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周泽楷/黄少天x你】不吐不快(三)

 #暗恋梗修罗场注意避雷/结局1V1欢迎大力留言投票

#前文:Part1.被话痨训话时的内心弹幕调查

             Part2.两个字的温柔

Part3.话痨、语废和寡言的简单相加

 

蓝雨和轮回两队十四个角色分列在竞技场两边的台阶上,等着自家队长抽签重新组队。

“等下等下,”黄少天反应极快,“要是谁抽到了两个治疗怎么办?那还打个屁啊。干脆治疗就还是跟着各自队长吧。”

“行啊。”轮回牧师方明华说。蓝雨的徐景熙这边当然也没什么意见。

加上索克萨尔和一枪穿云两个队长不变,就只剩下十个人需要待定,方法很简单,交给系统就行了。荣耀网游和职业联赛联系紧密,类似全明星周末里那些小玩法面向一般玩家进行修改后甚至还要更灵活些,这不,设置好待随机角色后,设计成古罗马角斗场风格的竞技场上空就浮现出十张卡牌,等待喻文州和周泽楷翻面。

一时间,你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卡牌游戏中,一堆SR、SSR中间那张R……

“周队先吧。”喻文州例行谦让。

“好。”周泽楷也不玩无谓的客套,不带犹豫地随意点选了一张。

是轮回的柔道,由吕泊远操作的云山乱。能跟着自家队长毕竟是令人高兴的,吕泊远松了一口气。

喻文州抽到的是蓝雨的“关键先生”宋晓,角色气功师涛落沙明。而周泽楷第二次翻牌,又是轮回,是杜明的吴钩霜雪。这样下去,不会两队最后都是带着原队友吧?那还有什么意义?

“队长手气真好。”方明华感叹着。

然而在喻文州再抽到蓝雨队员李远的召唤师八音符之后,周泽楷的这个“好手气”却被你打断了。

一枪穿云随机翻牌,第三次翻到的是——狂剑士言灵。

“……”周泽楷波澜无惊。

“……”你仿佛被僵直弹命中。非气也是会传染的吗?不不不这绝对是你一个人的非气太强的缘故吧,你一个人的锅!

磨磨蹭蹭地操作着角色往对面轮回的阵容挪,你突然有种“通敌叛国”的负罪感(虽然很可能你根本就是老天派去祸害对面的),一步三回头地回望台阶上的蓝雨众人:“景熙哥……”

你简直恨不得回头去拽住徐景熙操作的灵魂语者的袍角——离了自家奶爸,你会被别家的治疗嫌弃成什么样啊!

“没事没事,方明华挺好说话的。”徐景熙安慰你。作为被对手针对、队友爱戴的角色,联盟中的每一个治疗似乎都是温和而又有耐心的。

黄少天不知怎的,有点不满你被迫“离队”后最舍不得的人竟然是徐景熙,开口道:“没关系的快点过去吧,周泽楷又不会吃了你!别输了一次就怕了他了,好好打啊听到没。”

这话,说的好像你不是过去和周泽楷组队,而是过去和他打架似的。

“哦。”闷闷地应了一声,你莫名感觉自己被黄少天像机械师对待抛出去的小道具一样对待了。

轮回的角色看起来都这么高么?怎么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站在一起,老给你一种小学生面对高中校霸的感觉呢?你一级一级走上台阶,挑了个不起眼的位置站好。

喻文州那边终于也不是“蓝雨连连看”了,这次,他把轮回的吴启抽走了。

谁也没想到,周泽楷的“好手气”又在另一个意义上回来了,下一把他翻开牌面,赫然是蓝雨双核之一的剑客——夜雨声烦!

黄少天:“……”

喻文州:“……”

周泽楷:“……( ・ω・ )”

你:“我不是一个人了!QAQ”

孙翔:“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抽了黄少天?喻文州你们直接GG吧!”

