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周泽楷/黄少天x你】不吐不快(五)

 #暗恋梗修罗场注意避雷/结局1V1欢迎大力留言投票

#前文:Part1.被话痨训话时的内心弹幕调查

             Part2.两个字的温柔

             Part3.话痨、语废和寡言的简单相加

             Part4.又是轮回


Part5.G市人到底喜不喜欢吃S市人

 

作为战队唯一的女生,你有独自一人住一个房间的优待特权。

你躲在房间里给周泽楷打电话,心紧张得砰砰砰砰跳。算上上次比赛,这是你第二次和周泽楷“讲话”,虽然这么说有点夸张,但你因为怕一时混乱忘记待会儿要说什么,甚至还在酒店的便签上打了草稿,记下自己要说的“台词”。

你准备拒绝周泽楷好意的邀约,原因很多。不知道为什么,你下意识地对队友们瞒下了这件事——你看,说出来的话很奇怪啊,周泽楷单独约你,没有约大家,说出来很像自作多情的炫耀对吧?但是如果背着队友们私下去和他会面了,又有种“暗通款曲”的心虚感……所以,干脆拒绝掉好了。

“喂?”电话接通了,那边是一个温和的声音,和之前在游戏里听过的那个不太一样,总感觉通过电话听筒,离你更近了……

“喂……小周老师好,是我。”你艰难地咽了咽口水,举起手上写满字的小纸条,“我想说……那个,要不然我还是不去了,对不起啊难得小周老师邀约我,但是我第一次跟大家一起来S市这边比赛,还不太认识路,现在也有点晚了怕麻烦到你,真的抱歉!下次小周老师来G市的话我一定……呃?”说着说着,你顿了一下,把便签翻了个面。

正准备继续念的时候,一直默默听着你找借口的周泽楷说话了:“我正在来接你的路上。”

“啊??”你吓了一跳,这个回答,你可没有预料到啊。再说,他是怎么知道你住在那里的?

像是看穿了你心中所想,周泽楷接着说:“蓝雨每次……酒店都一样。”

啊,对哦。

虽然你和周泽楷是素未谋面,但是蓝雨的大家和他早就是老对手、老朋友了,之前肯定也经常在酒店附近见面吧。是不是你想太多了啊?人家不是对你青眼有加,只是因为其他人都太熟了,早就不知招待过多少次了,所以想单独请你这个第一次来的新人吃点好吃的也说不定呢?

这么一想,你的心理负担一下子小了不少。

但你还是很不好意思:“这样太麻烦周队了……”

“是小周老师。”周泽楷强调了一遍,然后沉默了一下,“饿了?”

“还好……”你揉揉扁扁的肚子——刚才你在飞机上睡觉,都错过飞机餐了。

“我让你……很困扰?”周泽楷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委屈。

你心里一惊,急着否认:“怎么会呢!我觉得……小周老师人很好,实在太好了,我有点过意不去。”

“我半个小时之后到。”

“啊,等等,我……”

你听见电话那头的周泽楷好像轻轻笑了一下,然后在你愣神的时候,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怎么办啊啊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周泽楷也要过来接你,这时候你再推脱,未免也太不识抬举了。

你一脸纠结地打开行李箱,常服带是带了,可是只有一套休闲装而已,化妆品也只带了基础修饰的几样,毕竟你是来比赛的,一开始并没有“和某位帅哥私下见面”这种预定。

好啦,你承认烦恼这些都是多余的,又不是约会,自己在意过头也太花痴了吧?

于是,你换上衣服洗了下脸,把头发编成一个简单精神的辫子,又稍微化了点妆,涂上唇膏,做完这些的时候,周泽楷告诉你他已经到楼下了。

这个时候再让人家等就太没礼貌了,你急匆匆从房间出去,却没想到在走廊上正正好撞到一个人——

“这么匆匆忙忙地去哪啊?诶,还打扮得这么可爱。”是黄少天,此时他怀里正抱着两盒泡面,“我刚想来找你呢,要不要吃泡面?我千里迢迢从G市带来的限定口味以前你不是最喜欢了吗哈哈哈,嘘只带了两盒!不要告诉队长他们!”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啊!!

