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周泽楷x你】哄我

#吵架和好梗
#之前参本的文/解禁了一直忘记放上来
#杜柔设定有/祝大家假期愉快啦

00

“喂……”说不上来是因为江面上吹来的冷风还是委屈的情绪,你的鼻子酸酸的,连带着声音也微微变了点调。
“……”电话那头虽然是沉默的,但你知道他在听。
“你别生气了,我错了嘛,对不起……”
“……”
“喂?你在听吗?”
“……阿嚏。”
这是什么,打喷嚏吗?哪有用打喷嚏表示在听的??
“周泽楷!”你的声音带上了愤怒的哭腔,“你要是再不说话,我就……我就把你吃掉!”
“唔。”

01

你和周泽楷吵架了——你给唐柔说这件事的时候,她没忍住“噗”了一下,虽然之后马上板回脸跟你道歉,但你还是明白了她的意思。
“怎么,周泽楷就不能跟别人吵架?”你郁闷地咬了咬吸管。
不好意思实在是想象不能。
你的话把唐柔逗得有些忍俊不禁,但她当然不会把心里话说出来,只是莞尔:“我的意思是,你不是‘别人’,你是他的女朋友。”
这你无法反驳。因为不爱说话加之荣耀风格干净利落,周泽楷经常被外界误解为什么“冰山美男”、“高岭之花”,但你知道他不是,你眼里的周泽楷是春日的一泓静水深潭,泛着微不可查的温柔縠皱。很多时候你甚至觉得他有点呆呆的,不管你怎么皮他闹他,他都不会生气,仍是看着你浅浅地笑;一张俊脸被你不安分的手戳来捏去,也只是无辜地眨眨眼睛,再适时地把你的手拉下来,包裹在自己掌心里。
枪王大大貌似不声不响,却是个对你溺爱至极宠妻狂魔,这点大家都看在眼里。
“那,你们为什么‘吵架’?”被你笃定的神情弄了个半信半疑,唐柔试探性地问道。
“我……”你脸上三分心虚七分尴尬,“我一时没忍住,趁他午睡的时候给他化了女孩子的妆,还拍照了。”
唐柔扶额:“这……”
你是真的很皮。
明明对着的是一脸无语的唐柔,可你的思绪总忍不住飘回那个午后,眼前浮现周泽楷露在白色T恤外面的小半截腰线,尽管那线条劲瘦又美好,在这尚有几分清寒的暮春时节里,还是太过大意了——你发誓,你本来只是想去为他盖好被子,但身体一靠近,忍不住就开始观察自家男朋友那根根分明的纤长睫毛,恰到好处的直挺鼻梁,还有随着呼吸微微张开、嘴角上翘的菱唇。
尽管词不达意,但每每细细地看周泽楷,你只能想到“雪肤花貌”这个词,谁说男孩子就不能像花一样自然而美好?尤其是现在他侧睡着,表情更为柔和、英气的眉毛也被碎发挡住的时候。你的容貌也算清丽,但只要和周泽楷同框,总是能深刻体会到什么叫自惭形秽。
就算是接代言的时候周泽楷也只是化一点淡妆,平时的他已经足够惊为天人,你不禁开始想:要是周泽楷是个女孩子的话会是怎样的大美女啊?
然后,你真的尝试了一下,还好他睡得很熟,而你的动作也足够轻。
“哇,好……好御啊。”奇怪,你为什么要脸红啊?
于是,正当你忍不住凑过去和你的“睡美人”合照留念的时候,“睡美人”睁开了懵懂的眼睛。周泽楷马上发现你在拍他,以为你猛一手抖是因为他突然醒过来吓到了你,但当他懒懒地带着一点笑意帮你扶好手机、配合地看向镜头的时候,他的眉头蹙了起来。
屏幕上的他,为什么是这个样子?如果说眼影什么的还可以忽略不计,那么涂得嫣红的嘴唇就不是你靠装傻可以蒙混过去的了。
“这是什么?”周泽楷问你。
“呃……”你面露难色,“漂、漂亮的大姐姐?”
“……”
于是,周泽楷生闷气了,周泽楷不理你了。虽然平时他本来就比较沉默寡言,但至少眼神和表情也会给你很多回应,但现在他在沙发上坐得离你远远的,看也不看你,像个被大人抢走了玩具敢怒不敢言的小朋友。
周泽楷当然不是“不敢言”,他只是不太知道要用什么程度的话来表达他的有点生气,他怕话说轻了你感觉不到,又怕话说太重让你伤心(主要是后者),所以他干脆不说话,用沉默表示抗议。
“泽楷?”他不愿意挨着你,你只好主动挨着他,“你怎么了。”
周泽楷现在醒过来了,比你高上许多大大的一只坐在那里,顺着好看的颈线可以看到突出的喉结,显然是个丰神俊朗的少年郎,一点也不会引起什么关于“美女”的遐想。
他想了想:“……不喜欢。”
啊?不喜欢……?
“走了。”还没等你完全想明白,周泽楷就霍然起身,准备出门去训练了。
“等等妆还没卸!!”你惊跳起来,把一脚已经迈出家门的顽固企鹅君拽回来。

