

  晚饭后,他并没有带你去看望海格,而是径直带你前往月色下的禁林。

  看救世主同学莫名紧张的样子,你试图找点话讲:“所以,你通常都带女孩子到禁林约会?”

  “是……不!”哈利下意识地应了一句,又马上着急否认,“你是第一个——如果今晚算是约会的话,你是我第一个约会的女孩。”

  你沉默了一下,侧过脸去,只看见少年人诚恳的目光仿佛熠熠生辉。

  “我的荣幸。”你说。

  

  周围又暗又黑,哈利和你都举着魔杖。最终,你们找了一小片空地坐下。

  看着你环抱住自己的膝盖,似乎又陷入了某些情绪中,哈利开口:“或许你可以跟我谈谈……那是什么感受?”

  ——梅林啊,哈利发誓他压根儿不想听你诉说你对另一个男人的恋慕;并且,失恋的感受其实他很熟悉,不需要你再为他作更多说明了。

  但,他还是你能通过说出来的方式变得好受一点。

  

  你实在很感谢哈利的慷慨和体贴,然而诉说完一切,你的睫毛上已不可避免地挂着一点泪珠。

  “……那听起来就像,遇到缠人的摄魂怪。”良久,哈利从喉咙里憋出这句感想。

  “什么?”你抬眼看他,随即想起了三年级时曾见过的那种可怕生物。

  “是啊……”哈利捏了捏手里的魔杖,“你知道对付摄魂怪的咒语是什么吗?”

  还没等你说话,哈利施了一个漂亮的守护神咒,你讶异地看着一头散发着柔和光芒的牡鹿向你走来,柔顺垂首。

  “这是……”你忍不住伸出手。

  “我的守护神。”哈利正了正身子,似乎在为自己打气,“如果你愿意的话,它现在是你的了。”

  

  一惯不太擅长应付女生的哈利·波特小心翼翼地让你靠在他肩膀上:“它是你的了——随时。”

  

  

  ◇德拉科·马尔福

  

  大家能明显感觉到,最近年轻的马尔福表现得比以往更暴躁了,而这种暴躁却不是冲着那群格兰芬多。

  你甚至有一种错觉:德拉科好像是……对他自己生气似的。

  “所以,你为什么就不能多吃点?”此刻,他正皱着鼻子往你盘子里堆甜点塔,“别告诉我你打算为了那个**脑袋节食,那会让我觉得你的水准还赶不上高尔和克拉布,他们至少还知道好好吃东西。”

  你本来就情绪不佳,被他这么一激,更是再也无法忍受:“那是我自己的事马尔福!如果你把我当成傻瓜,可以不跟我搭话,让我一个人待会儿。”

  德拉科愣了一下,随即唇边浮现出一抹冷笑:“是啊,你的确是个傻瓜。”

  坐在他旁边的潘西看不下去,偷偷用胳膊肘杵了他一下。

  然后,德拉科丢下叉子站了起来。

  “你去哪??”

  你当然也注意到了德拉科的举动,但你目前暂时还不想先开口理他,所以这句话是潘西先问的。

  “决斗。”德拉科把自己的指关节捏得咯咯作响。

  “什么?和谁??”

  “那个把她变成傻瓜的小丑、懦夫!”

  “你要去德姆斯特朗?!现在?!”潘西大惊失色。

  这下,就连你也有些意外。

  你忍不住站起来:“你真是……”

  “噢行了闭嘴吧!”德拉科的语气依旧凶狠,但他甚至都没敢回头看你,“谁让我是个比某个傻瓜还要蠢的蠢货呢……”

  

  后来,在所有人的阻止下,小马尔福先生当然没能真的在上学期间“亲自”去德姆斯特朗锤人。

  只是,他老是带着他的跟班寸步不离地守卫在你身边,凶巴巴地隔绝开那些试图看你笑话的目光,或是窃窃流言。

  老实说,德拉科·马尔福很后悔自己没有早点这么做;要是他早点把你划进势力范围,或许你根本就没机会被那个德国佬“拐走”!

