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全职男神x你】他好像话本里的盖世英雄

#初遇篇之韩文清x你,少女心产物,OOC见谅

社会你韩哥,人狠话不多

 

刚参加完同学聚会,你急匆匆地赶到公交车站等最后一班公交车。

刚下完一场急雨的马路带着些水洼和湿滑,因为夜色渐深,这路段倒也没几个人,空气中清寒透幕。

公交车站和你一起等车的最后一个人也上车离开后,你开始怀疑自己在等的那班末班车是不是早就走了,开始懊恼起来——这可怎么办呢?这条街上都是白天做生意的服装店,此刻实在是比较冷清,也不容易打到计程车,而你的手机——你从包里掏出它看了一眼,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点亮屏幕上一闪而过的时间,手机就故意气你一般震动了一下而后因为电量不足而宣告彻底黑屏。

再等三分钟吧,三分钟后公交车还不来的话,就只好走路去热闹一点的街上打车了。

啊……不该在刚才同学聚会的时候消耗太多电量的。可是,与其和老同学们扎堆,听女生们轮番炫耀她们的男朋友,时不时夹杂着对你的说教,还不如低头默默玩手机。真是……单身至今也不是你愿意的啊,只是那个人还没出现吧。

你是不知道那个人是谁,反正绝对不可能是现在朝你走过来的这几个小混混模样的人。

回过神来的时候,周围已经只剩你一个人了,道路两边黑漆漆的连个还亮着灯的便利店都没有,路灯旁公交车站孤零零站着的你自然十分扎眼。注意到几个痞里痞气的年轻男子朝这边走过来,你不由紧张起来,浑身都绷紧了几分,更是低着头避开对方的视线,并在心里默默祈祷他们千万不要注意到你。

……但是那是不可能的。

“小姐。”领头的男子最先走到你身边,随意地冲你吐了一口烟,“请问现在几点了?”

还好只是问时间……虽然对方冲你的脸吐烟让你十分不舒服,但你心里还是庆幸了一下。

可是,你并没有戴手表的习惯,手机又没电了,当然回答不上来男子的问题,于是你故作镇静地回答道:“抱歉,我不知道。”

本以为对方会就此作罢,没想到剩下的两个人也朝你围了过来,你立刻警觉地想快步往街口走,却被他们一把拉住:“诶,别急着走啊。”

“放开我!”陌生男子的触碰让你十分反感,但你却是显而易见的色厉内荏,那几个混混自然也注意到了这点,非但没有放开你,反倒一个个想把你往黑漆漆的巷子里拖,还毛手毛脚的。

糟糕的是,你的头一阵眩晕,眼前也是越来越黑——是因为刚才的烟吗?你顿觉浑身发软,但你还是快速用力狠狠在自己大腿上掐了一下,以求保持清醒,然后拼尽全力挣脱男子的拉扯。

似乎是没想到中了药的你还能突然搞出这么大的动静,那几个小混混被你挣脱开了。

这是唯一的机会了!

你一边跌跌撞撞地朝前跑着,一边大声呼救,用力摔打着周围店铺的门,只为弄出更大的声响。

店铺虽然关门了,但是楼上还是有人住。

果然,一阵婴儿的啼哭被你弄的动静惊起,随之二楼的一个房间亮起灯,一个抱着小孩的女人开窗探出头来。

在此刻的你看来,那房间的灯光和希望之光也差不多了,你惊慌失措地大声呼救:“救……救我!我不认识他们!”

为首的小混混恶狠狠的瞪了那个女人一眼:“别多管闲事!”

婴儿的哭声还在继续,而窗户已经被关上了。

你心下绝望,只觉得眼前一片黑暗。被来就无力腿软的你,在逃跑中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彻底跌坐在了地上。

此时你离街口不过几十米,但那几个混混轻而易举就赶了上来,干脆就这么拽住在地上的你,其中一个更是直接拽住了你的头发,用力把你往里拖。

也不知是疼痛还是害怕,泪水奔涌而出。

模糊的泪眼中,一个街口的人影闪进了你的视线,似乎是个高大的男子,此刻你以顾不得那么多,几乎是崩溃地大叫起来:“救命!救命!呜呜呜……求求你!!”

那身影的脚步停顿了一下,似乎正在向这边看。他会救你吗?经过刚才的事,现在你心里实在没底了。

终于,那道身影向你这边走来,你正在被几个混混捂着嘴往巷子里拖,地上的雨水泥泞将你弄得十分狼狈。

韩文清从来没有那一刻这么庆幸自己夜跑的时候没有戴耳机的习惯。在听到你带着哭腔的呼救、进而看清楚你这边的状况后,他毫不犹豫地朝这边跑过来,愤怒而血气上涌的他甚至没想起来先报个警。

“你们在干什么!!”