你挣扎地看看黄少天的笑脸,又默默数着一分一秒过去的时间,心如油煎。你真的很喜欢黄少天,而早在你还在青训营的时候,这个普普通通甚至有点直男的“泡面时间”,也是你喜欢上他的一个重要结点。

你还在青训营的时候,生活习惯很差,虽然规定要让你们按照科学作息时间睡觉,但作为网瘾修仙少女的你还是喜欢经常熬夜,因为你一直很喜欢深夜不吵,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你,更不会有人跟你搭话,相应的,你也就不用紧张地去应付了。

但是深夜会饿。

那天你就是在悄咪咪去烧开水煮泡面的时候被黄少天“当场抓获”的,他露出小虎牙,从你身后忽然冒出来:“抓住你啦!”吓得你撕调料包的手一抖。

你怕得要死,这可是黄少天!是每一个在青训营的你们仰望的人物,而现在这时候你应该上床睡觉,却被他抓住在煮宵夜……受罚都是轻的,你说不定会因为不遵守规章制度被除名?不要啊……

“嗯?你在发抖?”你侧脸看过去,那边的黄少天嘴里叼着叉子,正一手加调料,一手往你的方便面里倒开水,“很冷吗?”

“对不起少天前辈……”你紧张得手心发冷,“我马上就回去睡觉。”

“啊?你在说什么呢面都还没吃啊?”黄少天用暖黄灯光下糖果一样的眼睛看着你,“我只是想拜托你分我一半,可没那么大脸全部霸占掉啊?啊我看你怎么都要哭了啊?对不起对不起啊我没想到你会这么介意,啊忘记了训练营里是有女孩子的啊之前和那些臭小子们混惯了……不过你放心我从来不白吃别人的东西,明天早上我请早茶啊?”

晕乎乎地听着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你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奇异般的不紧张了。

“我们去天台上吃吧!要不然太香了会被发现的。”黄少天说着,牵起了你的手。从这一刻开始,你们是共犯了。

是夜,蓝雨天台。

“噗嗤!”黄少天喝完了最后一口面汤,听你说的话,忍不住笑出了声,“什么啊,你担心我是来抓你不按时睡觉的?”

“嗯……”你蹲在黄少天边上,涨红着脸点点头。

“我拜托你啊,我们这里是电竞战队,又不是学校,我是副队长,又不是舍管阿姨,怎么会因为这样就把你除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看你吓的跟个兔子似的,我有那么可怕吗?嗯……不过你要是被其他人抓到的话,倒是真的有可能被说一顿,还好你遇上的是本剑圣!”

“是啊,你自己……也偷吃泡面。”你大着胆子顶嘴。

黄少天一下子笑了:“我?我这算什么啊,你是不知道我们蓝雨以前有个魏老大,什么没下限的事他做不出来啊,完全没有一丁点儿‘队长’的带头作用好吗,我跟你说啊……”

那天晚上,你和黄少天就这么在天台上毫不讲究地分享了同一碗泡面,他边唠叨着一些“女孩子睡太晚对皮肤不好下次不要这样了”之类的话,边噘着嘴巴问你有没有带纸。

非要说的话,那晚是你心中“剑圣”形象的幻灭。

但是,却也是一个名为“黄少天”的人借着G市熏然的夜风和天上的星光,在你心里埋下种子、破土而出的夜晚。那晚天台上的星星好亮,黄少天和你的头发都被吹得乱乱的,但是他的眼睛让你觉得好漂亮好漂亮。

 

而现在,你看着兴冲冲来找你一起吃泡面的黄少天,面露难色。

这次他终于记得带了两盒泡面,但是你却不能跟他一起吃了。

“对、对不起前辈,我有点事情……”

“啊?什么事什么事?要我和你一起去吗,现在天也黑了……”

你怕再说下去你就动摇,看了一眼时间,急急打断了他:“是在S市的朋友,很久没有见了,约我见面……”终究还是扯谎了。

“原来你在S市还有朋友啊,那没办法了,去吧去吧。”黄少天似乎相信了你的说辞,大咧咧地拍拍你的肩膀,“要是时间太晚了就叫我去接你吧,你一个女孩子又笨得路都不大认识。”

“嗯……不用了,前辈早点休息吧。”你从黄少天身侧与他擦肩而过,逃似地飞奔而去。

“等等!”黄少天叫住了你。

你脚步一顿,背脊发僵:“……怎么了?”

