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唐昊x你】故作牙尖嘴利

#大概是小狼狗x年上女主

#有419情节注意

#来自 @长江里的鱼 的点梗

 

01

 

非要说的话,你应该是个绝对的犬派。

比起难以取悦的猫主子,憨态可掬的狗狗似乎更能治愈每天在工作单位连轴转的未婚女青年的心灵。

但不是所有狗狗都温顺近人,比如说戒备心很强的流浪狗还有……“别人家的狗”。因为小时候被狗咬伤过,你一直都有心理阴影,对犬类的喜爱也只能停留在“叶公好龙”的程度,空有一颗泛滥的同情心,在见到流浪狗的时候也只敢放下食物便远远跑开,连摸一摸都不敢。

 

又是一个带着加班后的疲惫回家的雨天,一手撑伞一手提着快要凉掉的小笼包,你连一眼都懒得朝两边看。

忽然,一条狗的身影出现在雨幕里。你习惯称小狗为“一只”,大狗为“一条”,它看起来瘦骨嶙峋,尾巴垂着,步履稳健,总有一种“狼”的气势。

这样体型的大狗,应该要吃很多吧……

你半蹲下身子,试探性地把手里的一袋包子放下,用雨伞罩住。然后,裹紧身上的薄风衣光速逃离——果然还是会怕啊,这种看上去凶凶的类型。

 

“阿嚏!”在家里换上了家居服的你擦着头发,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这时节的N市感觉到处都是潮湿的,让人只想蜷缩在干燥温暖的沙发上看看电影。

今天一场电影还没看完,你就已经睡着了,王子和灰姑娘的剧情太为老套,也怪不得别人昏昏欲睡。叫醒你的是不怎么愉快的腹饿感,一杯牛奶对工作了一天的你来说远远不够。

收拾一下,下楼去买点什么吧——正当你这么想着打开家门的时候,发生了你绝对意想不到的事态。

一具身体向你倒来,然后回身将你抱住了。

看样子对方之前应该是一直靠在你家门上,熟睡的你没有听见敲门声。他身上带着潮湿的雨气,湿漉漉的头发乱七八糟,勉强看得出来漂染成了浅色,戴着黑色的头带,耳垂上棱棱角角的耳钉在你颈边划了一下,然后他把脸埋在你肩膀上。

“不要走……”

好重的酒气。

你当然是被吓了一跳的,而且按理说应该马上把他推开,再把门关好。他淋了雨的身体和你贴在一起,让你感到冰凉的同时,又……好温暖。年轻心脏的鼓动透过薄薄的T恤紧贴在你胸膛,让你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多长时间没有被这样炽烈地紧紧拥抱过了?而且,他皱着眉头的凶凶的样子好像刚才那只大型犬,湿漉漉的头发颜色也很像。

狗的……报恩?万一呢,万一他是那只大型犬变的什么某国的王子呢。刚才还觉得电影剧情老套的你,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把这家伙扛进了家里。

你在心里安慰自己——至少他看起来不会咬人不是?

“你这沙发还是那么小。”他仰头躺在沙发上发着大爷脾气,“快拿衣服来我换啊。”

“嗯……?”你愣了一下,“哦,好。”一直穿着湿衣服,他应该很不舒服吧,好在你记得衣柜里还有比较大的……

“算了。”他突然改变主意,拽住了你的手腕。

“啊?”你疑惑。

他看上去半醉半醒,但是漆黑眼眸中的侵略意味却让你有点不敢动弹。他稍微用了点力,轻而易举地将你拉倒,正撞在他身上。

“你……唔!”

——你错了,看起来似乎不会,但事实上他还是会咬人的,第一口在你颈侧,第二口是肩膀,然后是……

他开始脱自己湿透的衣服了,你还没来得及惊慌起身,就被扣住了腰肢。

 

要说是“报恩”,未免太快了点。

 

02

 

唐昊人生中称得上“意外”的事件太多,大抵和他随心所欲不加矫饰的性格有关。

比如说今早他酒醒了,发现自己正靠在一个香软的怀抱中,雪白的肌肤先是让他晃了晃眼,然后上面点点绽开的痕迹让他瞬间清醒。

他记得上周呼啸没打入季后赛,他记得昨天晚上下雨,他心情很不好,把赵禹哲和刘皓叫出来吃宵夜,没忍住喝了那么一点点酒,后来……后来呢?

