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韩文清x你】借温柔(合集+番外)

#标题选自五月天《温柔》

#全文共计两万五千余字/谢谢你们的每一个红心蓝手评论!


Part1.如果冷该怎么渡过

Part2.不知不觉不情不愿又到巷子口

Part3.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

Part4.没有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

Part5.明明是想靠近却孤单到黎明

Part6.再把我的最好的爱给你

番外:这是我的温柔(对话体/婚后设定一家三口)


-Fin-


◇后记◇

写一个简短的后记。中间因为暑期上课的关系,这篇文拖了好久才完结,谢谢一直看到这里的你。

这篇不长的连载是我全职男你处女作的延续,算是给当初莽撞不成熟、偏偏又在心里描绘了无数可能的自己的一个交代吧,看到有小伙伴说特别喜欢,真的非常感动和开心呀。

和全职男你连载的前两篇《绑定奶》和《有关系》比起来,这篇文写得好像不是那么“童话”,也不是那么“恋爱”,总的来说情节和叙事都没什么太大起伏,它不是单纯的关于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故事,这里面英雄迟暮,美人软弱,他们不是一头热的小年轻,有着各自先天的局限和处事方式,却莫名以一种最戏剧化的“英雄救美”来开场。

英雄救美易,以身相许难,生活中何尝不是如此?好在这个故事里,十年里只爱江山不爱美人的英雄向“你”借到了专属的温柔,而“你”也从韩文清身上借到了勇敢。

我还不懂婚姻,只是身边的姐妹已经有人开始被家里催嫁,也目睹过许多恋情因为父母的看不上而分开。姐姐曾经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两个人感情深厚,却终究因为对方母亲的不喜和双方家长的不和而错过,我妈说:结婚是两个家族的事情。这点我不反对。事实上,大多数时候比你人生阅历丰富得多的父母的意见值得考虑,这并不意味着违背你本心的将就。

只是当姐姐告诉我“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就知道了”的时候,我还是不甘心。

我非常明白,感情的本质实际上是有“利”可图,并且世界上也不存在完美,不说普世价值,甚至在某一个特定的人眼里做到完美也非常难,舌头和牙齿尚且要打架。但这个“利”,却不是金钱不是房车,而该是“这个人真好”,“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就泛起微笑”。正如文中所说,你们彼此可能都有许多不完美,甚至多如繁星,但是他在你眼中闪耀的那一点却恍如太阳,只要太阳升起,星星便消失无踪。

我从不相信像韩文清他们这样好的人会爱上一无是处的女主,我也从不相信放任自己就会有天赐良缘。

写到这里,我只想不管过去多少年我还能不为岁月低头,也成为让别人有“利”可图的人。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都有温柔可借,并被温柔相待w

评论(26)

热度(5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