“所以啊,就是这样了。”你怏怏地垂下肩膀,“小柔,你说我该怎么办嘛?”
唐柔若有所思:“其实也不难理解,就算是小明,在我说他‘可爱’的时候也会急得跳脚,我觉得周泽楷应该希望在你心中他是又强大又帅气的,而不是‘美的’、‘好看的’吧。”
“他……”你面颊微微泛红,“他在我心里确实是又强大又帅气啊。”
“那就是你让他误会了什么吧。”唐柔一针见血,“他有没有给你什么提示,或者留下别的什么信息?”
“算是吧,”你犹豫道,“昨晚通电话的时候他只说了两个字,‘哄我’。”
“还有呢?他让你去找他吗?”
“没有,”你摇摇头,“今天早上他倒是给我发了一份填字游戏,特别标了序号2,我看了一下,序号2的答案是b-e-a-r。”
“熊?”唐柔歪头,“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当时还以为是‘忍受’这个意思,就是叫我忍着……等等,熊!我想起来了!”

02

两年前的夏天,S市的炽热的白光绵延在柏油马路上泛滥滔天,就连游乐园门口戴着白手套的检票员脸上的笑容都变得不太热情了。
这天很反常,明明天气热得让人不想开口说话,游乐园门口还是熙熙攘攘排起了长队,小姑娘们挤在一起压抑着尖叫,说的是同一个名字。
但你无心再听,因为今天,你和你从学生时代就在一起的男朋友分手了。入园后,你恍恍惚惚地被集中涌向一个地方的人群推搡着,却只是像一棵笔挺的杨树一样站在包围圈外,任由刺眼阳光焗烤。
台上穿得花花绿绿的主持人在说什么你已经听不清了,你身边这些兴奋蹦跳的女孩子的尖叫声就没断过,震得你耳膜发颤。
游乐园这个地方就是这样,欢快的BGM、手挽着手的男女、三五成群的伙伴、带着小孩的夫妻,旁人越是热闹,越是会把一个人的孤独和狼狈衬托得淋漓尽致——难得大家都挺开心的,没人会多看你一眼,管你怎么样。
你被挤在舞台边拥挤的人群中完成了你的怀旧悼亡,不知不觉上面的活动好像告一段落了,虽然你一眼没看也恍若未闻,但随着身边的兴奋女孩渐渐散去,你一低头才发现原本洁白的鞋面被踩了好几脚,始终保持着一个站姿,浑身都有些僵了。
人潮松动,你终于可以拖着步子向别的地方走去。
“主办方太会玩儿了,还搞这种游戏,你说小周到底会藏在哪里啊?”
“不知道诶,刚刚我看到一个超可爱的企鹅布偶!会不会是他扮的啊?”
“有可能诶!我看好多人都朝那边去了,我们得快点……”
几个女孩子的声音好像是从别的世界传来的,你也根本不想关心附近发生了什么。
现在的你大概像一缕游魂吧,明明被分手了,还嫌不够爽快似的,一个人矫里矫情地搞什么故地重游。
抬头看了一眼高耸入云的轨道,连载着一车人的云霄飞车看起来都比你开心一点。
没有吃饭,滴水未进,天色一点点沉下来,干枯嘴唇上骤然流失的温度让你觉得好像到了沙漠里的黑夜,大人们都带着精疲力尽的孩子餍足回家了,夜场不开放的儿童设施是吐着舌头虎视眈眈的大蜥蜴。
衣衫单薄的你打了个冷颤,决定还是到有光亮多一点的地方去。