 

她是谁?唐昊难得动作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自己,然后看见一张毫无防备的睡颜,长长的睫毛也没有遮住疲惫。

环顾四周,不是熟悉的地方,也没看见他自己的衣服,唐昊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然后在客厅发现了自己扔在地毯上、霉了一夜而味道感人的衣服和长裤,沙发上一片狼藉,一边的垫子被可怜地掀起来,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

唐昊把垫子重新放好,坐在沙发上发了足足十分钟的呆,眼神像一只刚被扔到什么不知名的地方的狗,盲目而又警觉地试探着周围的环境,似乎在等着谁先出招似的。

十分钟后,唐昊站起来,开始给这个家打扫卫生。

别问为什么,他自己他妈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多半,也许,大概,这些乱七八糟的痕迹都是他留下的,他有义务把它们恢复原样——即使他根本不记得原样是什么样。

 

你人生中称得上“意外”的事件实在不多,一切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从优等生到入职五年波澜无惊的普通OL,至少自己的生活里还没有什么是不在你掌控内的。

——除了父母变本加厉的催婚,还有昨晚大脑发热的事件。

如果对方是坏人怎么办,如果他另有目的怎么办,这些统统被你抛到九霄云外。当他拥抱住你,用低哑的声音说着“别走”的时候,你满脑子都是安慰他、摸摸他的头,根本就没有“挣开”这个选项。

你只知道,他看起来好落魄。

但不管怎么说,你这事做得还是十分欠妥和不清醒,好在你揉着腰起身的时候对方已经走了,似乎没有再作纠缠的意思。

……直到你在茶几上发现那张纸条之前还是这么想的。只见纸条上龙飞凤舞地写着两个舒展的大字——“唐昊”,下面还跟了一串电话号码。

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还要和素不相识的女人因为一夜的意外而保持联系?你轻笑,然后把纸条揉作一团,扔到垃圾桶里。

 

 

唐昊这两天一直等着某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心急火燎又无可奈何,硬生生逼得嘴上都起了泡,好逊。

坐以待毙实在不是他的性子,但他没办法,他甚至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

哦,他想起来了,至少他还知道你住哪。那晚唐昊喝醉了守在你门前,说是意外,也不是意外,他的女朋友——或许早就应该叫“前女友”,曾经就住在你楼上,同一位置,所以他跑错了楼层。

如果他告诉你这件事的话,你或许也能想起楼上的那个小姑娘,活泼甜美,满脸的胶原蛋白,偶尔在电梯里遇到也是包裹着亮眼的颜色,看穿着套装的你的时候眉宇间还有点隐隐的傲气。

你还记得她已经搬走了,你之所以知道这件事,是因为她声势浩大地扔了许多东西,坐在一个小小的行李箱上哭了好久,然后站起来补好妆甩着做卷了的马尾走掉,兴奋地打着电话约人晚上出来玩。

 

如此说来,你和唐昊也应该有过几面之缘,只是那是另一个属于别人的故事了,当时于彼此而言,你们都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NPC,和路边的树没什么区别的背景人物。

本来应该如此的,本来不该有交汇的。

一星期之后,唐昊再次出现在你门前,脸上的表情算得上难看,嘴上起的泡影响美观,站在走廊里孤零零地靠着墙壁,手里还提着点什么吃的。

“你好,有什么事吗?”

听到你这么问,唐昊的脸色瞬间更难看了,你看着他咬牙切齿了一番,终于憋出几个字:“来看看你。”

你有些无奈地拢了拢头发:“……我叫什么名字?”

“……”唐昊无言以对,“你叫什么名字?”

 

03

 

有时候你觉得,唐昊这个人真的像狗一样,就这样把你划进了他的势力范围。

“是男人都应该负责的吧?”这种大男子主义的发言也是。

“你几岁了?”说真的,这种事到底算谁睡了谁还不一定呢。

尽管如此,他还是坚持要当你的男朋友,行为礼貌却态度蛮横。短暂地以这种“拜访”的方式相处了数周,你答应了他的追求,并猜测他是不是没有地方可去。

事实上唐昊确实很闲,这赛季对呼啸而言已经结束了。顺理成章地,他开始经常到你家里来和你一起消磨时间,而你负责给他做饭陪他一起看看电竞转播,却始终没有进一步接触,单纯得像招待隔壁的小朋友来家里玩。

