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韩文清x你】借温柔(六)

#有生之年系列?/Part5戳这


Part6.完结章:再把我的最好的爱给你

 

从你家楼下离开后,韩文清没有回家,而是选择就近找个网吧通宵,还顺道在路上买了包烟——这两件事他都很久没有干过了,毕竟十年来一如既往的不仅仅是霸图精神,还有严格精准的霸图作息。

这个点他的前队友们应该都已经睡了——如果不算偶尔在被窝里偷着玩手机的张佳乐的话。当然了就算他们没睡,韩文清也不会找他们来聊人生目标婚姻哲学的,像他这种男人,始终觉得有什么事都该闭嘴去解决,而不是抱怨。

 

韩文清摩挲着刚刚在老板那新买的的账号卡,把烟掐掉,动作流畅地插卡登录。什么?你说网吧不是职业选手们来都不敢来的地方么,韩文清虽然退役了,可毕竟是霸图的灵魂人物啊,为什么他跟个没事人似的?其实刚才老板是认出了他的,不过“韩文清大半夜来小网吧通宵”这话谁信?再看对方一副坦荡荡的样子,反倒拿不准是不是认错了,一时吃惊却也没叫嚷出来。等到拿身份证上机,确认是本尊了,又碍于那过于威严的气质不敢张扬,只自己讪笑着要了个签名就完了。

至于其他客人——通宵打游戏的无一不是专注着屏幕上战况正酣,这小网吧光线也不算亮,谁会留意进来的客人是谁啊?

要说Q市的荣耀玩家还确实大都是霸图粉,对韩文清还是很有感情的,这不网吧老板看韩文清脸色不好(他的错觉,韩文清一直这样),就贴心地给他找了个靠里僻静的位置。回到柜台前,他不禁开始想:这文清大神是怎么了,大半夜跑这么个小庙来,要打游戏的话他家里的设备怕是比这里好得多,难道是怀念过去艰苦奋斗的岁月了?不由又感叹了一回英雄末路。

虽然这老板猜的不对,不过韩文清和叶修一样,确实也有一段在网吧里艰苦奋斗的岁月,当时在网游里还颇有点棋逢对手的瑜亮情结。现在叶修也退役了,从苏黎世回来后天天在兴欣公会里晃荡“发挥余热”,韩文清也知道,他们这些人,这辈子都是离不开荣耀的。

荣耀像是他的老朋友,可以在那些熟练得可以下意识做出的操作中和他进行男人之间的交流。眼前的这张账号卡当然不再是大漠孤烟,大漠孤烟属于战队,而韩文清属于你。

 

“哎哟我靠!”

韩文清对面没人,声音是从隔了一排的座位上传来的,那人好像输了,一下子从位子上站起来,说巧也巧,正和韩文清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韩文清?”还好对方惊疑不定声音不大,而其他人正戴着耳机听战斗音效呢,所以韩文清还没完全暴露。

那人也是个外向大方的性子,这就从那边绕过来,细细看了:“真是韩文清啊!我是你的粉丝……”在韩文清的目光下,这句感叹也是压了音量的。

“你好。”韩文清态度坦然。

随后客套了几句,那人询问有没有机会和偶像切磋一把,韩文清答应了,只是因为角色原因,开的是修正,那人眉间闪过忧愁之色,不过也没说什么,想来又是想起姑且还没正式易主、呆在俱乐部里的大漠孤烟了。

男人之间的距离拉近起来本来就容易,这人打了几把,给韩文清发了两支烟就开始称兄道弟了,看样子很兴奋——那是,和韩文清一起通过宵啊,明天可以去公会里吹牛逼了。

“大神晚上不回家?”

这人不见外,韩文清倒也不遮掩:“嗯,有点事耽搁晚了,路远不回去了。”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是看你今晚的状态他不放心,就留在这附近万一你什么事找他也好及时过去。

闻言,对方哭丧着个脸:“唉,我是被媳妇儿赶出来了,身上就一百来块,凑合在网吧过个夜,我还以为……”说到这里,他看了看韩文清,止住话头不说——他还以为韩文清和他同病相怜,英雄难敌雌狮吼啊。

韩文清懂了他的意思,为你辩解:“她性子挺好。”

“那是那是。”男人赔笑,“当时看到照片的时候大家都说般配,我还在微博底下发了祝福呢!”

韩文清神色柔和了些,真诚道:“谢谢。”

“哪的话。”男人笑笑,复又摇头感叹,“要说这女人发起脾气来真的是抵挡不住,咱们男子汉大丈夫只能避着,那威力,还需要什么保护啊。”

韩文清不好问人家家事,只说:“她倒是太温和,我不放心。”

男人咂咂嘴,又往韩文清那边凑了凑:“大神你不知道,老婆一旦当了妈,以前再怎么温柔的也变得刚强起来,尤其是孩子还小的时候……”

韩文清眉头一皱:“你妻子自己在家带孩子,你出来通宵打游戏?”