火树银花,不远处的旋转木马像一个巨大的梦幻音乐盒,在夜晚这个时段基本上是为数不多的情侣们的专场,而且大多数女孩子们缠着男朋友要坐的,女孩在闹,男孩在笑。
触景伤情,随着胸口隐痛,你知道那因为刚刚分手不久还尚有余温的回忆又像病一样发作了,而你只能像老鼠一样躲在阴沟里艳羡着别人。又累又冷,终于,你像是被人在肚子上打了一拳一样慢慢蹲下身子,再也忍不住地,把脸埋在臂弯里嚎啕大哭起来。
不是没有匆匆的脚步从身边经过,不是没有低低的议论隐约靠近,但那些各有各的快乐的人还是没一个理你,这理所当然。
“今晚吃什么呀?今天累不累?”
“不累!想吃妈妈做的炸鸡!”
“老吃那个对你身体不好,而且这么晚了妈妈做起来也不方便……”
一家人愉快地讨论着,渐行渐远,经过你的时候小男孩的小手还在你身上推了一把。这就是鲁迅先生说的那句话了,世间的悲喜并不相通,他们大概只觉得你吵闹。
去他妈的,你哭你自己的。你站起来,眼前一阵晕眩,扶着树深呼吸了几下,拍拍脸颊:换个地方吧。
夏天的晚上真是太好了,全身的泪和汗都可以叫嚣着淋漓尽致,而不是冬天连一点放肆都要裹在厚厚的毛衣里面似的。
边哭边走,没走几步,你却注意到了身后的巨大黑影。下意识加快了脚步,可是对方好像也在追着你似的,一步步发出笨重的脚步声。好可怕……!这是什么啊!被对方紧追不舍走了一段后,你自暴自弃般地回过身去,停下来。
“嘭——”脸都哭花了的你,顺势撞在一团毛茸茸的雪白上。
“诶?”
被你撞到的大家伙把茫然的你从自己身上摘下来,你眼前出现了一张无差别的玩偶笑脸——是白色的熊先生。
干嘛对你笑得这么可爱啊?好像这样……这样就能逗你开心似的。
胡乱地抹了抹眼泪,你抬头看他:“有事么?”
白熊先生点点头,样子看上去有些笨拙。然后,他把软乎乎的大“爪子”伸进肚子前的口袋里,左掏掏,右掏掏。
你马上就明白了,是要给你糖吧?这是游乐园的布偶们一贯的“工作方法”了。
你勉强笑笑,摆摆手:“谢谢,不用给我了,我不想吃。”
熊先生好像很焦急的样子,看来糖已经没有了,他颓唐地垂下头。
你果真不受老天爷宠爱,连好不容易有人想向你表达一点善意,都如此不凑巧。
“真的不用了,”你踮起脚尖来摸摸熊先生的头,声音有些哽咽,“谢谢你。”
不料话音刚落,大白熊笨重的身体就摇摇晃晃地向你倒下来。
“!”你慌忙接住他,但本来你自己的身体也是摇摇欲坠,不受控制地后退了几步,直到脊背重重撞到路边的路灯上才堪堪止住。
“嘶……好疼。”
一阵手忙脚乱之后,你终于扶着熊先生坐到了一边的长椅上,而对方只能躺在你的腿上,也不知道是不是晕倒了。
是中暑了吗?总之,先把他的头套给摘下来……诶?
费力地摘下白熊头套那一秒,你以为你看到了天使。虽然嘴唇有些苍白,但这无疑是一张极其出众的脸,即使被汗水打湿的鬓发有些凌乱地贴在脸上也掩盖不了这一点。
暖黄的路灯下,他的表情有些恍惚,脸颊也被热的红扑扑的。
你终于回过神来,询问道:“你没事吧?”
还枕在你腿上的“天使”笑了笑,从熊口袋里摸出纸巾,固执地向你递过来。