虽然被这中气十足的怒吼吓了一跳,但看对方只有一人,小混混们还是没有轻易退缩。

他会救你的——看到那人的眼睛,你心里就莫名地相信这一点。那双眼,凌厉却凛然,而且,里面燃着一种光。

不知是感激还是委屈,你只能强忍着发出呜咽的声音。

对手有三个人,你不禁为他担心起来。

然而韩文清却是从来不知道退却为何物,更遑论在这种作为一个男人绝对不该退缩的情况下。

在看清这个碍事的家伙的脸之后,三个混混却是不由自主地怵了一下,其中一个更是直接下意识地松开了你。

韩文清这张脸,绝对担得起“不怒自威”四字,更别说他现在还生气了。手指的关节劈啪作响——和一般的宅男职业选手不同,能让人有主动上交钱包冲动的韩文清,凭的不单单是一张脸,更有高大健壮的体格。

三个小混混此刻显得外强中干起来,在和韩文清意思性地招呼几下拳脚,发现吃亏后就骂咧咧地逃走了,留下的无非是一些“你给爷等着”老套的话。

韩文清眼光一扫,几人很快乖乖噤了声。

韩文清没有执着于追着教训那几个混蛋,而是先蹲下来查看瘫坐在地上、衣服在方才的拖拽中乱七八糟的你的情况。

“呜呜呜……”遭此大难,好不容易得救,你终于委屈地大哭起来,“谢……谢谢你……”

“你没事吧?还站得起来吗?”韩文清一边说着,一边已经伸出手扶你。他的手掌有力而温暖,此刻却是不敢太用力,生怕弄疼了你。

“没·、没事的,谢谢你……”你不停对韩文清道着谢,心有余悸,裹紧自己脏乱的衣服在夜风中打着颤。

那几个混蛋给你下的药药效显然还没过,你胸腔中一阵阵憋闷,头也还是晕得厉害,只是在韩文清搀扶下站着,已经用尽了几乎所有力气,只能依靠在他带着体温的厚实胸膛上。

“麻……麻烦你帮我叫一辆车……”

“你现在状态很差,先跟我去休息一下。”韩文清把霸图的队服外套脱下来罩在你身上。

“不用麻烦你了……我……”

“跟我去休息!”韩文清的声音不容置疑。

嘤!好凶!

方才努力稳住情绪的你,被韩文清一吼,又嘤嘤哭泣起来……

“别……别哭啊。”韩文清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对不起呜呜呜……”

“你走不动了吧?”韩文清皱着眉思索了一会,在你看来是以“凶巴巴”的表情蹲下了身子,宽阔的背朝着你,“上来。”

“诶??”

于是,生平第一次,你被除了父亲外的男子背了,虽然他是你的救命恩人,但是你们认识也不超过十分钟。

一路上,本来就因为药物原因晕乎乎的你被韩文清运动过后较高的体温的熨帖着、被他身上淡淡的男性汗水味包围着,变得更晕乎乎了。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往后仰着脖子,不把脸埋到韩文清肩膀上——那样显得太亲昵了。

于是你只能盯着他后脑看上去刺棱棱的短发出神:你的救命恩人……不,迷迷糊糊的你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叫他“你的盖世英雄”更合适,他的头发看上去很硬,似乎是个脾气不好的人。

“抓紧点!你快掉下去了。”他的声音从近得不可思议的地方传来,温热的吐息喷到你的手背,痒痒的。

“哦……”于是你赶快调整了一下姿势,犹豫了一下,终于小心翼翼地把下巴搁到了他的肩膀上——这就是男生的肩膀啊……和女生的柔软不同,有一种安稳可靠的感觉。

女孩柔软的脸颊几乎要贴在韩文清的颈侧,这时韩文清的肌肉才后知后觉地绷紧了几分。

这样柔软的生物,一定要更小心对待才行——韩文清努力回想着蓝雨那个喻文州的表现,努力学习着一种名为“温柔”的东西,脑子里乱糟糟的。

啊,真是搞不懂。

韩文清默默打定主意,等把你就近带回霸图俱乐部后,剩下的事就交给细心的张新杰来料理。

“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你趴在韩文清背上,迷迷糊糊地问着。

“韩文清。”

“文清……”你呢喃着,“是哪两个字?”

“文字的文,清水的清。”

一切,从知道你的名字开始,不——或许早在那之前,就已经开始了。

然而此刻的韩文清还不知道,别说待会回到霸图之后了,或许从此以后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你都会被他所照顾了。

 

-Fin-

评论(31)

热度(5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