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粮食向/霸图】夏天请把小辫扎高

#霸图日常友情向/乐中心/沙雕

#我永远喜欢张佳乐,生日快乐


01

 

张佳乐觉得最近自己在霸图受到了针对。

比如说现在吧,他正不紧不慢地站在训练室门口吃着半个溏心包子,离训练开始的时间还有十五分钟——不急不急,足够他慢悠悠地边看窗外的风景边吃完这份早餐了。

正当张佳乐这么打算着的时候,韩文清到了,端方的黑脸让他想起自己初中时候的那个体育专业出身的教导主任。

“早啊老韩。”张佳乐同学对他的队长扬起一个清爽的笑容。

“早。”韩文清瞥了张佳乐手里甜腻腻的包子一眼,眉头紧皱,然后从他身边走过兀自进入训练室坐下。

时间还剩十三分钟。在韩文清刚才无声的威压下,张佳乐稍微加快了吃包子的速度。

“早。”第二个到的是副队张新杰,他用镜片后稍显锋利的目光上下打量了张佳乐一眼,又看了看手表,然后也进入了训练室。

刚刚我是通过了什么班主任的迟到检查吗?——张佳乐在心里嘀咕着,四倍速加快了吃包子的速度。

“……好烫!”终于,小松鼠张佳乐被里面流出来的溏心烫得龇牙咧嘴。

“乐哥早啊。”这次是宋奇英和秦牧云一起来了。

张佳乐慌忙把自己被烫到的表情硬是凹成咧嘴一笑:“哦……早啊,哈哈。”

最后四分钟。

“还好老林还没来。”张佳乐艰难地吞咽下塞了满口的包子,小得意地想着。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穿着队服的身影远远朝张佳乐奔过来,在他面前减缓了速度,换成闲庭信步,甚至还掏出眼镜布擦了擦眼镜,一派衣冠楚楚——不是林敬言是谁?

“呼……差点迟到。”林敬言对腮帮子鼓鼓的张佳乐笑了一下,一个优雅的转身进入训练室。

张佳乐现在有点懵了,本来鸟语花香的早晨,平地微风也渐渐喧嚣了起来。

“风好大啊。”训练室里传来宋奇英的声音。

“砰!”正这么说着,训练室的门便被一阵大风重重关上了。

关上前五的大门.JPG

“张佳乐,这是你这个月第二次迟到。”好不容易对抗着仿佛妖精出场般的风力把门拉开,迎接张佳乐的就是韩文清压低的眉毛,还有“能治小儿夜啼”的眼神。

“起床本就逆天而为,”林敬言好像是在求情的样子,笑意浅浅,“偶尔翻车一两次也很正常。”

张佳乐欲哭无泪:“我明明是最早到的!”

张新杰补刀:“准确地说,你只是最早到训练室门外走廊的。”

——要不要这么严谨啊!张佳乐放弃挣扎了,垂丧着脑袋回到自己座位上,插卡登录,然后他露出一种仿佛被噎了一下的表情。

他机械地一点点把头转向左边的韩文清:“老韩,那个……我的显示器好像坏了。”

哦豁,标准的“百花缭乱炸显卡”,来得最早还迟到就算了,这会儿连硬件都要和他作对。

“乐哥,”宋奇英看不下去了,“我听我以前的同学说打扫卫生可以扫霉气转运,你要不要试试啊?”

“谢谢你啊小宋……”张佳乐有气无力地扯了扯嘴角,“不过我觉得我还是做一个纤细忧郁的美男子吧,扫地的事还是微草比较擅长。”

“我觉得可以实行。”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俗话说脏生乱,乱生差,一个地方的气场确实有可能……”

“张新杰你什么时候也开始信这种玄学了。”张佳乐不太明显地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你知道吗,你刚刚说的那句话真的和我初中班主任一模一样了。”

张新杰顿了顿,谨慎回答:“只是个提议。”

一直不说话的韩文清道:“我们霸图的整个精气神最近是应该好好整顿整顿了。”

众短发直男一下子都把目光转向了因为起得太早,小辫随手一扎软软搭在肩膀上的某弹药专家。嗯,刘海也有点长了,是那种在学校里会被老师每日一骂的造型。

张佳乐和众人交换了一圈目光,瞬间炸毛:“你们都看我干嘛!”