你脸上的眼泪可还没擦掉呢。

03

你想起来了,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他就是穿着白熊的布偶装,艰难地用尽各种办法哄了狼狈至极的你许久。
和唐柔匆匆道歉后,你拔腿向当时那个游乐园赶去,连出租车师傅都被突然跳出来的你吓了一跳,碎碎念着现在的年轻人真不稳重。

白熊先生……白熊先生……
今天是工作日,所以游乐园里的人流量没那么大,但要快速找到特定的那只布偶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好在白色足够显眼,找了一圈后,你终于发现了你的目标。
百米冲刺的速度不过如此了,你奔向记忆中带给你此生难忘的温暖梦幻回忆的熊先生,现在他正“笑盈盈”地给其他女孩子发糖果。
“泽楷!”你喊了一声,白熊先生也回头向你这边看来,这下你确定无疑了。
你的又是欣喜又是委屈,上前拽住了他胖乎乎的熊掌:“你怎么又玩这个,上次是做活动没办法,现在虽然还没正式入夏,但是穿这个很闷啊万一再中暑了怎么办!训练呢?身为队长竟然带头翘掉了吗。”
你连珠炮似的一下子说了这么多,熊先生愣住了,随后他挣开你,然后不停摆手。
“你……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吗。”你咬咬嘴唇。
熊先生还在继续摆着手,并且后退一步与你拉开了点距离。
“那好吧……”你说着说着,泪水都在眼眶里打转了,“你不理我就算了,但是能不能先把头套摘下来,我已经两天没见你了。”

如你所愿,熊先生终于摘下了头套,但底下的却不是周泽楷,而是一张——原谅你这么说——戴着黑框眼镜平平无奇的脸,现在这张脸上还带着不耐烦。
“小姐,你能不能不要影响我的工作啊?”
你愣了一下,然后马上意识到自己想当然地认错人了,随着一阵尴尬脸上也发烫:“不好意思啊。”
“妈妈妈妈,熊先生是怎么会是一个奇怪的大叔扮的,骗人!呜呜呜……”路过的小女孩指着摘下头套的男子呜呜哭起来,对方一脸无奈,看来你这举动又不知击碎了多少可爱纯真的梦。
“真的对不起!”你冲男子频频鞠躬。
“算啦算啦。”他挥挥手,又要把头套带上。
“请等一下!”你拿出手机,想要循着这条线索做最后的尝试,“请问你有没有见过这个人……他是我男朋友。”
男子挑了挑眉毛:“哦,周泽楷啊。”
“您见过?!”你激动起来。
“见过啊,在周五轮回对兴欣的比赛转播上,真精彩。”
“……”你昏了头,差点忘了你的男朋友周泽楷不是一般人,是公众人物。
“周泽楷是你男朋友啊?”男子问道。
“嗯……”你犹豫着点点头,“请问你在这附近见过他吗?”
“我看你只敢说‘男朋友’,不像那些小姑娘成天‘老公老公’的,大概还有救。”男子戏谑道,“醒醒吧啊,要周泽楷是你男朋友,叶修还是我男朋友呢!”
“……好吧,谢谢。”你无言以对,只好走开。
“啧啧啧,”男子一边重新戴头套一边自言自语,“现在的小姑娘啊,不懂电竞,追帅哥倒是追得起劲……”