“靠!这些人心真脏。”唐昊骂出声,然后偷看了一眼正在看杂志的你。

他有一个不太好的习惯,看电视的时候喜欢躺在沙发上——虽然时不时会激动地跳起来。但在你家的时候,他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让自己显得稳重一些,仿佛是想让你看看他有多可靠,在你眼里这些举动基本上就是在和他自己较劲。

“昊昊,”你头也不抬地叫他,“十一点了你差不多该走了。”

“别这么叫我。”他当然不爽,你这种把他当小孩子的叫法和他妈一模一样。

这些天你从来没有一次提过让他留宿的事,他又好像总被你淡然的气势震住生怕出错似的,不敢越雷池一步,加上他别扭的性格和你不粘人更不撒娇的对待方式,你们之间的亲近接触少得可怜。

什么意思?以前都是他嫌女孩子太缠人又太纤细,难道这次是要他唐昊主动撒娇吗?

“我想躺一下沙发。”他语气生硬地说,“比赛还有半个小时。”

你终于把眼光从书页上移到他那张桀骜的脸上:“那好吧,躺吧,我先……”

“啪”地一下,你刚想起身,手腕被抓住。

似曾相识的场景,似曾相识的眼神,有点害怕。

唐昊把你拉回来坐下,然后不由分说地把脑袋枕在你腿上,挪了挪身子躺好。

“……?”你一时怔住,手也不知道往哪里放。

他的脸颊蹭着你柔软的衣料,看似专注地盯着电视,背脊却有些僵硬,属于少年人高大的身体蜷在小小的沙发上,简直……像固执地要贴着主人温暖的大型犬一样。

不知道多少次在心里暗自这么比喻了,你心里觉得有点好笑,脱口而出:“小昊,问你个问题可以吗。”

“怎么又是这种孩子气的称呼啊……”他不满地嘟哝着,“问吧。”

“你……喜欢狗吗?”

“哈?”唐昊那双因为眼尾有些狭长而稍显锐利的眼睛瞪大了,“你想养吗?我先说好,也不是讨厌狗,但是……你要在家里养的话,我觉得最好是雌性。”

“……”这家伙是笨蛋吗?这算哪门子莫名其妙的领地意识啊??

“怎么不说话?”唐昊翻了翻身,仰面看着你,“如果你想养的话,我觉得大中型犬好一点,长得帅气又可以看家,小型的家伙只会缠着你撒娇一看就很讨厌。”

“看家的有一个就够了。”你小声道。

“啊?”他没有听清。

“笨蛋。”你把手放在他那颗乱糟糟的脑袋上,试探性地摸了两下,发质预想以上地柔软。

好像是某种信号,唐昊的身体一下子放松下来,连坏脾气地皱着的眉头也舒展开来。

“获胜的是兴欣战队!兴欣战队击败了蓝雨战队!”电视里的比赛似乎也已经落下了帷幕,解说员激动地念叨着一些你听不懂的词汇。

“那个……”电视荧幕的亮光照在唐昊脸上,“今晚我想在这里睡。不对,我要在这里睡。”他刻意把自己的语气修饰得强硬一些。

“可以啊,这本来就是你的权利。”你出乎他预料地没有推脱。

“我饿了,想吃宵夜。”唐昊百无聊赖地把玩你垂下的长发。

“想吃什么?”

“鸡蛋面,加两个鸡蛋。”

 

锅里的面汤咕嘟咕嘟地腾着乳白的热气,你将黑发挽起,露出一截雪白的后颈,低着头搅动面条。

唐昊看着你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心头渐热,这是他和那个小姑娘上一段恋情中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温馨画面。

然后他速度迅疾地从背后抱住了你,捕捉猎物似的咬住了你露出来的脖颈,你一下子被他带的向后跌入他怀抱里,惊呼了一声。

“看着锅!”真是的……为什么每次都要用咬的。

“不看。”唐昊伸手去解你的围裙,下巴枕在你肩头,弄得你有些痒,“我要你看着我。”

他眼睛里的光芒好像永远都不会被浇灭似的。

 

04

 

矛盾是从那天你临时加班开始的。唐昊像个讨糖的小孩子……不,对他来说不该用“讨”,或许“抢”更合适——这天他又和你约定好在你这里过夜,甚至作为一个盐和味精都分不清的大男人,屁颠屁颠地去菜市场买好了菜,不还价又不识行情的他被大爷大妈当成了活的待宰肥羊,偏偏这人还对人家的热情大为受用,买了一大堆远远超出两人份,典型的人傻钱多。