第二天,霸图俱乐部的公告栏上多了一条新队规:夏天请把小辫扎高。——斜体加粗,意味深长。

 

02

 

“不是我菜,我被针对了!我被针对了你懂么!”张佳乐蹲在会议桌底下,手持抹布擦拭着平时看不到的边边角角,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在和电话那头的孙哲平抱怨。

彼时孙哲平正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小岛上度假,十分不走心的应着:“嗯,嗯……那挺好啊。”

“去你妈的你到底有没有听老子说话。”张佳乐气势汹汹地想要站起来叉腰,却一时忘了自己正在桌子底下蹲着,一下子撞得脑仁疼,“嘶……”

“那你干脆把头发剪了不就行了。”电话那头的孙哲平说。

“你说的简单呐!”张佳乐叹了口气,扶额,“要是我一下子把养了这么多年的头发剪了,我妈该问我是不是又失恋了。”

“又?”孙哲平敏锐地抓住重点,“原来你还干过分手剃头这么中二的事,可以啊。”

“我……啊啊*&#@呸呸呸!”张佳乐的舌头好像被自己打了个结,“算了我挂了,今天队里大扫除,忙着呢。”

“那你忙吧,”孙哲平说,“我也要下水了,这太阳忒毒了。”

“滚滚滚!”张佳乐把抹布往桶里一扔,揉着肩膀从桌下钻出来。

今天他的小辫果然扎得很高,露出了颈后小段洁白的肌肤,被发尾扫得有点痒。

“精神多了。”对此,韩文清如是评价。

“万万没想到来当个电竞选手也逃脱不出被检查仪容仪表的命运。”张佳乐无语望天。他自认比一般臭男人干净整洁,甚至还有点偶像包袱,奈何霸图从队长到副队一个比一个吹毛求疵精益求精,老林这个叛徒(林敬言:???)就不用说了,戴平光眼镜的斯文败类,能指望他不和这群强迫症同流合污么?

此刻,韩文清和张新杰正搭伙擦着窗户(是的清洁阿姨今天被放假了),张佳乐拿起角落里的笤帚开始扫地,嘴里哼哼着奇奇怪怪的曲调,恍惚是什么“幸运E怎么办坚持科学发展观”之类的。

“哦?进度很快啊。”挽起袖子的秦牧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张佳乐得意一笑:“那当然。”

或许是因为今天天气晴好,又或许是因为大家在一起大扫除让他想到了短暂轻松的校园时光,一向有些少年老成的宋奇英也惬意地开起了玩笑:“没想到乐哥看起来散漫,其实这么擅长做家务,以后谁嫁给你真是有福了。”

张佳乐表情一变,偷偷看了一眼正在忙碌的韩文清和张新杰,对宋奇英表情严肃地压低了声音:“奇英我跟你说啊……以后千万不能太较真了知道吗,不然会把女孩子吓跑。”

宋奇英顺着张佳乐刚刚的目光,也看了一眼韩文清他们的方向,小声道:“真的吗,可是上次我看到有个长头发特别温柔的姐姐来给队长送午饭了,好像是自己做的爱心便当……”

张佳乐想了想,圆过去:“好吧,老韩那样的是比较有安全感一点,可是你看张新杰……”

“可是,”宋奇英犹豫了一下,“其实我们副队好像还挺受欢迎的哦,说是‘禁欲系’什么的,我也不是很懂。之前不是有女孩子给他织围巾来着吗,还画了好多石不转的同人图……”