“不是不是!”对方连连摆手,哭丧着脸,“我媳妇儿嫌我游戏打得太差,发脾气把我赶出来了……不过大神你以后应该不会有这个问题哈。”

韩文清一时意外无语。

原来,这人的妻子也是个荣耀玩家,据说还是神之领域霸气雄图公会的,那么应该技术不错了,反倒是她老公打得没她好,两个人晚间把孩子哄睡了说来一把,结果她被老公猪队友坑了一把,一时发脾气把人赶出来了。

年轻小夫妻吵架,倒不是因为什么孩子啊家庭啊的事,也是一对有趣的人。

 

韩文清想,你不会打荣耀,以后再怎么样也不会发生这种事的,就是为了别的吵架,他也要让着你。但要是你要赶他出去呢?那他也只好乖乖出去了,免得在你跟前惹你生气,不管游戏打得好不好,结果估计也是和这位仁兄差不多的。

奇怪,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他心里反倒暖暖的,很踏实。

那人看韩文清表情,有些不确定他是不是担忧起婚姻生活来了,赶紧说:“其实有个小家真的挺好的,我才出来呆一晚,真的有点想我媳妇儿和孩子了,真不该还嘴的,明天回去她说什么我就听着。”

结婚生子的男人在吵架中大多劝别人多玩几年远离苦海的,这个人倒少见。

韩文清应道:“这样么。”

对方点点头,感慨万千,目光也温柔起来:“可不是,咱们老说是女朋友想要个家,才愿意给对方安定下来,其实倒是咱们离不开她们,老婆和孩子既是软肋,更是铠甲啊……”

 

第二天是周末,不上班,偏你起了个大早。梳洗好的第一件事——上高速,回家,偷户口本。

你这个从小连作弊都没有过的孩子,第一次干坏事竟然是潜入自己家“偷东西”,你紧张得心怦怦直跳,手脚发麻。

厨房篮子里晾着的碗上水渍还没干,爸妈应该是刚吃完早饭出去不久,还好清早一起散步逛菜市场这个习惯多年来雷打不动。户口本应该是放在那个一打开就有点淡淡的樟脑味的大抽屉里,你翻找的时候,碰出了爸妈的结婚证。

摸着上面的刚钢戳印子,从终身大事到契约精神,那一瞬间你想了很多,却来不及一一抓住厘清。你曾经觉得这样的事太大了,那个人非要一丝一寸都合乎心意、且能排除一切潜在危险因子,保证一生不变才行,过去的同学一个个争先恐后拿到这一纸婚书,你却始终以一种理性到近乎冷眼的姿态旁观着。

违背父母之命这种事,过去你想都没想过。不仅仅是一贯的乖顺使然,更多的是: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要面临的磨难那么多,它肯定有不完美之处,又算什么好婚姻?

可是不完美那又如何呢。只是顿了一顿,你将爸妈的结婚证好好放回去,只拿走了你需要的——那时你不想冷静分析,只想牢牢抓住的未来。

当然不可能今天说领证就能领证的,任性妄为之后,你反而平静了下来,给爸妈留字,又胡乱吃了点东西,赶在他们回来之前又离开家门,匆匆往Q市赶。

过了午的城市天光渐热,灼灼烤在背上,柔顺的黑色长发此刻仿佛成了一条你天然的毯子。快到自家楼下了,这点路你闭着眼睛都能走,再加上阳光刺得你睁不开眼,你索性埋头看路。

心不在焉的下场就是,你悲剧地迎面撞上了一个人的胸膛,来不及看清,硬邦邦的怼得人生疼。

“啊!对不……”脱口而出的道歉还没来得及讲完,你便被来人温柔圈住,同时,那股熟悉的气息也让你忘了挣扎。

“文清?”

“走路这么不小心。”

他好像在这里站了很久,棉质t恤上带着被阳光晒过的味道,贴在脸上热烘烘的;他结实的怀抱好像某种牢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安心得让你几乎快要闭眼睡着了。你忽然想起那句话:“不想撞南墙,只想撞先生的胸膛。”

撞了也不用回头了。

不知道为什么你觉得现在气氛很好,而眼下的把脸埋在他胸前不用看他的姿势让你勉强鼓起了勇气:“我们结婚吧。”

“我想娶你。”韩文清的声音和你重叠在一起。你看,你们两个看似一刚一柔,其实本质上都是硬石头,缓冲过后仍没有一个人说放弃。

 

有一种说法叫“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说的是父母长辈干涉儿女的感情,反而会使他们的感情越来越深,至死方休,但通常,这样情境下的婚姻会不幸福。

你不确定你和韩文清之间有没有这种效应,但这个月拿完红本本站在民政局门口的时候,你确定你们一定不会不幸福。

“我不会用婚姻束缚你,”韩文清仍是一脸严肃,“也许相处久了,你会发现你爸妈说得对,我会有很多缺点,我也不懂得……怎么对女孩子温柔。”

——韩文清没有说出来,很多霸图黑粉甚至还觉得他会打老婆。

你“噗”地一下笑出来,头一次大着胆子像对家养猫一样踮起脚揉揉老虎的脑袋:“喂,不好意思,我可不是‘女孩子’,我是你老婆。”

韩文清那张几乎万年不变的刚毅脸上竟然出现了一点不好意思,让你的笑眼又弯了几分。

“我曾经也一心想,要么不要,要么就要万无一失的婚姻,但现在我想,父母的反对啊彼此的小分歧啊日积月累的相看两厌啊……这些其实都好比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日子过下来,或许我们还爱彼此的地方会变得只剩一个……”

你仰头看着韩文清的眼睛:“但那一个理由,却好像太阳一样耀眼,只要太阳升起,所有的星星都会黯淡下去……我想我会一直一直爱你。”

韩文清弯下腰来,你揽住他的脖颈,与他额头相抵:“上天在创造我爱的那个人的时候,给了他勇气和不屈,给了他热血和刚强,也给了他许多正直和侠气,却少给了他一些哄女孩子的温柔。所以,我愿意把我的温柔借给他。”

 

韩文清顿了顿,动作轻缓到几乎可以称作小心翼翼地吻了吻你的双唇,珍而重之道:“好,我收下了。”

 

-Fin-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这次的番外是婚后一家三口的对话体,会在明天随合集放出❤

评论(24)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