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韩文清x你】借温柔(一)

#从英雄救美到以身相许/原著背景

#前传:他好像话本里的盖世英雄(←处女作非常稚嫩)


-楔子-

 

“上天在创造我爱的那个人的时候,给了他勇气和不屈,给了他热血和刚强,也给了他许多正直和侠气,却少给了他一些哄女孩子的温柔。”

“所以,我愿意把我的温柔借给他。”

 

Part1.如果冷该怎么渡过

 

韩文清这个人非常抵触弄虚作假,所以张佳乐的建议刚一出口就被他严词拒绝了:“不行,绝对不行。”

“唉,我就知道。”张佳乐摇摇头,略带歉意地看了你一眼。

你涨红了脸,却还是鼓起勇气仰视着比你高出一头的韩文清:“为什么不能试试呢!反正我……我又不介意。”

“我说了,不行。”就算是对着你这样的女孩子,韩文清紧皱的眉头也没有舒展半分。

无论怎么说,他都不会同意你假扮成他的女朋友、陪他回家应付给他安排了本月第三次相亲的母亲的。

“有什么关系!我又不介意,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做!”话一出口你才发觉自己失言,只好在在场其他霸图队员的纷纷侧目中难为情地咬着下唇。

韩文清是你的救命恩人,他在夜路上把你从一群欲行不轨的小混混手里救了出来,某种意义上,这句话也是你的真心话,所以张佳乐刚一找你提出让你假扮韩文清的女朋友应付当务之急的请求,你马上就答应了。

 

站在一旁的张佳乐目光在你和韩文清两人脸上扫过,心中暗自好笑:他才不是为了什么解决韩文清相亲的事,只是为了这两个明明在乎对方却还毫不自知的人牵线搭桥而已。

是的,整个霸图都知道你在追韩文清——除了他本人,还有口口声声“报恩”的你自己。

那天晚上,韩文清不仅救下了你,还把你带回霸图处理跌到擦伤的伤口并稍作休息,那之后又亲自把你送回家。这么一折腾,“韩队夜跑回来时还背着一个女孩子”的传言自然不胫而走。

你还记得他收拾得整整齐齐没有一件杂物的宿舍房间;还记得灯光氤氲,坐在他柔软被褥上忍受着膝盖上双氧水带来的刺痛时那种恍惚中又带着一丝陶然的奇妙感受;还记得他背着你时与他有力臂膀的肌肤相亲……但在你第二天去霸图找他想感谢他的时候,他的表情却连半点温柔也无,他也再没有让你进过他的房间,甚至为了避人口舌,连独处也很少。

你不喜欢欠别人的,何况是这样大的恩情,所以频频来访;他不喜欢接受别人的报答,何况只是对你这样柔弱的女孩进行的理所应当的相助,所以屡屡拒绝。

他背着你第一次到霸图时,你只觉得他的背是如此宽厚温暖,他对待你的举动是如此小心而温柔,所以更显得现在这个铁面冷语的韩文清简直像是别人。

他会不会是……被你缠得有点烦啊?这么一想,你一直以来的执着报恩也许是给他添了不少麻烦也说不定,那些流言蜚语,你再怎么迟钝也有所察觉。

你以为他不会在意别人怎么说的,但从现在他对你刻意回避的态度来看,应当……是在意的吧。韩文清在意和你扯上暧昧关系,这么一想,你有点难受。

并不是说爱慕他什么的,只是说,毫无疑问,你被嫌弃了吧?

“我知道了,我尊重你的决定。”到这才突然醒悟过来,你放弃般地说道。

“嗯。”韩文清点点头,在看到你露在空气中、起了一小片鸡皮疙瘩的小臂时又微微拧起了眉,“快点回家去吧。”

——大都是贪凉的年轻男子,霸图的冷气开得很足。

“训练……已……已经结束了吧?”你好像没听到韩文清的逐客令似的,结结巴巴地低下头,不自觉地摩挲着棉麻布包的带子,“我请你吃饭。”

“……”韩文清只是看着你,让你有种他好像是对着不听话孩子的长兄一般的感觉。

张佳乐挤眉弄眼地冲韩文清笑笑,优哉游哉扬长而去,整个霸图只有他最喜欢(并且敢)开韩文清的玩笑。

“至少让我请你吃顿饭吧?”你坚持着。

 

华灯初上,你请他去的地方不是什么高级的餐厅,换下了霸图队服的韩文清坐在你对面,并没有故意摆脸色,可两道英气的剑眉加上一双紧抿的嘴唇,总就是让人觉得难以亲近。

你曾经不止一次地在网络搜到的图片上描摹韩文清的眉眼,每回都忍不住想:那些话本里的盖世英雄、一代豪侠,大抵就该是长成他这样子吧?

