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韩文清x你】借温柔(三)

#在一起之后才是本番/Part2戳这

Part3.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

 

即使涂上新漆内里依然老旧的秋千被小朋友们摇晃得嘎吱作响,你和韩文清并肩走在小区院子里,一顿饭后,他送你回家。

气氛尴尬得让你连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摆了,只好背在身后,一面又低着头数路上的小石子,好像能开出花来似的。你早该想到的,既然想象过他当孩子王的场景,怎么会没想到他身边有这么一位两小无猜的青梅。

“小莹的爸爸和我爸是同事,从小住我家楼下,从上小学起她就一直在后面跟着。”

韩文清突如其来的坦诚更是让你无措,扯开笑容摆摆手:“啊不用特意跟我解释啦……”这样很奇怪吧。

韩文清顿了顿:“你有权利知道。”

他这容易让人误会的措辞让你心跳乱了一拍。不过你很快明白了其中的缘由,临走时小莹那种刀锋一样的眼神,实在也令人记忆深刻,韩文清大概是察觉到了你莫名其妙遭受白眼的无奈和茫然吧。

“她喜欢你?”对于现在的他,你觉得可以放下心来有一说一。

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韩文清换了一种说法,既不否定也不肯定:“我爸喜欢她。”

“哦……”毕竟是看着长大的,小姑娘看上去又是一门心思的样子,韩爸爸有意撮合也很正常。

念头一转,你又想起今晚的闹剧:“那阿姨……”

“我妈不喜欢她。”韩文清说。

怪不得她见到你那么开心,而且之前还有意帮韩文清另行安排相亲。你还记得刚才在饭桌上解开了误会时,韩妈妈很失望的样子,但对你却是热情不减:“普通朋友也可以常来啊,下次我让文清接你一起来。”

第一次见面,谈不上多么多么喜欢你非你莫属,那么看来真的是对那个“小莹”太过讨厌了,所以要拿你打打擂台。

你其实很想问问韩文清自己是怎么看的,但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这种问题太私人,你和他的关系还没近到这个地步。

见你不说话,韩文清又补充道:“我妈说的话你别在意,但是……如果你喜欢,以后也可以经常来。”

你愣了愣,眉眼舒展笑道:“诶,怎么可能真的来打扰。”

话刚说完,你住的地方也到了,不等他再说什么,你故作轻松地加快了语速:“那我回去啦,今天谢谢你,也谢谢叔叔阿姨。”

 

“啪”,你匆匆往前跑了几步想走,手腕却蓦然被韩文清抓住。

抓住你的一刻,韩文清也怔了一下,和他惯于接触、同是男人的队员、对手们不一样,你的手腕是那样纤细,好像稍微用点力就会被折断的花茎似的。

韩文清历来觉得自己和那些纤弱的东西十分不搭调,对于队员们来说,他哪怕稍微用上一点严厉的措辞,大家都会立刻表现得噤若寒蝉,技术开发部的女员工也是,他不过是随便说了几句,并没有过多叱责的意思,对方回办公室以后就哭了,弄得老板都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亲自来问。

韩文清只觉得麻烦,非常麻烦,所以一般这种事他都交给副队长张新杰。奇怪,新杰明明也不经常笑,为什么俱乐部里的女员工都不怕他?

“怎么了?”韩文清抓住你手腕后一直不说话,你只好主动开口拉回他的思绪。

韩文清看着你,一字一句道:“我这个人不会说客套话,我说希望你来,就是真的希望你来。”

“知……知道了……”你一时被他的气势震慑住——说得跟什么郑重其事的表白似的。

你看不懂他,在你天天去霸图缠着他示好的时候他对你冷冷淡淡,甚至说是有意保持距离;你下定决心想要把那点朦朦胧胧尚未成形的喜欢收起来、从此在他生活中扮演个点赞之交的时候,他又以这么一出乌龙事件为契机拉回了你。

“要不要上去坐坐?”

 

回过神来的时候,韩文清已经被你邀请进家门、坐在你那张柔软的米色沙发上了。

你一个人生活,东西有限,那个杯柄上雕着陶瓷猫咪的杯子拿在他骨节分明的大手里都好像孩子气的玩具。

韩文清坐着那侧柔软地下陷,你身体也不受控制地有些向他倾斜,只好可以又往另一端挪了挪。

“你想摔下去吗?”韩文清问你,语气像对待不懂事的小孩。

“……”你认命般地不再动作,怪就怪这沙发太小也太软,在男子体重的几乎是压倒性的优势下,堪称亲密地紧靠着他而坐。

心理学上说,人与人之间有着无形的“人际交往距离”,现在的你们显然已经突破了彼此划定个人距离的势力范围。

你知晓独居女子邀请男子登堂入室可能会被理解的暗示意味,但韩文清好像就真的只是应你邀请上来喝一杯茶,喝完就走。

“我走了。”

“路上小心。”

那一刻,你居然有种送丈夫去上班的错觉。

韩文清一个人从你家出来,走在回战队的路上,忽紧的夜风不住拂过那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吹得他太阳穴有些发疼。

他也看不懂他自己,在你那里略坐了坐后,更是对你放心不下。你一个人,再遇到坏人入室怎么办?万一停电了,你自己坐在漆黑的房间里会不会害怕?那么纤细的手腕,真的可以独自把东西提回家吗?