Bear……不是初遇时的白熊先生,那还会是什么呢?你是第一次真的感到有点绝望了,难道就在这个同样的游乐园里,你要第二次失恋吗?你甚至不敢回家,周泽楷这两天都住在轮回的宿舍,你生怕一回家就看到属于他的衣服和生活用品都被搬走了。
不知不觉,你走到了当年那把长椅边,那些弯弯绕绕的藤蔓雕花已经被上了新漆,你坐下来,抬头看着花落遍地、开始慢慢展现初夏新绿的树冠。
夏天又要到了。
两年来,你珍重待他,他也一直哄着偶尔闹闹小情绪的你,你们从来没争执过,所以你也从来没有哄过他。原来平日温柔沉默的人,一旦生气了,哄起来会是这么难,你情愿他和你大吵一架,哪怕是骂你呢?总也好过这样不声不响,只是,不理你了,也不见你了。
拿出手机,未读的仍然只有唐柔发来的消息,打开微博,刚好刷到黄少天发了一道女朋友的“送命题”,求大家品鉴支招。
送命题么……在你看来,周泽楷这道可是看图写话的附加题啊。
重新打起精神,你决定还是去找找别的和“熊”有关的地方看看。要说熊的话……如果不是指这只白熊先生,那就只有那里了。
说起来,你和这个游乐园还真是结下了某种不解之缘,因为你和周泽楷的某次正式约会也是在这里,虽然听上去好像真的没什么创意,并且因为有你前任的前车之鉴,老在一个地方留下恋爱回忆真的很微妙。
——但因为那个人是周泽楷,一切都变得不同。

好像要把之前留下的伤疤揭过盖掉似的,正式交往的第一个周末,周泽楷把约会地点定在了这里。
“真的没事吗……这里人那么多。”你有点担心,模模糊糊回忆起第一次遇见他时那群女孩子的疯狂,你实在不敢大意。
“没事。”周泽楷摇摇头。
他告诉过你,小时候玩捉迷藏的时候,他总是藏得最好、最容易被忘记掉那个,所以稍微乔装一下的话,应该没那么容易被认出来。
“这怎么可能!”当时你不肯相信,因为,他明明看上去那么显眼啊,怎么会是捉迷藏的时候被忘掉那个呢?
“因为,穿得一样。”周泽楷说。确实,也有的幼儿园会给大家穿那种可爱的小小的制服,小孩子眼里当然就感觉不到什么大的区别,加上周泽楷又是这么一个安静内向、沉得住气的孩子,在别的小孩子唧唧喳喳的时候,肯定也是安安静静地藏好等着吧。
眼前好像浮现了加小号的企鹅君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睡着的画面,你莫名有点心疼。
主动大胆地,你第一次牵起了他的手,心里噗通噗通跳:“那你抓紧我哦,不然不小心走散了的话,去广播站那里找你肯定会引起骚动的吧。”
“嗯。”周泽楷乖巧地点点头。
他的手很干燥,有一点凉凉的,却一点也没能消散你脸颊上的热度。
排长长的队把热门的几个项目都玩过之后,你惊魂未定地把额头抵在自家男朋友背上稍作休息,嘴里忍不住道:“你为什么都没反应啊,这样我很丢脸啊。”
——难得你还想听听周泽楷的大叫(?)的说!结果他连眉头都没皱一皱,做云霄飞车的时候也是,好像神仙习惯在天上跑酷似的,全程稳得一比,唯一出现过的表情就是看着花容失色的你忍笑。
“还玩什么?”周泽楷转了个身,摸摸你的发顶。
“唔……”你四下看了看,目光再停留在射击游戏摊位前陡然一亮,“那个!”
“要小熊?”那个摊位的奖励全是清一色的小熊玩偶,看来这个小熊家族是这个游乐园的看板人物。
“嗯嗯!泽楷是‘枪王’嘛。”你兴奋地拽着周泽楷向那边走去,嘴里还哼着歌,“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
难道神枪手职业的他就应该很擅长射击游戏吗?那牧师和守护使者们岂不是都会救死扶伤?周泽楷在心里小小地为你的顺理成章奇怪了一下。
好在,除了加血,周泽楷无所不能。
“给你。”漂亮地完成几发射击后,周泽楷把作为奖品的小熊玩偶递给你。
“谢谢!”比起得到玩偶,更重要的是你看到了强大的周泽楷认真又冷静的帅气表情啊。
你把软乎乎的小熊宝贝地抱在怀里:“泽楷,你好厉害。”
周泽楷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也没有说话。
知晓了他腼腆低调性格的你丝毫没有被这沉默影响兴致:“下次我还想要小企鹅,因为大家都说你们轮回很像企鹅,噗哈哈,不过北极熊和企鹅应该也算一家吧……”
说起轮回很容易联想到可爱的企鹅,所以这大概也是第一次见面那天周泽楷没有选择藏在企鹅布偶里,而是藏在随处可见的熊布偶装里的原因吧?
“在南极。”周泽楷突然说。
“啊?”
“企鹅。”
“……”

