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周棋洛x你】糖衣之下(一)

#一个关于单恋的故事/“你”是经纪人助理设定

#原作女制作人已另嫁他人设定注意避雷


Part1.苦味等级一

 

你觉得最近的周棋洛一点都不甜,他像一粒糖衣渐渐融化殆尽的药,苦极了。

 

“我想……”他盯着右边车窗上的雨滴,有些犹豫,“我想这么回答,‘我有喜欢的人’。”

经纪人沈远放弃般地翻了个白眼,叹着气把背摔在座椅背上,烦躁地揉着眉心:“你要知道我们不需要这种炒作,如果处理不好,适得其反会影响你的人气。”

“对不起,沈哥。”疲惫让周棋洛抿紧的嘴唇看上去有些苍白,脸上没有一丝微笑的他看上去更像那些石膏做的冷面雕塑,“我真的有喜欢的人,我想告诉她。”

“即使她已经结婚了?”一直倚靠在一边没有说话的你按捺不住地开口,也不得不冷冷地提醒周棋洛这个事实。

“……”周棋洛猛然抬眼看着眉尖微蹙的你,方才倔强得近乎有几分凌厉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柔软而茫然,仿佛是你这短短的几个字化成实体打了他一拳,把他打懵了。

又或者是,他不敢相信一直以来在公司和经纪人面前为他遮掩周旋的你,这次也会站到他的对立面去。

“我……”他原本活力的嗓音变得沙哑,张了张嘴似乎想要大声争辩什么,最终却只能颓然塌下肩膀,嗫嚅般动了动嘴唇,“或许这是最后一次对她说出‘喜欢’这两个字的机会了。”

“即使,她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

 

你披着毯子坐在沙发上,电视里在直播今晚周棋洛上的某档谈话类综艺节目。前面几个问题都轻松愉快,直到主持人俏皮地冲周棋洛眨眨眼:“那接下来我要替万千迷妹们问一个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了——请问棋洛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舞台下戴着各种周棋洛应援标志的粉丝们沸腾尖叫过后,又带着几分紧张屏息等待着周棋洛的回答。

大特写切到了他的脸上,你连他睫毛投在眼下的阴翳都看得清清楚楚。周棋洛抬眼看着镜头,湛蓝的眸中掀起一点涟漪,然后又渐渐归于平静却炽烈的光:“有。我有喜欢的人。”

台下粉丝的呼叫已经快要把演播室的屋顶掀起来了,你不由也悬起了心——果然,他没有按你写的稿子回答。

节目中的主持人被意料之外的回答弄得怔了一下,但经验丰富的他马上反应过来,笑着打圆场:“我知道了,棋洛的意思是说,支持你的粉丝们就是你最喜欢的人,是不是?不愧是网友票选‘最适合当男朋友的明星’TOP1,我都要被撩到啦。”

台下的粉丝们近乎疯狂地高呼着周棋洛的名字,“棋落无悔”的标语被高高举着,越是这样,你的一颗心却越是往下沉。因为你知道接下来,她们着一颗雀跃的心将被狠狠摔在地上,现在的欢呼有多高,今晚过后掀起的浪潮就有多大。

周棋洛摇摇头,对着镜头淡淡笑了一下,目光炙热而哀恸:“我有一个喜欢的女孩子,虽然最后她没有选择我,我还是不想说谎,我想在这里,最后再对她说一次‘喜欢’。”

此刻,四下反而变得寂静了,你冰凉的手心也没有了知觉。

周棋洛扬起笑容,做了一个wink:“薯片小姐~祝你幸福!”

能被他亲昵地称为“薯片小姐”的,始终只有那个女孩,那个已经结婚了小半年的女孩。

他那饱含深情的双眼透过镜头,就好像看着的是你一样,这简直是天底下最讽刺的笑话。

台下的粉丝们虽然不明就里,但已经有人开始哭了,后来微博话题榜上把今晚称为“失恋之夜”,有千千万万的少女失恋了。

她们都忘了,失恋的还有一个人,就是此刻在镜头前保持笑脸的周棋洛。

周棋洛不知道,失恋的不止他的粉丝和他自己,还有喝了一杯冷咖啡保持清醒,肿着眼睛接了一家又一家媒体电话的你。

“是的,公司方面对这件事并不知情,我们也还在询问棋洛相关细节……嗯,这终归是艺人的私事,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他的作品。”重复了近百遍,你的嗓子早就干涩发疼,几部手机零零散散地连着充电线,变得滚烫,渐渐干涸的泪水把鬓边的碎发乱糟糟地贴在脸颊上。