但是当他兴冲冲地去你家敲门的时候,却被你电话告知今天要加班,让他先回去。

“太忙了忘了告诉你了抱歉,今天就先回去吧。”

 

你本来以为这样就可以了,没想到加班到深夜之后,却看到坐在门口的唐昊,买来的大堆的菜放到一边,脸埋在阴影里,如果不是耳垂上的耳钉刚好反射灯光晃了一下你的眼睛,你差点就要踢到他了。

“唐昊?!你怎么还在这里?”你意外。

被你叫到名字,他有点摇晃地站起来,也不知道坐在地板上多久了,身体都僵硬了,脸上的表情有些阴骘。

少年高大的身影挡住了你面前的一片灯光,这时你才注意到你们双方之间悬殊的力量差距。

“唐昊?”你当然察觉到了他是在生气,像以往一般试图伸手去摸摸他的头表示安抚,却被对方一下子不耐烦地挥开。

你收回手,轻轻叹了口气。总之爽约是你不对,姑且先道歉吧:“对不起,我忘了提前……”

“你一直都不愿意给我这里的钥匙,就算这我理解……”唐昊打断你,“但是我明明都在你允许下搬了好多东西过来了,你也让我时不时在这里住了,连备用钥匙放在哪都不愿意告诉我?”

“……”备用钥匙,确实是有的。

唐昊好像在隐忍着什么,他的肩膀有些颤抖,然后一把将你推到墙上。他的动作凶狠,表情却那么落寞,甚至让你觉得有点外强中干的脆弱:“那么,你心防的钥匙呢?你会给我吗?”

你回答不了他。

那次唐昊没有再过多纠缠,只是留下一大兜乱七八糟良莠不齐的蔬菜瓜果后扬长而去——哦,还带着一只重重砸过墙壁后红通通的拳头。

不是职业选手么?真是小孩儿心性,也不爱惜。

 

再见到唐昊是在呼啸旁边的快餐厅,午休时段,冷气开得十足,这里也有不少吃腻了食堂的呼啸员工,暗中注意着这边的动静。

你是第一次主动来找唐昊,也是呼啸众人第一次见他们的唐大队长如此故作洒脱,明明冷气这么足,还要脱下外套只穿短袖,大咧咧的坐姿想调整出一副好整以暇的情态,却被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出卖。

“什么事?我一会儿还要训练。”唐昊斜睨着你。

你不为所动:“我觉得我们的这段关系还是就此结束比较好。”

唐昊心中一震,强忍住从椅子上站起来的冲动:“什么意思?”

“想必你也注意到了,我们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是不对等的。”你提了提嘴角,“我对你的不公平你已经抱怨过了,那么你对我又如何呢?”

“我对你?”唐昊忽然觉得几天前为了你兴冲冲跑去逛菜市场的自己是个傻逼。

“你一个人到N市这边来一定很孤独吧,我只是刚好给了你家的感觉。”你的声音不带一点情感起伏,“或者别的什么,归属感?还是生理上的?”

“哈。”唐昊往椅背上一靠,怒极反笑,“所以呢?你现在是要像扔掉流浪狗一样让我滚?”

“原本,”你毫无动摇地直直看着他,“我们会扯上关系,也只是那晚你把我当成了你的前女友吧。”

“……”

“然后呢?你马上就以‘负责’为名展开追求,这算什么,移情?替代?”你站起身来,在桌上留下结账的钱,“这段时间是我肆意妄为了,我觉得以后我们还是不要见面比较好。”

是吗……原来从最开始的邂逅就输了,从一开始就是注定不可能了。唐昊眼睁睁看着你要走,张口想说点什么,却又说不出来什么。

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刚才屏息伸长耳朵留意这边的众人无一例外地马上缩起了脖子——开玩笑,唐队可是被……被甩了啊。还是假装不知道、没看见算了。

 

算了。

唐昊很生气,对自己生气,也对擅自定义的你很生气。但是他没工夫发脾气了,即使周围的人在听说了这件事后都表现得噤若寒蝉。

从一开始就不可能?有意思,他下克上之前,大家也都说流氓一开始在百花就不可能当核心。唐昊最擅长的就是和所谓的“不可能”硬碰硬。

以前他不知道你叫什么、你电话号码多少都能追到你,这次就算你单方面要离开,他也有把你握住不放的底气。

“队长……”第五次坐在训练室里瞎琢磨的时候,刘皓上来跟唐昊搭话。

“嗯?”唐昊回神,桀骜的表情里还带着点阴郁。

“你觉不觉得,你需要一点战术?”刘皓欲言又止。

——战术?草他娘他唐昊最烦的就是想战术。

 