04

“砰!”现在射击游戏的音效和手上带来的后坐力虽然肯定是削弱很多的,但都已经非常真实了,你活动了一下肩膀,又重新端好手上的枪。
“这个……”守摊的小姐姐看不下去了,微笑着提醒你,“我们这还有别的方法可以获得这只小熊的,比如娃娃机,比如……”
“谢谢,”你专注看着瞄准镜,“但我这次一定要通过这个游戏拿到它。这是……我和我男朋友的约定。”
虽然也许可以说是考验,但你更愿意以“约定”来形容现在你正在做的事。没有这次,你可能都不知道:虽然什么都没有说,但周泽楷一直以来为了哄你逗你开心所做的那些事并不是看上去那么轻松的。他无所不能,并不代表你可以觉得毫不费力。
所以这次,换你哄他。

“姐姐姐姐。”一个穿着红色格子裙的小女孩忽然拽拽你的衣角,她的发绳还是棕色小熊样式的,看上去非常可爱。
“怎么了?”虽然心里焦急,但面对着这样的小姑娘,还是不由自主地语调温柔。
“有一个很好看的大哥哥让我把这个给你。”女孩递过来一个洁白的信封。
很好看的大哥哥……是周泽楷么?可是他是怎么让这小女孩认出你的,难道他就在附近?
你抬眼四处梭巡,却只看到小女孩的母亲笑笑地与你致意。
这小姑娘很聪明,马上看出你心中所想,有点得意地说:“好看的大哥哥让我看了你的照片,我马上就记住了,大哥哥还请我吃了小蛋糕和冰激凌呢。”
这时,她的母亲也走过来了:“是啊,我让笑笑一定遵守和大哥哥的约定,笑笑也很乐意帮忙呢。”
“原来你叫笑笑啊,很可爱的名字。”你蹲下来,揉揉小女孩的脑袋,“谢谢你。”
“他是你男朋友吧?你们真般配。”笑笑的妈妈善意打趣道,“现在的年轻人比我们那时候浪漫多了。”
你面上赧然——浪漫……么?这么一想,又有些怅然若失,不由在心里苦笑起来,谁知道拆开这信封后,写的会不会是“分手”两个字呢。
和笑笑以及她的妈妈再次道谢并告别后,你紧张地拆开了信封,里面也许是最终判决,也许是下一个谜题,也许——
什么都没有。
纸上什么都没有,你翻来覆去地看,甚至抬起来对着太阳看有没有什么别的痕迹,却一无所获,这就是轮回随处可见的印着队徽的普通稿纸。等等……轮回!

你抱着好不容易获得的小熊奔走在嘈杂的游乐园里,终于气喘吁吁地拽住了之前遇到的、穿白熊布偶装的那个人。
“怎么又是你啊?”对方郁闷的声音从头套下面传来。
你上气不接下气:“这……这个衣服,能不能借我一下?押金和报酬我都可以给……”
“不行不行!”男人摆摆手,沉默了几秒,随即又有些狐疑,“……周泽楷真是你男朋友??”
…………
……
日光渐渐西斜,像是橘色的颜料被打翻在蛋清里。
一只白色的熊抱着一只小号的白色的熊站在路边,对渐渐驶近的跑车招招手,几乎快要跳起来,惹得路人侧目不已。
“看到你了。”车上的唐柔把墨镜往额上一推,“没想到你真的穿了……快上来吧。”
唐柔又调整了座位,你艰难地把自己挪进她车里。这车是听说唐柔和杜明交往后,他父亲唐书森送宝贝女儿的礼物,方便在距离不远的H市和S市间来往,好在这次唐柔就开着这辆车,不然以你现在的形象估计很难打到出租车。
也只有此刻坐在她的敞篷跑车上的时候,你才能想起到这位一来二去与你交好的“难姐难妹”其实是位不折不扣的大小姐的事实。
名车美人本就吸睛,何况美人还载着一只古怪的白熊。
“对不起啊小柔……”你声音从头套下面传来,“好像害你陪我一起丢脸了。”
“我在乎过这个么。”唐柔浅浅一笑,轻轻一按,拨通了杜明的电话,“小明?嗯我现在正赶过来陪你吃晚饭,你们队长在吗?不不不除了PK之外我没有别的兴趣……”

