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孙哲平x你】第一狂剑先生观察日记

#给 @TrappedMonsterOSNE 我的一位修仙朋友红猫猫的生贺!生日快乐!

#努力烤几个小甜饼/OOC与OOC

 

01 孙哲平是个钢铁直男

 

众所周知,孙哲平很有钱,有钱到帮兴欣打完挑战赛陈果要给他分30万奖金的时候,人家都轻飘飘地回绝了。

再次众所周知,孙哲平虽然很有钱,但却是一个对品牌啊衣着啊没什么讲究的人,随便买来一件舒服不奇怪就好。对于他来说,衣柜里那些价格不菲的单品对他来说也就和普通直男随手在街边买的没什么区别,要他去记住这些乱七八糟的名字去彰显什么所谓的“格调”,孙哲平只觉得无趣且娘炮,还不如去打把JJC。

 

但是孙·直男·哲平最近遇到了普遍存在于广大男同胞间的一个难题:他的小女朋友——也就是你,要过生日了,送什么好?

最后他的决定是带你出去旅行,反正这赛季义斩已经没什么事了。你看起来很开心,正当孙哲平以为难题已经完美解决的时候,新的难题又出现了:你开始早早兴奋地购置旅行用品和收拾行李,还时不时拿着两条裙子问他穿哪套去比较好,那么搭配的帽子呢?耳环是长的好还是短的好,花朵的的颜色呢?

怎么可能知道啊……但凡孙哲平有那么一点在这方面的敏感,还能落落大方地穿着百花那套粉白相间的队服数年没有一点尴尬吗——张·孙哲平的助攻亲友团·佳乐如是说。

现在的情况更糟了,他从张佳乐那学来的那些夸女朋友好看的词已经差不多要背光了,而你小鸟一般的雀跃(和拷问)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大孙大孙,去度假的话,我想买一件新的泳衣。”你习惯性地仰着头凑到孙哲平面前,因为个子娇小,他很容易就将你揽住。

“嗯,好啊。”他抬手帮你整理了一下刘海。

你做出很苦恼的表情:“那你说……买比基尼还是连体泳衣呢?”

孙哲平皱着眉头想了一下,脑海中出现了三个选项:A.都买——不行,这个显得太敷衍了;B.买你喜欢的——这个相当于什么都没说,你还会继续追问;C.变选择题为简答题——权衡下来,好像这个选项是唯一的出路了。

于是他脑中开始飞速运算着“你穿比基尼”和“你穿连体泳衣”之间的区别和背后的深意,终于,灵光一现:“连体的吧,布料多一点不容易晒黑。”

“……哦。谢、谢?”

 

02 孙哲平被队友孤立了

 

上次你好像有点生气,所以孙哲平的苦恼并没有结束。他觉得自己的回答很实在,没毛病,但你还是生气了,因此还有继续求助场外嘉宾的必要。

前两天电视台那边邀请他去荣耀季后赛转播的节目里做嘉宾,他拒绝了,然后这才想起以前的队友啊老对手们啊都是季后赛节奏了,也不好意思再去用这点儿女情长的事打扰。前队友指望不上,那就指望指望现队友呗。

说起义斩战队,大多数人脑海里可能都是一种颜色——土豪金,按道理这帮人都应当相当“会玩儿”,奈何,他们都在身边纨绔们把妹的年纪沉迷于荣耀女神。

“你不会真打算什么都不送,就只是旅行一趟吧?”唯一的女孩子钟叶离提出了一点建设性意见。

“那包个大红包,让她喜欢什么自己买?”楼冠宁说。

“你当公司年会?”钟叶离毫不留情地吐槽。

“老楼……”邹云海同情地拍拍楼冠宁的肩膀,“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你还没有女朋友了。”

“女朋友是什么?电子竞技不需要女朋友。”文客北说。

“可是大孙有女朋友。”

“叶离有女朋友吗。”

“叶离是女的。”

“那叶离有男朋友吗。”

“没有。”

孙哲平把几个人的话集合起来左思右想了一会儿,回过味来:“靠,你们玩儿我呢?!”

