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方锐x你】H市今天下雨

#一发完小短打/和点心的甜甜日常

#BGM《Dawn of us》

 

“阿嚏!”

在你打了今天的第二个喷嚏后,方锐默默站起来,去衣柜里找已经被你收起来压箱底的薄毛衣:“冷就穿上吧,我觉得也挺可爱的啊。”

“不!”你执拗道,“我已经等了两周了!”

——H市又双叒入夏失败了,总感觉两周前买的新裙子再不穿就要变成旧的了。

“你啊,”方锐失笑,“幼稚不幼稚。”

“我不管!好不容易今天你休息,我就要穿新裙子去约会。这就跟你要用新鼠键打游戏一样!”

“我用着旧的鼠键也挺顺手的……”方锐瞟了一眼你因不满鼓起的脸颊,声音越来越小,食指交叠在自己嘴上打了个叉,“当我没说当我没说。”

他一脸败给你了的表情,把毛衣放回去:“至少穿个外套吧……你外套呢?”

“收到箱子里了~”你理不直气也壮。

“噗,你是对夏天的到来多迫不及待啊。”方锐只好找了一件他自己的外套,玩闹着故意盖到你头上,“穿这个吧。”

猛然被笼罩在干净的洗衣液淡香下,顶着他外套的你只来得及露出了脸:“‘男友外套’,可以哦兄弟。”

方锐被你逗笑,伸手捏了捏你鼻尖:“你很懂啊。”

“疼。”你瓮声瓮气地拍掉方锐的手,“我们快走吧!趁着今天没下雨,嘿嘿。”

 

你这个人啊,就是那种在概率UP卡池也能稳稳当当R卡十连,好不容易攒钱买了的东西不出三天就会开始打折的人。

所以——

“下雨了。”

方锐告诉你的时候,你还抱着一丝侥幸挣扎到窗边,挤出一丝勉强的笑:“雨也不是很大,说不定……”

“哗啦啦——”话音未落,方才软绵绵的雨丝像是要证明自己似的,噼里啪啦地砸下来。

“……”

你们今天预定的约会事项是去果园摘覆盆子,你本来还打算晚上做蛋糕在方锐面前露一手的。这么一下雨,无论如何都只能取消了。

“我听说懒人出门会下雨。”方锐憋笑,还不忘调笑你两句。

“好,我知道了。”你面无表情地重新换上家居服,坐在镜子前开始卸妆,“我的心已经不会痛了。”

方锐过来,俯身从后面抱住你:“好啦,雨天跟你一起宅家我也很开心啊,只要是你,我都喜欢。”

“哼,”你愤愤地回头瞪他,“刚刚还说我幼稚说我懒,这会儿嘴上抹蜜了?”

方锐笑意更深,轻轻啄了你一口:“甜不甜?”

“……唔。”这个人……你红着脸低下头。

反正你是拿他没办法了。

 

密密匝匝的雨声将你们两个人包围在这小小一方天地中,皮肤摩擦着被子的温暖,将恼人的清寒隔绝在外。

没有人考虑大白天就窝在床上有没有问题,难得周末的“午睡”可以睡一整天不被打扰,方锐说得对,你懒极了,只想静静粘着他,什么也不做。

恐怖电影中的画面让你后背发凉,打了个哆嗦。方锐注意到了,把你往怀里又揽了揽。

“哇不会突然出现吧为什么都没有弹幕我要高能预警啊!”你蒙住眼睛,紧张得语速加快。

“这么怕的话,我们不看了?我听老板娘她们说这个电影是挺恐怖的,你胆子这么小,被吓得哭鼻子怎么办。”

——这种事情早有先例了,第一次一起看惊悚片的时候你全程镇定,害的方锐误以为自家小姑娘胆子很大,恶作剧地在你背后吓了你一下,谁知道突如其来一下子就把你弄哭了,追着他捶了好久。

窗外的雨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乌云盖顶,光线也昏暗下来,更是渲染得气氛十足。

你已经有点动摇了,但俗话说,最爱看恐怖片的,往往是最容易被吓到那群人。于是你梗着脖子逞强道:“我才没那么弱!而且……这是我早就下载好的,好不容易才等到你和我一起看……”

——只要有方锐陪着,你什么都不怕。

“好好好。”方锐连声顺着你,还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你躺得更舒服。

噗通、噗通……静谧一室中,落上窗沿延绵的雨幕和着方锐有力的心音,满格的WiFi和温暖的被窝,你生怕惊醒这场美梦似的,连悄悄话都舍不得说了。

“靠。”被忽然蹦出来的女鬼惊了一下,方锐把屏幕拿远了一些。

奇怪,你竟然没被吓到?

他赶快低头看他的小祖宗是不是懵了,却只看到你低垂的长长睫毛,还有被呼吸轻轻吹动的鬓发。

睡着了……?方锐轻轻伸手撩开挡住你小片脸颊的头发,见你眉头舒展,果然是安安静静睡着了。

看了一眼电影里正把一群人吓得吱哇乱叫的女鬼,方锐眼疾手快地关掉了声音,戳了戳你的额头:“你啊……竟然看睡着了,人家女鬼不要面子的啊。”

“唔……”你又不安分地往他怀里蹭了蹭,小声梦呓着,“点心……你开个云体风身看看它在哪里……你别过来!不然我让点心闪光百裂揍你哦……”

方锐又是窝心又是好笑,也不知道你在做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梦,握了握你的手,又忍不住在你额头落下浅浅一吻,低声哄孩子似的:“好好好,我帮你揍它,没事了没事了……”

 

醒过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黑云大都消散,日薄西山时的霞光透过云朵照射在地面深深浅浅的水洼上,好像失手打翻的蓝橘调调色盘。空气中带着雨后特有的凉爽和清新,麻雀们抖抖翅膀,唧唧啾啾吵闹着飞起来。

你趴在方锐胸口,少见地盯着他的睡颜看。

方锐这个人,醒着的时候一副真诚无辜的样子,就连睡着了,都总让人觉得脸上带着三分笑模样,无论如何都讨厌不起来。

“嘿。”你坏心眼地笑笑,趁他不知道,为他做了个“猪鼻子”,一番乐不可支后才叫他起床。

“起床啦,不然我就自己做蛋糕自己吃咯!”

点心方悠悠转醒,睡眼朦胧了一下,一抹笑意如同涟漪般一点点晕开。

 

“还好材料是昨天买好的,不过没有唱主戏的覆盆子,就先将就一下吧。”你围着花边围裙,一边给蛋糕裱花一边说。

方锐托腮,专注地看着你,一动不动地。

“没办法,只好明天再去了……也不知道今天的雨有没有影响。”你深表遗憾地碎碎念着。

“天气预报说,明天也下雨。”方锐还是定定地看着你,唇角弯弯。

“不会吧……”你扶额。

“说不定这样也挺好的。”方锐眨了眨自己无辜漂亮的眼睛。

你终于注意到他过分灼热的视线,不自在地摸了摸后颈:“你干嘛。”

“嗯,干。”方锐脱口而出。

“啊?”你愣了一下。

“我是说……”方锐走过来,暧昧地凑到你耳边,“你这里,好像粘上奶油了。”

“是吗?等等你干嘛……好痒……!”

吃不到覆盆子,吃点别的也完全OK的。

 

明天也是一个你穿不了新裙子、也没有覆盆子吃的下雨天啊。方锐看着在他怀里乖极了的你,由衷希望今夏的H市再多几个下雨天。

 

-Fin-


四舍五入我也算日更了x永远喜欢方点心❤

其他文章目录:钗子的匣子


评论(28)

热度(5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