虽然已经有了沈远这个从他出道起就带他的经纪人,但最近几年随着周棋洛越来越炽手可热,手下还有别的艺人的沈远渐渐力不从心,公司内部有传言,原本身为助理兼经纪人助手的你将正式成为周棋洛的下一任经纪人,所以这些事情越来越多交给你处理。

 

得到了沈远“可以不再做回复,之后会由公司出面发表声明”的指示的你,终于在凌晨四点重重地瘫在了沙发上。

你被抽干了浑身的力气,甚至连妆都懒得卸了。

只是,你玩万万没想到周棋洛会在这个风口浪尖上找到你这里来。规律的敲门声响起,周棋洛在你门外叫你,却又小心翼翼地压低了些声音:“姐姐,是我。”

“棋洛?”你慌慌张张地从沙发上坐起来,眼前一黑差点晕过去。

门外的人没有说话,而是一下下扣起了门,是周棋洛唱的成名曲的开头鼓点,是你们幼稚地约好的“暗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也许是从一年半以前,那位被他称作“薯片小姐”的制作人公开了恋情开始吧,以前再多的工作也是元气满满的周棋洛开始变得怏怏的,虽然在镜头前没有表现出来,但到了收工后就越来越沉默。

周棋洛在勉强自己,于公于私,你都无法坐视不理。沈远那里和周棋洛自己家早就被狗仔蹲穿了,于是你这里就成为了周棋洛的避风港,他喜欢呆在你这里,他喜欢和你一起吃饭,他喜欢枕在你腿上接受你为他松弛神经的按摩,他会甜甜地叫你“姐姐”,但你也知道,永远只是“姐姐”。

他看你的眼神纯粹不含一丝杂质,有的只是像小狗一样的信任和小小的依赖,让你觉得自己对他的这份感情都是一种需要愧疚的罪恶。

 

你慌乱地擦了擦脸,对门外道:“棋洛你先等等,先别……我……”

然而周棋洛已经开门进来了——他有你家的备用钥匙。

“姐姐……”他进门的时候带着一种明显的恍惚,却还是在看到你脸的那一瞬皱起了眉头,“你哭了?”

你避开他仿佛能直直穿透你灵魂的目光,拢了拢头发:“没有,是熬夜……”

这点小伎俩当然没有骗过周棋洛,虽然他没有拆穿你,但当你看到那双眸子悲伤地看着你、犹如将雨的天空一般的时候,你就知道没有瞒过他。

好在周棋洛似乎误会了,他以为这是因为他的任性给你添了麻烦,你被公司高层骂了或者是被记者为难了,这么多可能,他竟然到现在才想到,而当时带着些意气的他不管不顾,脑海里只有他的薯片小姐。

“对不起……”周棋洛的表情看上去比你还痛苦,他以比你高大的身躯抱住了你,你感受到他的心跳贴着你的——有力而安稳。

你被迫靠在他肩膀上,少年的气息干净得好像被春天的太阳晒过,你却睁着眼怔怔地盯着挂在墙上那幅仿照梵高大师《向日葵》的赝品。

向日葵,在有的地方又叫做“望日莲”。

你听过这样一个传说:有一个少女爱上了太阳神阿波罗,却只能每日注视着他驰骋过天际的马车,祈祷着阿波罗能停下来看他一眼。但少女的愿望没有达成,阿波罗从未因她驻足,直到九日九夜后,她变成了一株植物,开出了花朵,目光还在追随着太阳,这就是向日葵。

多么凄切而又愚蠢。

你将手攀上周棋洛瘦削的背,轻轻拍了拍作为安抚,他心脏中藏着的疼痛仿佛随着一下下传递而来的心跳长出了藤蔓,也顺着体温刺进你的身体里。

“没关系。”你轻轻地开口,“公司已经决定专门做出声明,声明也好,召开记者会也好……我一定会让这次,转危为机。”

你努力让自己站好,不将重量靠在他身体上,周棋洛还死死地箍着你,你犹豫地抬了抬手,终究还是将温暖的手掌放在了那一头柔软的金发上。

 

即使太阳从不是为了向日葵而发光,向日葵还是不能失去太阳。

 

-Tbc-

是的我又开连载了……目标是至少周更,如果达不到……达不到就当我没说过周更这话x

5000fo点文也开始在写啦

评论(22)

热度(5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