楼冠宁点点头,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是的。”

——谁让你有女朋友,还出来虐狗。

 

03 孙哲平脾气不好

 

“也就是说,你的顶头上司临时要把你叫回去加班,所以我们的旅行要取消了?”孙哲平挑起一边眉毛。

“嗯……嗷唔。”你委委屈屈地趴在他手臂边,泄愤般地张嘴咬了一口。当然,不是真咬,对于你这种像牙没长齐的小奶猫似的行为,他一贯当做撒娇来处理。

“为什么突然加班,大家都加班?”孙哲平安抚性地摸摸你的头。

“不是,就我和他,单独出差。”你实话实说。

“我记得……你的顶头上司是男的,而且有老婆?”

“嗯。”你点点头,“不过他老是跟我说他跟他老婆没感情了,关我什么事哦。”

“……我知道了。明天你休息,那家伙上班吗?”

“嗯,是呀。不过你问这个做什么呀?”

“……”

第三天你下班回家的时候,孙哲平正懒懒地窝在沙发上咔吱摆弄着自己的手腕,你敏锐地嗅到空气中药膏的味道,把包往沙发上一扔,气势汹汹地站到他面前:“你……你怎么能打人??”

今天一到公司,你就听说孙哲平把你顶头上司打了,对方暂时离职了。

孙哲平眉眼间还有些隐隐没散去的凶煞,也不看你:“没什么,我脾气不好。”

“……哼!”对峙了一会儿,你仍旧是气呼呼的。

他低着头,也是犟着一股劲不来哄你,一头短发看上去怪扎手的。

“喂……”你终于忍不住戳戳他硬邦邦的肩膀。

孙哲平抬眼来看你,才发现他的小姑娘眼里已经含着泪水了:“你怎么能打人呢……又伤到手怎么办!”

原来你是气这个。习惯以硬碰硬的狂剑选手当下心软成一片,没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就把你往怀里揽,几乎恨不得把你背在背上做几个俯卧撑证明他没事。

“你别着急,”他安慰你的措辞却非常简洁,“我用腿踢的。”

 

04 孙哲平不会说骚话

 

“我的东西少带点吧,腾出箱子来给你。”

“好~”坐在床边的你看着孙哲平蹲下身子去摊开大大的行李箱,百无聊赖地用光裸的脚轻轻踩了踩他的背,美其名曰按摩。

看似惬意,其实你心里也在盘算着自己的小九九——别家男朋友都一口一个“宝贝”一口一个“媳妇儿”的,孙哲平对你却从来没有什么爱称,要么是只有你们俩的时候直接开始讲内容,要么在还有别人在场的时候就只会叫你的名字,跟肉麻宠溺都完全不沾边那种。

讲真,你心里是有点不平衡的。

“大孙。”你唤他。

“嗯?”他头也不抬,继续手上的整理。

“哲平。”你故作沉稳。

“怎么了?”

“孙总。”这次是柔柔的秘书腔。

孙哲平总算回头了,捏了捏你踩在他背上的脚:“到底干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叫叫你。你也叫我一下。”你试图暗示。

“……你怎么了。”他审视着你,但你认为那是在转移话题。

“快点,叫我啦。”你催促着。

“咳……”孙哲平清了清嗓子,“宝贝儿。”

这一声“宝贝儿”,那叫一个字正腔圆,配上他低沉浑厚的音色,你很是受用——就是嘛,帝都爷们儿就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

你心满意足地点点头,唇角漾开笑意:“嗯嗯,宝贝儿在这。再叫一次?”

这次孙哲平却说什么也不配合了:“还是赶快下来收拾东西吧。把你要带的的内衣找出来,尽量找浅色的。”

哼!

你鼓着腮帮子不情不愿地跳下床来——不解风情,这人完全地不解风情!

