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钗子

🦄一律禁止站外转载🦄
微博@一支钗子不是一只啦
记得看置顶喔

【张佳乐x你】嘿你的兔子掉了

#当你变成一只小兔叽

#原梗来自 @Glassy sky 不二借/钗司联文第一弹

#姊妹篇:点我看张新杰和他的小兔子

 

一、变成兔子了

“救命我女朋友变成兔子了怎么办”——张佳乐在霸图QQ群的对话框飞速打出这几个字,然后又全删掉,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你,一只灰色的小垂耳兔趴在他大腿上,懒洋洋地掀了掀眼帘。

 

时间回到半个小时之前。

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眼前是放到无比巨大的张佳乐的睡颜:鬓边的几缕发丝搭在脸颊上,眉头舒展表情无辜,淡色的嘴唇有些干燥,皮肤真好。我男人真好看。

不对,哪里不对劲。

他的呼吸平时这么这么重吗?你怎么觉得头发都被吹动了,痒痒的。

该叫他起床了,于是你把爪子拍到了那张恬淡的睡颜上。爪子……诶等等?!爪子?!!你晃晃脑袋,费力地低头看着自己毛茸茸、圆乎乎的小爪爪。

然后你发现,自己变成兔子了!而且还是小灰兔!一点都不雪白那种!

张佳乐还在甜甜地睡着,刚才的呼吸不是错觉,只不过吹起来的不是头发,是你脑袋上绒绒的灰色毛发,正随着张佳乐的呼吸一颤一颤的。毛发……难以置信的你决定先把张佳乐给弄起来,于是往前扑腾了几下,把整个自己都糊在他脸上。

“咕叽!”好吧,而且你还悲催地发现,自己不会说话了。

“唔……”被你整个扑住的张佳乐皱了皱眉,下意识的伸手往身边去揽你,却只摸到了冰凉的床单,这让他终于清醒了点。

“宝贝?”刚醒的张佳乐嗓音有点哑,揉揉眼睛,却只看到枕头边一只毛茸茸的灰色垂耳兔。大眼瞪小眼。

“噗……”惊讶了一会,张佳乐一下子笑出了声——之前你就说过想养兔子,没想到这么快就接了只小兔子回来,还放到床上戏弄他。

他起身,温柔地揉了揉你的兔脑袋:“乖,妈妈让你叫我起床吗?让我们一起去找找她去哪里了。”

你的内心一片冷漠:我就是你口中那个“妈妈”……啊呸不对已经开始亲子play了吗?张佳乐同志你接受得是有多快啊这可是一只活兔子出现在你床上了啊!

张佳乐研究了一下,一手把你抱在臂弯里,一手拿起手机想给你打电话。张佳乐的手机是指纹解锁,以前里面当然有你的指纹,只是现在……你悲催地看了看自己的兔爪爪,不知道还能不能解锁了。(当然不能)

还好你机智,用尽吃奶的力气咬着他的袖子拽了拽,然后蹦到他手腕上,把手机“啪嗒”弄掉在被子上,然后用兔爪爪戳开便签。

张佳乐:“???”在他眼里,只是一只圆滚滚的兔子撅着小屁股踩在他手机屏幕上手舞足蹈罢了。

等到你累趴,张佳乐拿过手机,才看到上面的几行字:是我!我变成兔子了!这不是演习!!

重重的几个感叹号,一个个敲在张佳乐心里。

——仿佛在震撼他的三观,质问他的灵魂。

“……哈??”

 

二、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

“你不会说话吗?”张佳乐两手捧着你,细细观察了一圈,然后问。

“咕呜呜。”你憋出一点声音,小小的鼻尖翕动着。

真可爱啊……张佳乐伸出手指弹了一下你的兔脑门:“喵叽咕叽呱?”他在试图和你对话。

回应他的是一个“兔之蔑视”,你又从他手心跳下去,踩在手机上:我听得懂人话。

张佳乐少见地看着你傻笑,好像被萌到了心里。

你不理他,借着床跳到了床头柜上,兔腿蹬蹬台历,今天那格写着“训练”。

“你要我去训练?”张佳乐懂了你的意思。

你一脸严肃(?)地点点头。

他看看台历,又看看你,神色犹豫:“好吧,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除了草和萝卜你现在还能吃什么?想到这,你内心一片绝望。兔生啊,重来算了。

张佳乐好像感受到了你的低落,又折返回来,用温暖的手心揉揉你的脑袋:“要不然……我带你去霸图?”

——兔眼马上亮晶晶。不过,其实脑袋上有点长的乱糟糟毛发已经把你的视线阻挡得差不多了。

“嘿嘿。”张佳乐开心地笑笑,把你抱起来,放在肩膀上,“抓好咯。”

其实他刚才就有点担心了,对现在这个小小的你来说,一只蟑螂都大得可怕,更别说万一有老鼠什么的了,你一向怕这些蛇虫鼠蚁,他怎么能放心把你一个人孤零零放在家里?

