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退圈声明

大家午好,这里是一支钗子(这什么破开头?)

如题这个问题其实也考虑了一段时间,也和亲友商量过,其实也有人建议我说不用特地写什么声明,但总觉得还是要有一声告别,和抱歉。

本来的计划是八月能把在进行的连载完成之后再退圈,很抱歉我没有能写出来,也决定不再拖延下去了。


2017年我开始在lofter写东西的时候,刚刚是和交往两年的男朋友闹分手的时候,当时的初心是“想要写出让大家感到治愈和甜蜜开心的文字”,我现在还记得。那份心情和经历也拯救了当时的我,现在想起来我仍然觉得,2017年是比2018、2019都要好得多的一年——当时我觉得自己拥有很多,每天只要能打开码字软件写一点、和小群亲友们吹吹水就很开心,室友们对我分外关爱,沙雕的笑点都能长到一起,冬天不想上课的时候任性睡到十一点,放假的时候只要码字以及和小姐妹毫无芥蒂地约会就好。当时能让我烦恼的事也不过是期末的微积分考试,或者又被ky啦,或者又被借鉴啦,但是有大家满满的喜欢环绕着我,我足以应付。


而2019年,我毕业了,暂时结束了自己十多年的校园生涯,在我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横亘在我面前的已经是比2017年庞大而艰涩得多的人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比起开脱,更多的是懦弱和颓唐。好多东西在我不知不觉间接连被收走,我对自己满是怀疑,对接人待物充满犹豫,而我也已经许久许久没有让自己感到满意,连带的我也越来越写不出故事。

其实说起来应该也不是这么晦暗,这只是一个平凡、而又无可回避的过程,像一只缓缓移动的巨大鲸鱼。我照例会为墙头“啊啊啊啊”,我也在没有想到的时候被一位甜甜的先生捕捉,开始前途未卜的格差恋爱。太多细碎的关卡像不小心踩碎在脚底的薯片一样等着我去应付。


但是——但是我已经从在lofter写作感受不到快乐,反而满是对自己的压力。当我意识到这一点——在这里写作不再是我的避风港和加油站,反而在看到无人问津的热度和打开只有无尽催更(时不时还会收到诸如“这个梗眼熟”“为什么不是xxxx发展”之类以前习以为常的怀疑ky之类)的评论,我感到焦虑——这个时候,我想“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我必须坦诚地承认这一点,现在我坚持不下去了,我想要逃避。

有人跟我说这不是我的工作,也没有收钱,我不亏欠什么,但是我还是要对被我辜负了期待的读者们说一声抱歉。


最后要感谢一路走来陪伴的人们,她们是我在这里收获的最大宝藏。

听到我准备退圈的时候,有的亲友生气且霸气十足地说不准、要把我蓝遍,也有的亲友希望我网线一拔恩怨去他妈,她们都让我热泪盈眶。我相信我们的故事不会因为我的退圈而就此完结。

感谢我的cp阿鱼 @长江里的鱼 陪伴、包容这个不成器的我到现在,给了我很多喜欢和力量,她真的特别好我特别喜欢她。


感觉还有很多话没有说完,但是,就到这吧。

以后这个号可能不会再有文章更新,但是我对写作的热爱还会继续——或许下次你们偶然见到“一支钗子”这个名字(或者是别的笔名)是在原创作品,或许我依然能认出你们来呢(○`ε´○)

谢谢每一个读过我的文章的人。

那,再见啦。


一支钗子  2019.9.11


评论(90)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