转身,是黄少天灿烂的笑脸:“你对这边还不太熟吧,我从以前就经常过来比赛的,要不要我推荐几家好吃的店给你啊?”

你咬了咬下唇:“不、不用了……我那个朋友,是本地人。”

“这样啊。”黄少天走过来,大力揉了揉你的脑袋,“那我就不班门弄斧了,快去吧,早点回来啊明天还有比赛。”黄少天说完,转身回房间去,对你挥挥手。

“知道了。”

“叮。”刚好电梯到了,你低下头,快步向前、拐弯,一头撞进电梯里。

“唔。”这下子,你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而那个“东西”发出了一声闷哼。

“对不起对不起!”你赶快鞠躬道歉,把头埋得更低了,“是我没好好看路……”

“怎么了?”心中“咯噔”了一下,入耳是一个熟悉的好听男声,仿佛吹过湖面的微风,清冷,但柔和。

你猛地抬起头来,瞪大了眼睛:“小周……老师?”

周泽楷浅浅地笑了笑:“嗯。”

他真的好好看,是那种惊为天人的,比画报上还好看的好看。和整个人仿佛带着温暖色调和太阳光晕的黄少天不一样,周泽楷的头发和眼眸都是漆黑的,他整个人犹如山林间一泓静默的寒潭,任周围的山花如何随季节变幻色彩,都好看得不违和,而且绝对是整幕景色中最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却也最耐看的一个。

最重要的是,孙翔说得对,他真的有点像你捏的那个角色——还没有性转之前的言灵。可能好看的人总是有那么些相似的,更何况是像周泽楷这样像是从漫画里撕下来一样的人物。

周泽楷也穿着常服,干净利落的基础款,虽然你还没有正式见过他穿队服的样子,但是你想,那也一定很好看。

你调整了一下呼吸,有些拘谨地站在他身边。

“你没来,我上来看看。”周泽楷说。

“对不起啊,久等了……”你犹豫片刻,觉得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在走廊遇到了少天前辈,说了几句话。”

“黄少天?”

“嗯。”

周泽楷没有再说话。电梯到了,你跟在他身后迎着S市的夜色走出去,把头埋得低低的——和这么样一个人贸然同行,你太不相配了。

“走路,可以吗?”周泽楷问。

“嗯,我没关系的。”你乖乖地低头看路。

两个人沉默着走了一段,安静得连自己呼吸的节奏你都可以数得清。

忽然,周泽楷伸出一只手拦住了你。

“啊……对不起对不起!”你再次傻愣地直冲冲撞在他手臂上了。

周泽楷轻轻扶住了要摔跤的你的肩膀,这时你才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戴上了口罩。也对啊,他和你不一样,他可是当红的职业选手,又是联盟的大帅哥,是需要稍微做一点“乔装”的。

那他刚才为什么没有戴着口罩呢?难道……是因为要来接你……

周泽楷把慌慌张张的你扶稳,眼里带着点笑意,指了指前面:“树。”

“呃……哦。”你脸上烧红,觉得自己蠢透了。

“走路,别低头。”周泽楷说。

“……好的。”你拨了拨鬓边的碎发,抬起头来,小心翼翼地跟在周泽楷身后两三步的距离。

“咚。”

这次,你是撞在了周泽楷背上。

“……对不起。”你已经有点想哭了。

周泽楷回头看了你一眼:“嗯,看看在不在。”然后,他继续转过头去向前走。

你莫名觉得,现在的自己像一只被企鹅爸爸带着吧嗒吧嗒横渡冰层的笨拙小企鹅。


-Tbc-

评论(60)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