张佳乐的笑容有点僵硬,不死心地试图强行挽尊:“好吧!那你看老林,还有牧云!等等这次你可千万别再杠我了啊。”

秦牧云:“喂喂我还在这呢。”

宋奇英咽了咽口水:“乐哥……我真的不想杠你,但是我有见到一个很丰满的大姐姐在楼下的奶茶店和敬言哥相谈甚欢的样子,也有女孩子因为觉得名字好听跑过来跟牧云哥搭讪。”

“什么?!”张佳乐忍不住扬高了声音,“前面的就算了,最后这个理由怎么回事!你告诉我张佳乐这个名字不好听吗!不好听吗?!”

“张佳乐!”韩文清面色不虞地瞪了闲聊已久还声音越来越大的张佳乐一眼。

被突然点名的某人觉得,张佳乐这个名字好不好听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今天再也不想听老韩中气十足地再叫几遍这个名字了。

 

03

 

其实张佳乐对“是不是受欢迎”这件事是有点在意的,尽管他表演得不在意。

这种在意具体表现为他不太愿意在夏休期回K市,至少这几年那里骂他的人绝对比喜欢他的人多。

这种惩罚对于一个以前很受人欢迎和喜爱的人来说尤为残忍,他曾经把粉丝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和他们亲昵地玩闹,所以他一不留神任性了一次,但粉丝却不可能像真的家人一样原谅理解他所做的一切,这再正常不过了。

 

大扫除结束后,张佳乐把头发解开,重新绑回原来柔顺的样子。他迎着暮色走出霸图俱乐部的大门,被拉扯了一整天的头皮有些发疼。

“要不要一起去吃饭?”林敬言问他。

“不了不了。”张佳乐摆摆手,告诉他们他买了下午七点的电影票,是他们不会感兴趣的文艺片。

“文艺片?你还对这个感兴趣?看你挺活泼开朗的啊。”林敬言有些意外。

“文艺片又不都是苦情片!”张佳乐撇撇嘴,然后扬唇笑了,“要不是来搞电竞,说不定我都成画家了!”

“哦……您请您请。”林敬言不明觉厉。

 

张佳乐没有去当画家,离电影开场还有一段时间,他选择去抓娃娃。

电影院下面负一层有一个由地下室改建的室内游乐场,以各式各样的娃娃机为主打,里面的光线是桃粉色,放着不是很炸耳的电子音乐,莫名多了一点既明快又暧昧的氛围。

张佳乐从小到大没抓起过几个娃娃,但他仍然对这项活动乐此不疲,这大概是他的好胜心和求趣心在作祟。其实这个东西到底是看技术还是看运气呢,就和拿荣耀冠军一样,他也说不清,只是今天在一台装满挤挤挨挨的小兔玩偶的娃娃机面前死磕了五十几块的币之后,他有点不太想拧巴了。

他换了一台机器,抓小熊。

“叮叮叮当当当~”欢快的提示音效响起,片刻后,他看到一个吸着可乐的妹子排在他的下一个,从那台被他放弃的机器里成功抓起了一只小兔子。

“哇,今天运气不错。”姑娘笑起来眼睛弯弯的。

“……”张佳乐开始相信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点背,他并没有被针对。

双鱼座联想能力超群,唯心唯物只见自由切换,就抓个娃娃的事,短短几秒内,张佳乐的思维已经跳转到他拿不到冠军这事到底要不要找个大师给算一卦。

谁承想,那抓到小兔子的姑娘转脸冲他明媚一笑,把玩偶塞他怀里:“呐,送给你。”

“啊?”张佳乐诧异。

“你别误会,我没别的意思。这本来就该是你的啊,这机子很骗人的,需要你喂够了一定的游戏币,才有机会抓起来~”姑娘笑着,“我刚刚看你放弃了,觉得有点可惜,所以就来投机取巧啦,呐,娃娃给你,我只要有抓起来那一瞬间的开心满足就够啦!”