轮回那幢风格新锐的大楼下,静静站着一只毛茸茸的白熊,白熊怀里还抱着小白熊,活脱脱像带子寻夫的北极熊母子。
正是晚高峰,轮回的队员们三五成群地准备外出觅食——偶尔也要换换口味嘛。
“小柔!”最先发现你们的是杜明,在看到唐柔之后,他几乎抑制不住想要飞奔过来了。
“嗨。”唐柔也向其他人挥挥手。
“比起那个……明明有更显眼的东西吧?”方明华扶额。
这么一说,个子高高的孙翔也注意到了穿玩偶装的你,捧腹大笑道:“哈哈哈哈哈哈那是个什么啊,矮脚熊吗?为什么没有在发气球或者纸巾?”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生气是为难你自己。
“我觉得,”江波涛温温和和,“那个可能、大概、也许,是队长的女朋友。”
“????”你的好友一叶之秋已被僵直弹命中。
周泽楷当然也猜出了是你,但他好像愣住了,直到你蹦蹦跳跳地挪动到他面前,他还是定定地盯着你。
犹豫片刻后,他试探性地唤了一声你的名字。
快48小时了吧,没有听到周泽楷温柔地叫你的名字,温柔地拍拍你的脑袋。头套下面的你几乎快要马上哭出来了,但是,这个状态哭出来的话也没法擦,会很脏很丑吧?所以你只好努力地吸吸鼻子控制着眼泪不流出来。
你努力地张开双臂,做出“要抱抱”的姿势,凑到周泽楷面前:“企鹅君,我哄哄你,不要……不要回南极去好不好。”
周泽楷上前一步,把你和你带来的小熊两只一起抱在怀里。
“我会……抓好多好多鱼给你吃,乖乖的再也不胡闹,你留在这里陪小北极熊,好不好?”
“好。”周泽楷意识到你好像误会了什么,他第一次见你这么担惊受怕的样子。
你破涕为笑:“拉钩。”伸出手来,才发现只有圆乎乎的熊手掌,没办法拉钩。
周泽楷将呆呆的你头上的熊头套取下来,在众目睽睽之下俯身吻住了你的额头:“约好了。”
众人善意地起哄起来,杜明壮着胆子轻轻扯了扯唐柔:“小柔,我也想要‘约定’。”
唐柔好笑地看着他这副样子,把大男孩往下拉了拉,在他颊边印下一吻。
“啧……”孙翔看看周泽楷和你,又看看唐柔和杜明,再看看老神在在的方明华,最后只好拉过江波涛,“我们走!”
“小孙你等等我不能吃辣我可不和你去吃火锅啊……”

05

一番乱七八糟言简意赅的解释后,你才明白周泽楷和你其实是搞了一出乌龙事件。
他是生气了没错,他是想让你主动到轮回来哄哄他没错,可是他从来没有起过哪怕一丁点跟你分手的念头。
他发的那个填字游戏也确实是想引你去游乐园,但那只是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和好,又很怕你一气之下再也不理他了,想着你要是去了游乐园应该会想起你们的美好回忆,就不舍得和他分手了,最后拜托小女孩转交你的信纸也是隐晦地想提醒你他在轮回,没有离家出走。谁知道你竟然直接穿着那个布偶装、带着那只射击奖品的熊过来了,周泽楷意外的同时,又心疼得不得了。

其实设计这个小谜语还有一个用意,他为你赢得那只熊的时候,你夸过他认真的样子很帅。他所谓的“哄我”,其实就是想让你再那样夸夸他,而不是把他当成好看的女孩子形容为什么“漂亮的大姐姐”。
但,没关系了,好在现在沉默温柔的企鹅君和他偶尔犯皮的小北极熊又在一起了。
“哄我。”你扯扯周泽楷的衣角。
“我喜欢你。”这一次,周泽楷珍而重之地加上了主语。

-Fin- 

评论(32)

热度(149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