话本里还说了,被这样的人相救,可是要以身相许的……

不行不行!晃晃脑袋,你努力地把自己荒诞的想法赶走。

“不舒服吗?”问话的是韩文清,实际上他远比你想象的要心细。

“啊,没什么。”你不自然地微笑了一下,把菜单推到韩文清面前,“要喝酒吗。”韩文清看上去酒量很好的样子,要是喝的话,你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了。

这么一想,又有了几分英雄身边红颜知己的感觉——你被自己这莫名其妙的联想弄得一阵赧然。

韩文清看了你一眼,那不加矫饰的样子,似乎是真的对职业选手的习惯一无所知,不过这实属正常。

“我不喝酒。”他说。

你松了一口气,脸上的笑意也明媚了几分:“那,果啤?”

 

饭过三巡,虽然似乎一直都是你主动和韩文清搭话,不过他也会很认真地回应你,气氛倒也算热络。本来就是,那个挺身而出救了你的人,怎么可能会是一个难相处的人呢?要是一点点剥开他坚硬的外壳的话,一定也有着柔软温柔的部分吧。

但是,今天过后,你就决定不再打扰他了。

虽说那件事对你而言意义非凡,但于韩文清而言,不过是随手予出的一朵玫瑰,你要是因为决觉得“他的手被玫瑰刺扎伤了也说不定”而一直缠着他,对他来说才是一种困扰,反倒违背了你想要感激他恩情的初衷了。

小女子身无长物,既然不要以身相许,这区区一顿饭作为谢礼,想必英雄也不会介意。

你拍拍有些微热的面颊,走出洗手间。

“诶,美女。”刚一抬头,就被人高马大的两个人挡住了。

“一个人吗,要不要一起玩?”另一个人暧昧地笑着。

又来了……你无力地垂下肩膀。

并不是说你长得弱气什么的,只是气质内敛,加上柔顺的及腰长发,也几乎不化什么精致攻气的妆容,所以总给人一种“好下手”的感觉。

这里是大排档式的美食街,所以还在店里等你的韩文清离你还有一大段距离,当然不知道这边的情况。

说真的,和那天晚上冷清的公交车站不同,在这种熙熙攘攘的地方他们倒不敢做什么,只是这样的纠缠也实在令人心烦。

“不用了,我和朋友一起的。”你一边冷言拒绝,一边拿出手机来给韩文清打电话——好在他给你留了他的电话。

“哎,什么朋友啊,美女的朋友肯定也是个小美女呀,叫过来一起玩吗?”那地痞流氓的言行越来越放肆,甚至还要凑过来抢你手机。

你皱起眉头想要越过对方,反而被他们猫捉老鼠似的堵得死死的。

“别紧张啊就是想请你吃宵夜,我们都不是坏人哈哈哈,把你朋友一起……”

“你在这里干什么。”韩文清低沉的声音响起,对你来说却比什么温柔的安慰都更能让你安心。他看你久久不回来,就找过来了。

“我……”你无奈地看了一眼身边围着的几个地痞流氓,一切不言而喻。

“卧槽。”看见刚才自己口中的“小美女”是个一米八几、不怒自威的男人,这位仁兄心里简直就像哔了狗。

生怕甩不掉这几位恶臭口香糖,你趁他们怔愣之际躲到韩文清身边,柔柔地挽住了他的手臂:“我们走吧。”

“嗯。”韩文清看都没有多看那些人一眼,带着你离开了。

 

“我……”走到大街上,你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把手抽出来,韩文清好像是无动于衷的样子,而你有点僵住了,这个时候松开他好像反而显得刻意。

他的体温比你略高,和软绵绵的你不同,他臂上的肌肉也是硬硬的,和穿半袖的你肌肤相贴,更显示出鲜明的男性特征。

“我好像总是容易被奇奇怪怪的人缠住,又被你救了一次,哈哈。”你干笑着。

“……不是你的错。”无论什么话从韩文清嘴里说出来,总是容易让人信服。

“我看上去有那么好欺负么。”你嘟囔着。

“还可以。”韩文清竟然一本正经地回答了。可是,“还可以”是什么意思?意思是你还是有那么一点好欺负吗?在韩文清面前,可能谁都“有点好欺负”吧?