“……哦。”张佳乐从眉毛到眼睛,也跟着这个姑娘一点点笑起来,“谢谢你。”

——是的吧,跟运气和技术呢,确实是有很大关系的,但最重要的一点,应该是选择坚持啊。张佳乐忽然觉得刚才怀疑自己就是幸运E体质的想法有些好笑。

“啊!”姑娘看了一眼手表,忽然惊叫起来,“我的电影要开场了,不跟你说啦,拜拜帅哥~”

“等等!”张佳乐叫住了她,“你要看的电影是不是……”

“哇真的,”姑娘看了一眼张佳乐手里的电影票,“而且我们还是邻座。”

看来今天运气不错,不用一个人看电影了。

 

回到霸图的时候夜已黑沉,队长韩文清带着大家在看复盘录像。

“你回来啦。”秦牧云最先发现了偷偷摸进来的张佳乐。

“我是不是又迟到了?”张佳乐看了一眼韩文清,脸上浮现出痛不欲生的神色。

韩文清把投影录像暂停,而张新杰站起来,“啪”地一下把等打开了。张佳乐的眼睛被强光一晃,看着这些队友,感受到了审讯犯人、秋后算账的氛围。

“老韩,你听我说,我这次是真的……”他往后退了一步,试图做最后的辩护。

“给你的,拿好。”还未说出口的话被韩文清打断,回过神来,手上已经拿了一个韩文清递过来的、颜色粉嫩嫩的袋子。

“卧槽??”张佳乐大惊失色,“什么东西啊,你们不会让我穿女装吧,迟到也不用这么不人道吧……”

“不是啦乐哥,你打开看看。”宋奇英说。

张佳乐将信将疑地打开手提袋,只见里面躺着好几根纯黑色的头绳,是新的。

林敬言憋笑:“我们吃完饭路过精品店买的,你是没见到老板娘看见几个以老韩为首的大男人进来时的表情,差点以为我们是收保护费的。”

“具体是副队挑的,”秦牧云补充道,“本来我们一致同意买那个带着朵小粉花的,但韩队说太辣眼睛了所以……”

韩文清咳嗽了一声,声线沉沉:“自己的头绳都那么旧了,也不注意,要是断了,你是不是打算披头散发来训练。”

白言飞也过来凑趣:“你们别说,要不是今天他把小辫扎高了,我们还真都没发现。”

泪点超低的双鱼乐看了看面前几个铁骨铮铮的大老爷们儿,又低头看看这个粉色的袋子,眼眶湿润,却又忍不住“噗”地一下笑出来。

所谓“针对”啊,欺负啊,其实都是读作“关心”啊。


 第二天早上张佳乐照旧提前了十五分钟到训练室门口,只是这次,他很讲战略地给所有人都卖了包子。

“哈……真烫啊。”林敬言看了一眼摇头晃脑地享受着早餐时间的张佳乐。

一帮汉子齐刷刷站在走廊,细嚼慢咽。

“我们不会迟到吧?”宋奇英问。

“怕个屁。”张佳乐笑了笑,用胳膊肘怼了一下张新杰,“你张副还在这呢。是吧张新杰~”

张新杰专注于手上的包子,似乎想努力在时限之内把它吃完,张佳乐慢悠悠地把最后一口塞进嘴里,眯起眼睛看了一眼公告板上的【夏天请把小辫扎高】,又看了一眼板着脸的韩文清。

福至心灵,突生一计。他洋洋自得地把垃圾一扔,晃悠到公告板前,拿起笔用更大的字体补充了一句:进门请保持微笑。

他发现人生这个东西其实就跟娃娃机一样的,坚持下去,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灵感来了机会来了,一切你曾经觉得过不去的难题就忽然迎刃而解了。

 

张佳乐看着自己写下的那行同样针对意味十足的字,满意地点点头——来啊,互相伤害啊!

 

-Fin-


文章目录:钗子的匣子

评论(26)

热度(78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