黄少天在短暂的沉默后,便是铺天盖地的垃圾话井喷:“我去二翔你可闭嘴吧!谁想和你这个家伙做队友啊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我情愿去给蓝溪阁刷十年副本不打比赛都不想和你这个家伙当队友!你没看见周泽楷都被你气得不会说话了么?”

莫名被艾特的周泽楷一副云淡风轻、信号已屏蔽的样子。

你默默吐槽:“你们世邀赛的时候又不是没有组队过……”

可惜,这次他们是真的没办法组队了。孙翔得意的笑在下一把喻文州翻牌后,迅速僵在了脸上。

牌面上的角色一身战甲的,右下角清清楚楚写着“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呵呵。”喻文州和善笑。

孙翔抓头:“卧槽?!”

黄少天放肆笑,笑得恨不得现在马上顺着网线过去,在刚才还让喻文州直接GG的孙翔脑门上贴上几个“哈哈哈哈”文字泡。好嘛,你们拆我们双核,我们拆你们双一,非常公平非常公平。

只剩两个人了,周泽楷的好运气没有持续下去,他抽到了蓝雨的弹药专家郑轩,那么轮回副队江波涛就自动归入喻文州队了。

江波涛没有表现出什么情绪,操作着无浪就去了对面,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这两个人都是喜怒不形于色的温吞性子,你觉得他们简直可以组个“寒暄组合”了。

倒是你们……

“不是吧,没了江波涛,周队的意图谁来‘翻译’?压力山大啊。”郑轩说。

本就是队友的杜明、吕泊远、方明华他们自然有默契在,你们三个蓝雨的“外来户”可就不一样了。

“你还真打算听周泽楷指挥啊!”夜雨声烦绕到你的言灵身边,若有若无地把你和一枪穿云隔开,“你什么时候见他打比赛说过二十个字以上了?”

“黄少天,你行你上啊。”杜明见自家队长被排揎,不满道。

黄少天刚想说“我上就我上”,就听周泽楷慢慢开口了:“二十个字以上。”

“啊?”杜明懵,旋即想起黄少天刚才说过的那句话,转而哭笑不得,“队长……”

“噗……”你再度笑出声,要被周泽楷可爱哭了好么?等等,你怎么敢觉得那个枪口底下毫不留情把你虐哭的周泽楷“可爱”?想到这,你默默打了个寒噤。

黄少天无语,他没想到一向“你狂任你狂老子不骂娘”的周泽楷真的抓着他刚说的话说了个“二十个字以上”,槽点太多竟一时让他不知从何吐起。

最后大家决定,让最需要总揽全局的牧师方明华暂代江波涛的位置,大家在互通有无齐心协力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毕竟大家都是职业选手,成熟的经验体系和意识在那里,临时组队倒也不至于真一盘散沙。

——不过恰好你这个新兵最缺的就是经验,于是难免显出短板。现在的队长是周泽楷,你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要盯好他的意图,快速完成“阅读理解”,这样才能保证不出错,尽量不给大家拖后腿。

 

花式混搭的团队战就这么开始了,随机地图缓缓刷新,你们每个人都是一眼就认出来了:迷罗古城遗迹。这也是从荣耀大陆地图上截取的一块,是一座千年前因为火山爆发和地震而毁弃的古城,绝大部分都已经沉于地下。留在地表的残留建筑都是饱经风霜,大都已经残缺不全。迷罗古城遗迹面积不大,因为这里并不是一个有很多野怪的练级区,这残留在地表的小部分古城,更像是一个线索,引导着人们去探索深埋地底达千年的真正迷罗古城。(①)

正式比赛中的选图也是经过修改的网游场景截取图,不过大都比原图丰富细化得多,有时还会扩展设计出一块全新比赛用图,赛后再作为更新内容放到网游中。所以,当下网游竞技场给出的这块地图,对你们这群职业选手来说并没有什么难度。