 

05 孙哲平画画很难看

 

孙哲平有一个和他的人设十分不搭调的细致爱好——写日记。而你喜欢收集胶带和做手账,在这一点上倒是显得十分情投意合(?),于是,在你的软磨硬泡下,你们从交往伊始就有一件共同任务——写交换日记。

“明明就住在一起,有必要吗。”最初孙哲平表示过拒绝。

“可是就算朝夕相处,也会有讲话无法传达的东西啊!”你立场坚定。

无奈之下,孙哲平答应了下来,但是新的问题又在出现。

“孙哲平!”你拽拽正在看荣耀转播的他的耳朵,手里还拎着你们的交换日记本,“为什么你的日记连续三天都是‘打荣耀,无事’啊?你难道就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

于是,第二天的交换日记,孙哲平丰富了一下内容:

【今天打了一会儿荣耀,又看了几场比赛,叶修这次的战术……他们队里有一个新人……加上赛制的改革……(以上省略七百字)最后,她今天穿了一件很可爱的衣服。】

哇,你才占了十三个字。

但你这次面对着这满当当的关于“荣耀”的文字,你却一点脾气也发不起来。抚摸着光滑的纸页,你甚至能透过那些刚硬的字迹感受到他的满腔赤诚——热爱,却也让你读出几分无奈。

你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笨蛋孙哲平。”你吸了吸鼻子,然后用红笔在他的文字下面打上勾,“写了这么多,那就……给你一朵小红花好了。”

篇幅的问题解决了,但是你还是觉得和装饰着胶带、涂鸦的你的部分相比,孙哲平光秃秃的文字把这本交换日记显得好像一个梳着半边发髻的秃头姑娘。

赶鸭子上架似的,你要求孙哲平也来画点什么。

这次,我们的第一狂剑先生从善如流,当晚就在日记本上画了两个牵着手的火柴人,长头发穿裙子那个是你,短头发提着一把剑的是他。文字这样写道:

【x年x月x日,晴。在陪她买了旅行要带的备用药之后,又去附近的公园散了会儿步。她说最近这个公园晚上有抢劫犯出没,她感到有点害怕,但是我会保护她。】

你翻阅着这一页,甜甜的笑一直从嘴角到眼睛里,却还要别扭地吐槽:“画的真难看……”

你捧着日记本左看右看,最终提笔给孙哲平画的两个火柴人添上了面部表情——他凶凶地竖着眉毛,嘴角却是自信地扬起;你脸上带笑双目低垂,一脸安心的样子。

“画的真难看!”最后还是忍不住在日记里吐槽了,“但是想看后续!!”

最后这半句,可要红笔加粗才行。

 

06 孙哲平蛮不讲理

 

“综上所述,”生日当夜,你和孙哲平坐在海滩上,“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我罗列出了你最大的五个缺点,孙哲平先生。”

“?”孙哲平侧过脸去,看你一本正经地举着一张像成绩单一样的东西,被海风吹得刷拉刷拉响。

你蹲下来,用他宽厚的肩膀遮挡海风,定定地看着他:“我觉得不OK。”

“哦?那你打算怎么做。”孙哲平低头看着你埋了一点在沙子里脚,“冷不冷?”虽然这次来的是南国海岛,他还是觉得入夜了你只穿一条薄薄的棉布裙是耐不住的。

你蛮横地捧住他的脸,迫使他直视着你:“我决定和你分手。”

“……”孙哲平的眉心又微微蹙起来,漆黑的眼眸里没什么大波澜——面对皮过皮卡丘的你,他早就习惯了,他倒要看看你枪管里买的什么药。

“我是说……那个……”面对他这种视线,你也有点心虚,“我又老了一岁了,我们结婚吧!!”

似乎有些意外,孙哲平沉默了片刻,然后,忽然低声笑了出来:“呵,好啊。”

“啊?”你通红着脸,不满地戳戳他的胸膛,“就这样?我……我可是在对你求婚诶!”

“嗯?不然还应该怎么样。”孙哲平一把把你抱起来,有点粗鲁地扛在肩上,“太冷了,回去吧。”

你挂在他身上胡乱扑腾着:“喂喂你这样真的很蛮不讲理!快放我下来这么重要的时刻你都没点表示吗!”

反正现在你也看不到他的脸,孙哲平也不必强忍笑意了,你听到的声音更多是从他胸膛里闷闷地传来:“嗯,是要表示一下,先洞个房吧。”

“???!”

生·日·快·乐,宝贝儿。

 

-Fin-

评论(28)

热度(10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