或许是初见你时就是在那样的极端情景下的缘故,韩文清总是不由自主地把你想得比实际上脆弱得多,在你对他产生依恋的同时,他又何尝不是对你产生了保护欲。

你像一只偶然被大老虎从别的捕食者手中救下的小白兔,以往是总要往他沉甸甸的爪子下面钻,他只好告诉你,他的爪子也是尖的,总会不小心伤害了你。但若是这小兔子离了他,他又忍不住想偷偷去看看,她还会不会被别的猛兽再次抓住。

最好的方法是大老虎把小兔子接回来背在背上,让她可以“兔假虎威”,又能学会和草食动物交流的温柔方式。

 

那夜过后,你们两个人再怎么迟钝也终于有所察觉,你们之间大概是进入了所谓的“暧昧期”。

这是一种很微妙的阶段,彼此都有点喜欢,又好像抓不住那点喜欢,彼此心知肚明,却又谁也做不到先挑明。这是一场博弈,是一场莫名其妙的比赛,对韩文清来说,就好像擂台赛的时候等待地图两端两个角色相遇,本来他当然可以一往无前,可问题在于,他的目的并不是要打败你啊。

同样的,他也不知道你想不想被他找到捉住。

每段感情从暧昧到皆大欢喜挑明总需要一些催化剂,对你而言,机缘巧合和韩文清的青梅小莹同桌吃饭就是那个催化剂。

这可真应了那句老话,不来的时候谁都不来,要来就一起来。今天本来是端午节,韩妈妈问了你不回家后好心请你来过节,韩文清又亲自去你家接你和你一起过来,偏偏小莹也来串门,便留她一起吃饭。你一向性子温和,却也绝不是说软弱可欺,和外表相反,你性子倔得很,面对饭桌上她对你这个“外人”夹枪带棒的挤兑,抢在韩文清皱眉之时便豁然起身:“对,我就是喜欢韩文清,可就算我赖着他,又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这番豪言壮语说完,不止小莹愣住,满室寂静。

一时冲动便胆大包天,告白也就算了还当着长辈,你只听见自己心如擂鼓,热度一点点从脸颊烧到耳根。身侧的韩文清什么表情你是不敢看的,慌乱之中只与错愕的韩妈妈对上了眼神,她眼角的细纹里都是惊喜的笑意,好像有个打call棒就要开始双手挥舞了似的。

“你闹够了没有。”像是被韩文清低沉的声音撞上,你的背脊下意识地绷紧挺直了。

“对、对不起……”他生气了,他肯定生气了,总之先道歉……诶?

在你紧张地轻轻颤抖的时候,忽然感觉到手被另一只温暖的大手握住,珍而重之地十指紧扣。

你讶异地侧头去看韩文清,他却没有看你,而是严厉地盯着方才还剑拔弩张的小莹,刚毅的线条没有一点柔和的迹象。

但他虽然将你手握得很紧,把你拉回来坐下的力道却很轻,你顺着他坐回座位后,他也没有放开你的手。那句“闹够了没有”,显然不是对你说的。

别的……好像已经不需要说什么了。既然你已经把自己的意图暴露得透透的了,作为全联盟最强势的拳法家,当然要先近身再说。

 

你和韩文清就这么在一起了,情理之中,又好像是意料之外。

说是在一起,说是谈恋爱,但具体要怎么做,你们两个人都没辙。只是如今过去了一个星期,你到霸图的时候遇到一声突然蹦出来、字正腔圆的“队嫂好”,还是会被吓到,生出一种自己是不是不小心当了哪里的压寨夫人的恍惚。

韩文清做事从不拖泥带水,于是在征得你同意后,公开坐实了八卦杂志关于你们的八卦,那两个脑洞大开歪打正着的记者也受到了总部的嘉奖,一切皆大欢喜。

“我以前对荣耀一无所知,第一次学着当职业选手的女朋友,今后请多指教。”你忍着笑一本正经地作势要对韩文清鞠躬。

韩文清扶住你,终于微不可察地笑了笑,却是兜头用自己的外套盖住你,顺势不太熟练地揉了揉你的头:“说了几次了,空调凉,多穿点。”

被路过的张佳乐看到你顶着他外套半鞠躬的样子,忍不住调笑道:“诶,这已经准备夫妻对拜了吗,恭喜恭喜。”

你不好意思说话,闷头把外套取下来穿好,抿唇笑笑。

韩文清目光对上张佳乐时又恢复了严肃:“你单独复盘结束了?”

张佳乐被噎了一下:“得,我继续找张新杰和老林散发单身狗的清香去了。”

 

你拢了拢身上带着淡淡体温的外套,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你不是第一次穿韩文清的外套了,但是只要一想到现在外套的主人是属于你的,便觉得心情天差地别。

直到一起吃完晚饭他送你回到家,直到你晃悠一阵收拾收拾躺在床上准备睡了,一颗心好像还是落在甜丝丝的云朵上的。

韩文清忘了把外套带走,被你穿回了家。你咬着嘴唇纠结了许久,还是干了一件又傻又羞的事——枕着韩文清的外套睡。

脸颊熨帖着他衣服上沐浴露的味道,你的思绪开始乱跑:虽说在一起了,但目前为止也只是牵手摸头的程度而已,你们还没有一个正经的拥抱。

不着急,就留着以后慢慢期待吧。

手机突然的震动把你从闭目发呆中拽了回来,看见显示的“韩文清”三个字,你有种干了丢脸的事被抓包的感觉。

所幸只是短信,内容一如既往的简短:“晚安。”每天他睡前,都会这样跟你说晚安,只要一想到他一直是想着你的,你就没办法不开心。

“晚安。”你把头蒙在被子里回复。

——连一句和软点的称呼也没有,像两个青涩的初中生一样笨拙。

 

-Tbc-

评论(30)

热度(3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