你们一行刷新在地图的东南角。既然这图没什么难度,你们这队的职业又没有太大的迂回必要,大家都同意抓住时机向对方速攻,最好能先把索克萨尔干掉——术士的各种控制技能可是很缠人的。

“还是要小心点啊,我们队长的战术可是很狡猾的。”郑轩说。

黄少天一反常态地没有说什么,既然现在是对手了,那么郑轩这个说法还是很客观的,也不失为对喻文州战术水平的一种夸奖。

最后你们决定由夜雨声烦、云山乱开路,一枪穿云、吴钩霜雪殿后防止绕背偷袭,把牧师笑歌自若牢牢护在中间,你的言灵和郑轩的弹药专家枪淋弹雨左右机动。

迷罗古城中都是些断井残垣,那些墙和石屋作掩体又显得太过单薄,因为有火山灰遗迹,所以地势起伏跌宕,有时走着走着还会被露出地表的房顶给绊到。

“紧张?”周泽楷衣角猎猎的神枪手走到你身边,倒还在他对笑歌自若的防守区域之内。

你不太明白联盟出名的沉默寡言周泽楷今天为什么频频和你这个毫不起眼的小新人搭话,但还是摇摇头,随即才反应过来,你坐在屏幕面前摇头他怎么可能看得到?只好道:“没。”

你说着,看了一眼队伍前面那个金黄的脑袋和他的披风,又歪头看了看坐在你身边专注操作着的人。只要有这个人拿着剑走在你前面,再多的紧张也就烟消云散了。

周泽楷不再说话,操纵着一枪穿云调整了一下走位。

一般牧师都是短腿,笑歌自若也不例外,如此普通又保守的队形使你们的行进速度一下子慢了许多,与初衷南辕北辙。但很快,大家就体会到了这种保守是很有必要的。

因为,在黄少天习惯性地在公共频道里飙着垃圾话、试图制造出我方在全速前进的假象时,对方作为先头部队的一叶之秋也已经悄悄绕背。你们的位置暴露了。

好在,孙翔的性子实在“悄悄”不了太久。豪龙破军!战斗法师强势地拉近了与你们的距离,直取队伍中心的笑歌自若。

“明华哥,对不起了啊。”孙翔的声音听上去志在必得。反正这不是禁语音的正式比赛,既然双方已经打上照面了,就没有再憋着打字、避免暴露行踪的必要了。

“你小子可以啊。”杜明笑了一下,和周泽楷的一枪穿云一起迎上去。还好你们对这种情况早有防备,遭遇偷袭时,一枪穿云和吴钩霜雪这边立刻从队尾变成了队首。

既然孙翔在这里了,那么喻文州在哪里?黄少天十分冷静地找寻、判断着,他可没有被孙翔极有存在感的一记豪龙破军声东击西。他清楚地知道,眼下一叶之秋的攻势还不足为惧,要是真被索克萨尔下黑手缠住了,那才真是麻烦!

下黑手?黄少天怔了怔,觉得有些好笑。和索克萨尔一队的时候,他只怕灭神的诅咒下手不够狠呢,这回临时成了对手,他反倒觉得麻烦了。

就在这时,你注意到周泽楷的枪口调整方向,朝黄少天那边偏了一偏。因为时刻留意着队长周泽楷的意图,你马上就get到了:周泽楷发现了索克萨尔正在吟唱的死亡之门!

一枪穿云离索克萨尔的距离太远,抄最近的路线又会踏入死亡之门的范围内,迂回再打断已经来不及,显然喻文州是计算好了角度的。

迟了小半刻,黄少天也发现了,但就是因为他刚才走神那一瞬,死亡之门的吟唱即将完成——

“少天!”