你在心里狂刷弹幕吐槽着,却被韩文清不自然地动了动插在裤兜里的手的动作唤回神。

“啊,抱歉!”你马上顺势松开了挽着他的手臂,“刚才一时情急……”

大事不妙。也许是刚才喝太多果啤,说这话的时候,你忽然感觉非常想打嗝。一定不能在他面前丢脸啊!拜托拜托!

抱着必死的信念,你终于勉勉强强把这个嗝憋了回去,却也因此红了鼻头,泪眼汪汪。

韩文清注意到你的异样,垂眸瞥了一眼,只看到女孩子颤动的睫毛和红红的眼眶。

面对着似乎比想象中还有敏感的你,韩文清斟词酌句:“要是冷的话,就继续靠着。”

“啊?没事没事。”你尴尬摆摆手,这才注意到方才肌肤相贴时你略冰凉的体温被他察觉到了,所以他大概是觉得你是因为冷才一直挽着他吧。

“噗。”难道韩文清就像一头老实的大老虎,让你靠在他爪子下面取暖吗?笑过之后,你面上的表情连你自己都没有察觉地迅速低落下来。

你忍不住想:难道经常有别的女孩子这么挽着他“取暖”,所以他才如此无动于衷?不过,这也不关你的事了。

再三拒绝了韩文清将你送回家的好意,你笑着眨了眨眼睛:“已经受了你这么多照顾啦,还经常去战队打扰你,再这样下去我都还不清了。”

韩文清抱臂,他当然察觉到了这句话隐含的告别之意。

“比赛加油哦!把他们全都打趴!我会去看的!”你对他“恶狠狠”捏了捏拳头表示加油鼓劲,可能在韩文清看来跟孩子一样无力。

这时,你转开了目光,有些落寞地浅浅笑着:“不过……听说Q市的票很难买,毕竟是主场啊哈哈。”扯着这些有的没的,你用脚在地砖上无意义地划着圈圈,好像这样就能再和他多呆一会似的。

不知哪里来的蛾子绕着路灯扑哧扑哧飞着,对面的红灯变成了绿灯。

“那我走啦,再见。”

“路上小心。”韩文清点点头。

这女孩子的背影看上去是那么纤弱,好像落入如墨夜色中的水滴一般,就这样溶入人海,渐渐看不到了。

韩文清波澜无动地伫立了一会,转身离去。

 

角落处,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影压低了声音,查看着相机里的照片。

“师傅,咱们拍这个有意思吗?就算韩文清有女朋友了,那又算什么八卦?”

“你懂个屁,”年长一些的男子啐道,“这些大神选手虽然说不是明星,也和明星差不多了,霸图铜墙铁壁一样的,我地板都蹲穿了也都是些中规中矩的比赛内容,来了张佳乐之后这群职业选手就被俱乐部护得更严实了,密不透风歌舞升平,这料再小,好歹也是料啊。”

“也是,够上热搜了。”弟子嘀咕道,“咱们负责霸图这块的,挖点料可真不容易,哪像隔壁兴欣……”

这两个人当然不是什么正经电竞媒体的记者,自从荣耀职业圈愈发欣欣向荣,连这种靠写电竞选手们八卦撕逼的小刊物也衍生出来,销量还不错,多半是沦为各家粉丝黑对家的有利阵地。

奇妙的是,就连这种八卦刊物的记者,负责兴欣和霸图的也要斗一斗气,却说不上衡量业绩是靠黑还是宣传。

“都手挽手了,这锤够实了吧。”

“够了够了,比雷神托尔的锤都实。”

 

-Tbc-


是的是说好的老韩!周更~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大欢迎❤


评论(38)

热度(4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