侧目看了看肩膀上有点重量的小兔子,才发现毛发挡住了你的视线。

“等一等。”于是,张佳乐又把你从肩上抱下来,翻找出一根淡粉色的小发绳,把你放在腿上,撩起遮住你眼睛的毛,扎起了小揪揪。

你舒服地眯了眯眼睛。他的手真暖,动作又很轻柔。

“可爱。”扎好后,张佳乐笑意盈盈地看着你,然后忍不住在你兔脑袋上啾了一口。兔毛软乎乎的,痒痒的。

你被他用手心捧着,乖顺地跳上他肩膀,看了一眼他脑后的小辫,再晃了晃自己“刘海”扎起来的小辫。以前因为你是短发,没有同款小辫,想不到变成兔子后反而可以扎辫子了。

 

于是那天,霸图上下目睹张佳乐选手像月宫嫦娥一样抱着个兔子飘飘然晃了一整天。

“你搞什么鬼。”韩文清黑脸。

“真可爱。”林敬言伸手想摸摸你,被张佳乐一脸戒备地护住。

“老林,朋友妻,不可欺。”张佳乐同志如是说。

林敬言一脸懵逼,只有站在一边的张新杰,表情经历了从“难道?!”到“原来如此”的转变,然后,心脏战术大师选择安静如鸡……哦不,如兔。

 

晚上,张佳乐洗完了澡,把你揣在怀里,一手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毛,另一手拿手机搜着各种养兔干货。

“上面说……发qing期……”张佳乐神色复杂地把你掉了个个儿,揉揉你的肚子,“你会不会也有发qing期啊,怎么办啊。”

他脸色阴晴不定,恨不得自己是个兔子,总不能,总不能……

你舔舔他的手指,一双澄澈的眼睛看着他,无辜表示你还是个孩子。听说兔子喜欢钻缝,反正现在都是毛茸茸的你也不会脸红,干脆就顺势钻到了张佳乐两腿之间,拱了拱,小脚脚踩呀踩,踩呀踩……

“唔……别闹。”张佳乐把你提溜起来,亲了亲。

他顺顺你的毛,苦笑了一下:“现在你撩我,我就真的只能自己解决了……”

 

三、如果我只能短暂地陪你一阵子

睡了一觉你还是没有变回来,新奇过后,忧(nao)郁(dong)青年张佳乐果然开始胡思乱想了。

“你什么时候变回来呀,”张佳乐帮你扎着小揪揪,“虽然现在的你也很可爱,但是兔子的寿命……只有5~12年,太短了。”

你蹭了蹭他的指尖,倒是比他乐观得多——这么离奇的事也会发生,你怎么能是一般兔子呢?万一你是下凡历劫的小仙兔呢?

看张佳乐一脸纠结,你咬了咬他的袖子,他马上就心领神会地拿出电子辞典让你用小兔爪按字。(因为他发现你弄手机不是很方便)

你在键盘上蹬腿:要是我一辈子都变不回来了呢?

张佳乐怔住了,亲亲你柔软的毛:“不会的。”

你不依不饶:如果呢?

想到这,你也有些委屈起来,啪嗒啪嗒打字:那我希望你把我送给别人,我不想当你的宠物,然后看着你娶别人,和她一起生活……

 

张佳乐心疼地看着沮丧垂头的你,很想像以前那样把你抱在怀里哄你让你安心,但是你却那么小,他只能把这小小一团抱起来,用脸蹭蹭你:“你不要我了呀?我怎么会丢下你一个人……不对,一只兔呢?”

你把头扭开。

张佳乐把你放在腿上,让你看手机上的一些图片:“你看,这是小兔子穿的小裙子,我在想……要不我来试试做套婚纱?”

他……他要娶一只兔子?!你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仰头看着他。

张佳乐淡淡地笑了笑,摸着你的背喃喃:“没办法呀,谁让我就认定你了,别说你变成可爱的小兔子了,就算你变成一只大老虎要吃掉我,变成一株不会说话的花,我都只能陪着你了。你知道的,我这个人对选定了的东西可是很固执的。”

兔子好像不会因为感动哭,所以你只好拼命抓着张佳乐的衣服往他身上爬来撒娇。

“这么黏人啊……”张佳乐笑了,“看来我要弄件有大口袋的衣服把你揣兜里了。”

 

又到了夜晚,你不愿意睡窝,张佳乐也不愿意让你呆在地板上,那样不安全。然后磨磨蹭蹭你又窝在了他的枕头边。

头发披散下来的张佳乐表情柔和又带着点疲惫,你的小辫子也拆了,小兔子眼睛已经半睁半闭了。他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你的鼻尖:“晚安,我的小兔子。”

夜渐渐深了,他掖了掖你的小被子。

 

“早安,我的世界冠军张佳乐。”第二天清晨睡梦中,他却是听见了你带着笑意的声音。

张佳乐睁眼,薄光透过纱帘撒下来,映在你清秀的脸庞上——不是兔子,是会说会笑的你。

不知什么时候,你钻进了被窝里,正趴在他身上看着他。

张佳乐先是如释重负地笑开了,然后抬手把你揽进怀里:“比兔子的时候重了好多。”

“说起兔子……”你皱起眉头,“好像还有一点没变回来。”

“哪点?”张佳乐紧张地上下打量着你。

你眼中狡黠,咬咬嘴唇凑到他耳边轻轻吐出几个字:“发qing期……”

说完,你满意地看到张佳乐错愕一瞬,然后眼睛里燃起了某种别的东西。

“现在我不是兔子了,请问你可以帮我了吗?”你对他眨眨眼睛。

张佳乐好整以暇地笑笑:“好啊,那你过来。”

你听话地凑过去,双唇马上被吻住,辗转缠绵。一吻结束,张佳乐捧着你的脸,鼻尖与你轻碰:“那,我不客气啦。”

你眉眼弯弯,也像当兔子的时候那样用鼻尖蹭蹭他:“请开动。”

 

-Fin-

评论(35)

热度(105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支钗子 | Powered by LOFTER