地裂斩!电光火石之间,你匆忙操作出技能,你位于队伍右侧,本就是此时离索克萨尔最近的人,再不出手更待何时?好在你的刀锋来得够及时,成功打断了吟唱,可正当你悬着的心微微放下之时,眼前第一视角的画面摇晃起来,四周发出“轰隆隆”的声响。

原来,你们一直站立的地方只是火山灰堆起来的“假壳”,你这招惊天动地的地裂斩,竟然真的把地斩裂了……

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在吟唱被打断后就迅速地和你们这堆近身职业拉开了距离,来不及反应,你连带着离你最近的夜雨声烦、还有赶来补援的一枪穿云,三个人一起从地陷中掉了下去。

这是什么桥段?爱丽丝梦游仙境么!掉下去的一瞬间,你有点绝望地想。

下坠之势无法避免,黄少天反应不慢,使出一招连突刺,很快探到了这一地下洞穴的岩壁,以冰雨插入其中稳住身形,双脚刚踩上了一个着力点,便又极快地拔剑出来想要探你——反正你们有组队伤害豁免,用剑接你总比让你跌到不知什么地方的深渊里掉血强,说不定直接摔成残血了。

那边,周泽楷也是向底下放了两枪大概探明洞穴深度,又凭着几发速射的后坐力控制住了下坠,一翻身稳稳落地。两个人都想过来救你,偏偏你一个受身操作滚了一下,轻巧站起来了,谁的力也没借。

“呼……还好这里不高。”你感慨着劫后余生,丝毫没有发觉有什么不对劲。

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在昏暗的光线中互相看了一眼,都收回了手。

“不是吧周泽楷,”黄少天沉默了一下,忽然开了口,“小言灵这会儿可还是个男角色呢,这你也这么怜香惜玉啊?”

嗯?你一副状况外的样子,不明就里地看了看左边的夜雨声烦,又看了看右边的一枪穿云。这跟你用的角色是男是女有什么关系啊?黄少天在开些什么玩笑??

你以为周泽楷不会回应的,但是他淡淡说了几个字:“是队友。”

靠,我才是她的正牌队友好不好?——黄少天刚想开口说话,便被察觉到气氛不对的你打断了。

“对不起,是我的错……现在这里是……?”你笨嘴拙舌地岔开着话题,却也终于把这两个隐隐有剑拔弩张之势的人的注意力拉开了。

奇怪,按说黄少天和周泽楷这两个人在国家队的时候也是队友,应该是有默契在的,怎么今天两个人基本上都没什么配合啊?黄少天刚才开的玩笑也是,一反他平日轻快明朗的语气,总让你觉得像冰凉的剑锋贴上了皮肤……

以往你只要发问,黄少天都会巴拉巴拉地回答你(“哈哈你怎么傻乎乎的啊?”),现在他好像心情不佳,对你有点生气,也不答话。

你只当是他怪你一通瞎操作把地搞塌了,让他也跟着掉了下来,不由又是愧疚又是难过。

这时,周泽楷轻轻叹了一口气:“不管是哪……先上去?”

你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忍不住侧头去看坐在旁边的黄少天。他直直地盯着屏幕,神情好像没什么变化,也看不出有没有在生气的样子。

你想说点什么,最终还是闭上嘴,把视线收了回来。

殊不知,假装目不斜视的黄少天也正在留意着你的动向,你的担心、犹豫,全都落在了他眼里,他一直在等着你的主动搭话——哪怕不说话,就是拉拉他的袖子呢?比竟和游戏里不一样,他现在可是活生生坐在你身边的啊!

但是你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所以黄少天更生气了。虽然见鬼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

只是,刚才情急之下,是你第一次直接叫他“少天”啊……不是“前辈”,也不是“少天前辈”,而是“少天”。可你刚才掉下去的时候,竟然谁的援手也没理?那他在你心里的地位不就和周泽楷一样了吗!

如果你此刻知道黄少天内心的想法,一定会生动地给他表演一个“一脸懵逼”。

 

-Tbc-

注①来自原著第五百一十一章

少天儿吃醋辽~罒ω罒然而他并不知道这是“吃醋”……

评论(31)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