05

 

唐昊最终还是没采用刘皓说的那什么“英雄救美”的狗屁计划,作为替代,他决定求助于万能的网络。

第一条,一定要多观察、多关心。唐昊决定先就这第一条试试效果。

多观察多留心多观察多留心……然后,唐昊找到了你藏起来的备用钥匙。

“多喝热水。”

“晚上不要踢被子。”

“不要在接近那几天的时候吃冷饮。”

——于是乎,那几天你收到了唐昊连续的老妈子式直男问候,准时不间断犹如晨昏定省。

不知道是不是被他念多了,你竟然还真的病了。

独身生活的女青年很擅长应付发烧这种小病,吃了点药你就安心裹被子睡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直做噩梦。

先是梦见被家里逼婚嫁给一个有钱老头,然后又梦见在黑漆漆的森林里被一群蜘蛛追,后来蜘蛛变成了蟒蛇,缠住你的脖子……

就在你快被它吞吃入腹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只雄壮矫健的阿拉斯加,把你救了下来,然后它凑过来,好像要舔你的脸。

阿拉斯加?阿拉斯加会戴着黑色头带吗??你从噩梦中惊醒,才发现唐昊的鼻尖几乎碰上你的,清冽的气息拂在你这个高烧之人的脸上。

晃晃脑袋,他的身影从模糊变得清晰,不是幻觉。

“你怎么进来的?”出口的声音是难以想象的沙哑。

“我找到了备用钥匙。”他爽快承认,“你放的那个位置也太不安全了。”

“嗯……”

“先别说这个了,”唐昊浑不在意地冲你扬了扬流血的指尖,“创可贴在哪?我没找到。”

“!!!”你身子一震,猛然清醒,这才嗅到空气里饭菜的香味,注意到唐昊身上显得有点小的围裙。

“你做饭了?”你夺过他的手,“你会做饭吗?你是傻子还是白痴?啊?手不要了?”

唐昊愣愣地看着你,然后脸一点点红起来,眼睛里闪过狂喜,又很快压抑下去:“你别担心……不是切的,是不小心把指甲弄破了。”

“那不是更疼吗?赶紧去医院!”你态度坚定。

“喂你才需要去医院吧!”唐昊刚刚提高了嗓门,很快又降低音量,“还有……你睡着的时候,一直在喊我的名字。”

“……”你不说话,唐昊便坐在床边,将你揽入怀中,你柔弱无骨地依靠在少年结实的胸膛上,也不知道是没力气推开,还是……不想推开。

唐昊沉下了声:“你说我只是出于归属感,喜欢你给我做饭,那我就不吃饭光给你做饭,你说出于……那种需要,那我保证以后除非你允许,我都只抱抱你,不乱碰你一下,行吗?”

行吗。

那个我行我素态度强硬的少年问你“行吗”。你现在或许想不了那么多,但至少被你依靠着的这个胸膛是真的,温暖而又生机勃勃,你开始意识到我许自己一直以来就错了,从他这样骄傲的少年费尽心思为你洗手作羹汤那一刻,他就不仅仅是你想象中一时冲动意气行事的大男孩,而是一个真的想担当的男人。

你累了,其实一直的拒绝,是不给你自己机会罢了。

 

把身子又往唐昊那边挪了挪,尝试把全身的重量交给他:“你说我睡着了一直在喊你的名字,都喊了些什么?”

唐昊语带不满:“哼,‘唐昊、‘糖糕’、‘小昊’都喊了,都是些哄小孩的名字。”

你忍不住被逗笑:“噗,喊你大名也是哄小孩的?那你希望我叫你什么。”

唐昊捏住你的下巴,故作凶狠地瞪了两眼,像是为了掩饰不好意思,语气愈发不善:“你傻吗,叫老公!”

“老公。”你从善如流。

 

可喜可贺,不擅长战术的唐昊选手,个人策划、个人实施的战术首次大获全胜。

 

-Fin-


(我终于肝完了……如有语病错别字见谅,明天起来细修……)

评论(59)

热度(147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