  

  “其实你不用这么做的,马尔福。”

  “别让我再提醒你——叫我‘德拉科’。”

  灰蓝眼睛的少年咬牙切齿地纠正过你之后,又高傲地冲周围的人扬了扬下巴:“我乐意这么做,你管得着么?”

  

  

  ◇韦斯莱双子

  

  老实说,在此之前,你从不觉得喜好恶作剧、看上去就算是天塌下来也不会掉一滴眼泪的韦斯莱双子,会如此心思细腻。

  面对你的愁云惨雾,他们没有一上来就嘻嘻哈哈,更没有为此取笑你,甚至都没有让你“不要哭”。

  他们只是,在发现了坐在黑湖边偷偷伤心的你之后,一左一右地坐在你身边,就像两个可靠的大哥哥。

  

  “那很疼吧?”弗雷德问。

  “当然了。”乔治替你回答。

  “所以,作为一个第一次经历这些的小姑娘,哭哭鼻子也没什么,对吧?”弗雷德轻轻拍了拍你的发顶。

  “非常合理。”乔治自然地揽住你,试图向你传递一些温暖。

  

  面对他们的亲近,你丝毫不觉得冒犯,却只觉得……更忍不住想哭了。

  一直以来,朋友们总是告诉你不要为那种人难过、不值得,虽然明白那是安慰和好意,可就好像,那些拽得你难以脱身的、不受你主观意愿控制的情绪,也是一种罪过。

  但,他们告诉你,你只是个没那么强大的小姑娘,哭哭鼻子也没什么。

  

  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一眼,极有默契地一人握住你的一只手,好像要告诉你他们一直都在似的。

  “但阴天可不会持续太久。”弗雷德说。

  “放晴的理由很简单。”乔治把空出的另一只手举到你面前,那上面不知何时多了一簇颜色明媚、像是跳舞一般摇曳着的小花。

  “因为——你只是失去了一件垃圾。”弗雷德笑笑。

  “但你可是得到了我们‘两个’啊,小姐。”双子异口同声。

  

  “这很划算,不是么?”

  

  

  ◇塞德里克·迪戈里

  

  “我为他感到遗憾。”某次,作为级长的你和男生学生会主席单独执行任务时,他诚实地告诉你。

  “塞德里克?”你有些疑惑他为何会突然挑起这个话题。

  随即,你又有些羞愧:“抱歉,可能最近我不太专注,我真的……”

  “噢别误会,我没有教训你的意思。”塞德里克一笑起来就让人自然地感到舒服,“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为他感到遗憾,因为他失去了你这么好的女孩子。”

  “但是,”他接着说,“我并不为你感到遗憾,因为你值得更好的,当然。”

  这应当不算是什么出乎人意料的安慰,但从塞德里克·迪戈里口中说出来,就显得诚恳而极有分量。

  他笑着摸了摸你的头,没有再说下去。

  霍格沃茨“完美先生”总是懂得保留适当的分寸,谦逊的他也从不认为自己是“最好的”,但只要他在你面前,你便知道,答案显而易见。

  你晃了晃脑袋,为自己无稽的念头打了个叉。

  

  “谢谢你,塞德里克。”你长呼出一口气,“或许如你所说,他会后悔吧,不过那不重要了。”

  塞德里克笑笑没再说话,你想要把话题从自己身上岔开,于是随口说:“我猜你从来都没遇上过这种‘后悔’的情况,对吧?我是说,你很优秀呀,塞德里克。”

  你一边说自顾自地向前走着,却猝不及防被比你高大许多的男孩子捉住了手腕。

  “事实上,我曾经深深地后悔过的。”塞德里克的声音依旧温柔,“此前,我没有一天不在后悔,因为自己的踌躇而错过了你。”

  他轻轻用力,使你不得不面对着他。

  城堡走廊不算特别明亮的光线下,塞德里克的面容依旧英俊得带着一些蛊惑。

  “我不知道,现在是否还来得及?”


评论(42)

热度(90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